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快閃@中正紀念堂,紙貓熊展,1600貓熊世界之旅

想到小學生與幼兒園,莫名的想到 2014 年看到的紙熊貓快閃,覺得就是一群可愛小孩的集合這樣。XD

今天來聊聊 facebook 上幾個跨區域的幼兒園與小學生相關的社團!

 

 

 

【小學生一到六年級的專屬群組:小一聯盟

目前成員已經高達十二萬人的「小一聯盟」,主軸為家長們討論小學生的生活日常、學習問題等種種。這是一個非公開社團,所以要看到社團裡討論的內容,必須先申請加入。

裡面不時會看到一些特殊的觀點,像是英文老師蕭文乾(問老師),曾在這個群組中提出,英文學習時,應該先從中文難以發音的八個音為始,減少後續的挫折感,也能讓發音更純正。(小一聯盟的貼文無法公開轉貼,以下是蕭老師自己塗鴉牆上公開張貼的內容)

前陣子也在上頭看到 School X 推廣「九九乘法骰子」,將設計好的紙模印出來貼好,就可以用來玩乘法遊戲了。

 

【討論幼兒園問題、分類細心超好讀:幼兒園快樂上學去

這個群組因為管理者非常認真的要求所有貼文開頭都要用 hashtag 分類,所以看到每一則貼文,第一眼就知道是大班、中班、小班或是托嬰中心的問題,可以快速 follow 自己的年齡區間常遇到的問題。(追蹤大型群組好處是資訊多、壞處也是資訊爆炸,有好的分類可以節省很多閱讀時間)

這裡是公開社團,如果沒有要發問,依然可以上去逛逛、看看別人的討論。

我最早會認識這個社團,是透過媽咪拜 (Mamibuy) 粉絲頁看到管理者 Vita 的文章:《別再煩惱小孩何時入學!超詳細幼兒園入學區間表》,裡頭有一張對照表,搞不懂學齡計算模式的父母參考它,很快就能找出自家寶寶的就學階段,對於我們這種家有「年尾囝仔」的家庭超級好用。(之前跟我老公討論要哪時期送哪裡的幼幼班、小班、混齡班,講到後來頭都昏了)

管理者 Vita 這篇詳細的幼兒園介紹文也很值得尚未入學的人拜讀:《[育兒相關]2歲上幼幼班?名額少少少的公幼、非營利幼兒園,與私幼的門外漢認識(台北市)》

前面介紹的「小一聯盟」也有個類似這樣的學齡前群組,叫做「大中小聯盟」,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看「幼兒園快樂上學去」的資料,如果是熱門問題,像是開學前大家會問睡袋要買哪種好、分離焦慮如何處理⋯⋯,管理者也會幫忙整理成專區,讓討論更凝聚,要查閱其他人的答案也很方便。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遇到的問題的答案囉~

 

 

我自己常被問的問題有⋯⋯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一起來聊聊天嘛(揮手)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