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巷人文空間

由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的「93 巷人文空間」,離捷運松江南京站步行只要兩分鐘即可抵達,交通便利。餐點食材選擇用心,調味也不過於濃鹹。室內空間舒室寬闊,附有插座、不限用餐時間,在這裡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看書、好好吃飯,適合為自己準備一段悠哉愜意的文青午候。

93 巷人文空間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2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
  • 電話:02-2509-5085 轉 753 或 754
  • 營業時間:07:45-21:00(週日與國定假日 18:00 打烊)

上次跟小闕與文琪吃飯,鹿鹿太興奮的一直在旁邊找我玩,以至於沒怎麼聊到。難得有個可以出來放風的空檔,我馬上約了小闕和小花出來補一下上次沒聊完的天!不過我和小花都跟台北好不熟,於是有請大台北地區美食雷達闕小姐幫我們選餐廳。

小闕本來選了新光三越南西店的 Miacucina (my kitchen) 蔬食餐廳,不過這家有用餐時間限制,後來她建議我們改到 93 巷人文空間。兩者一個在捷運中山站、一個在捷運松江南京,我和小花總是約在捷運永安市場站一起出發,如果約在 93 巷人文空間,我們就不用換線,當然是舉雙手雙腳同意囉!

 

 

第一次前往還有點擔心在巷子裡的餐廳不好找,不過從捷運松江南京站出站後,往前一路直走,看到 93 巷的路牌左轉,沒幾步就看到招牌了。店門前有小階梯可以直奔店內,也可以從靠巷口這側的無障礙坡道上去。

由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的「93巷人文空間」,有無障礙坡道@93巷人文空間

最近瓊瑤阿姨討論「善終權」的書《雪花飄落之前》剛出,這邊準備了一整個櫥窗空間幫忙推廣這本書,櫃台也有展示販售。

瓊瑤的書「雪花飄落之前」@93巷人文空間

如果不是因為旁邊有電子看板,這扇復古的木門還真不像一般的店家呀。

門口@93巷人文空間

一入座店員就送來水與菜單。活頁的菜單很有趣,裝訂是使用鬆緊帶搭配木筷。菜單看起來是依季節食物來訂定,在 93 巷人文空間的網站上也有一頁網頁專門介紹菜單內容。

菜單@93巷人文空間

各種熱茶,NTD$180。

熱茶飲@93巷人文空間

四季鮮果茶,NTD$100~$180。

四季鮮果茶@93巷人文空間

手作糕點,NTD$80~$220,有沙拉、鬆餅、蛋糕、甜鹹派、手工餅乾、司康。我們去的這天有鹹派!好想點!但又想說還是要吃飯,保留一點下次再來的動力好了。蛋糕一片 NTD$150,我有跑到冰箱前看看,是很對得起這個價位的份量,網路上的評價也說好吃,也列入之後來的目標。(筆記)

手作糕點@93巷人文空間

活力早餐,NTD$160~$180,看美式早餐的介紹感覺滿養生的,肉類的比例不太高。

活力早餐@93巷人文空間

季節套餐,NTD$380~$450,我們後來點了這一頁的海南雞飯、鹽麴燒肉飯、季節農夫燉菜。

季節套餐@93巷人文空間

經典套餐,NTD$320~$380,覺得「十顆手工鮮蝦豬肉水餃」出現在菜單上有點酷,牛肉麵和水餃感覺是網咖套餐啊。XD

經典套餐@93巷人文空間

 

等上菜的空檔先去洗個手,路過中間的個人區,哇,有附插座耶,這裡也有 WIFI,感覺哪天需要找家咖啡店當工作空間可以選在這裡,交通超方便,座位也滿大的。還有近期天下文化事業群的出版品可以讀。

有個人空間、有插座@93巷人文空間

店內有一面黑板牆,不定時會更新一些事業群裡舉辦的活動、或是摘選出版品的文案,還寫了今日的限量鹹派是培根蔬菜派!想吃!但好怕吃不飽所以點了飯,哈哈。

今日限量的鹹派是培根蔬菜派,不定時會有活動@93巷人文空間

旁邊走進去就是洗手間,廁所好大一間唷,清爽乾淨。用的馬桶好高級!一靠近會自動掀起馬桶蓋,還是免治馬桶耶!

清爽乾淨空間大的廁所@93巷人文空間

一旁有馬桶坐墊的消毒液,還有一整排按鈕,是免治馬桶的功能鍵!連沖水都設計在一起喔,可以離馬桶遠遠的按沖水~(據說沖水時細菌會隨水花四濺XD)

免治馬桶操作按鈕@93巷人文空間

 

回到座位上,沒多久餐就送上來了。這是小花的「南洋風味海南雞飯」(NTD$380),她說雞腿只有一小塊骨頭,雞肉也滿好吃的,不過最讓她喜歡的是中間那碗淋上雞油醬汁的飯!很香很美味啊!

南洋風味海南雞飯@93巷人文空間

我點的「自製鹽麴燒肉飯」(NTD$380),本來以為會是廣式脆皮燒肉那樣的燒肉,比較像韓式烤肉飯那樣,用火鍋肉片那樣的薄肉片,配上海苔絲與蔥花,做得鹹鹹香香的,但比較像醬油燒肉,吃不太出鹽麴香味耶?上頭的半熟蛋蛋香濃郁,感覺是有機好蛋。

自製鹽麴燒肉飯@93巷人文空間

小闕點了「季節農夫燉菜」(NTD$380),我不好意思借來拍,不過遠遠看起來像是咖哩飯那樣燉得軟爛、有醬汁的配料,再淋在飯上吃。

這天的湯品是洋蔥湯,味道中規中矩。配菜有點弱,是百香果青木瓜與花生,作為一個只要外食青菜足夠就會幫店家大加分的顧客我,想跟他們說聲加油,不然還滿喜歡這裡的啊。XD

 

衝著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又有還算穩定的網路與大量的插座,食物味道還不錯,只是忍不住想挑剔的再期待它更好一點。XD

推薦給想要能輕鬆聊天,或是可以接受有點背景音的閱讀與工作空間的你!

 

93 巷人文空間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2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
  • 電話:02-2509-5085 轉 753 或 754
  • 營業時間:07:45-21:00(週日與國定假日 18:00 打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