端莊完美&機智勇敢的非典型公主@公主出任務#02:完美的派對

又帥又美的木蘭花公主又化身為黑衣公主出任務啦!這次任務發生在她的生日派對上,比起第一集,有更多眼睛盯著她出門了,這次她會怎麼化解呢?

自從前陣子把《公主出任務01:怪獸警報》買回家,不停在家重播了好幾回合,寫心得文時發現第二集也上市了!就和小麋鹿約好要一起去買回家。第二集裡的公主大人還是一樣帥氣地把怪獸們五花大綁!

公主與怪獸門的對決@公主出任務#02:完美的派對

不過第二集裡吸引我們的不再只是打鬥畫面,而是小羊們不斷被組裝成各種食物的模樣:小羊三明治、小羊熱狗、小羊甜筒⋯⋯圖片細節好可愛!

看了出版社的貼文還發現,每個公主穿的衣服都是自己專屬的花朵唷!像故事裡超沒存在感、和各種佈景都超級融入的「噴嚏草公主」,她的代表花噴嚏草 (Achillea ptarmica) 就是像洋甘菊一樣的白色花朵。

公主躲貓貓@公主出任務#02:完美的派對

這集裡的公主就沒有像第一集那麼自在愜意。同時想要享受自己的生日派對、又無法不顧草原上頻頻傳來的怪獸警報,讓木蘭花公主疲於奔命,狀況越來越不好——衣服穿反、鞋子掉了,差點就曝露出她的真實身份。到最後木蘭花公主為我們示範了心理學上的「情緒界線」:珍視自己想要好好過生日的心意、又想要小怪獸們別再來亂,木蘭花公主大爆氣!

我藉機對小麋鹿說,「對啊對啊妳看一次有那麼多事要做,連木蘭花公主都沒辦法啦。妳又不是小怪獸,以後可以不要催把拔馬麻,讓我們能一件一件事好好完成嗎?」

 

 

關於情緒界線,可以參考周慕姿心理師的這篇貼文——

幸好故事裡的怪獸也不是常見的超級英雄電影裡的那種狠角色,最後一隻出場的怪獸讓劇情從緊張刺激的氣氛裡變得好愉快!

不過這集並沒有使用到上一集埋下的伏筆,而這一集好像又暗示著噴嚏草公主會發現木蘭花公主的秘密呢,不知道下一集會《公主出任務 03:饑餓的萌兔怪》會如何發展?在三民網路書店的第一集商品簡介裡,已經有了第三集的文案:「木蘭花公主正要享用美味的下午茶,怪獸警報又來搗亂。當黑衣公主跟黑旋風趕到了山羊草原,卻見到一大堆小兔子在草原上蹦蹦跳跳,開心的吃草。哪裡有怪獸?」

啊!萌兔怪會做哪些事?把草吃光使得山羊們餓暈嗎?好想知道!

 

推薦給看完第一集《公主出任務》之後,還想知道接下來又發生哪些事的你!

木蘭花公主生日,頻頻響起怪獸警報,派對的貴賓會發現公主的秘密嗎?@公主出任務#02:完美的派對

 

書籍資訊

  • 書名:《公主出任務02:完美的派對》 (The Princess in Black and the Perfect Princess Party)
  • 作者:珊寧.海爾 (Shannon Hale), 迪恩‧海爾 (Dean Hale)
  • 譯者:黃筱茵
  • 繪者:范雷韻 (LeUyen Pham)
  • 出版社:字畝文化
  • 頁數:112
  • 開本:15 * 21 (cm) 
  • ISBN: 9789869486101
  • 售價:NTD$300

延伸閱讀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