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講兩個最近買的掃除工具,一個是新朋友:彩遊館的縫隙清潔工具(スキマのヨゴレ取りモップ)。我在頂溪捷運站附近的彩遊館買的。

彩遊館冰箱掃除工具

以前我打掃冰箱底下很克難,都用 30 cm 的長尺包上廚房紙巾或濕抹布之類的玩意去掃,用橡皮筋束緊它凹凸不平感覺不好出力、如果只是包住尺又一直滑落,有次鹿鹿打破了內有食物的保鮮盒,我怕冰箱底下長出生態系,這些將就湊合的工具讓我掃了半小時⋯⋯後來我逛到彩遊館看到就馬上買了!

回到家馬上開來掃,覺得還滿好用的,跟網路上的影片一樣,隨便勾個幾下就掃出一團灰塵,而且也一樣用清水搓搓就掉了。(不過新的布料都好洗XD 以後如果覺得難洗我再來更新XD)

號稱灰塵垃圾都可以全部都掃掃掃出來~可以拿來掃洗衣機和家電底下的縫隙。

彩遊館冰箱掃除工具

拆開來長這樣,就是一支像蒼蠅拍一樣的長型工具,外頭套上和手機擦拭布類似材質的布套。話說打開的瞬間我有想到我有個閒置的手機布套,也許我直接買個蒼蠅拍也可以跟它搭配使用,不過想到要找大小相符的蒼蠅拍說不定也很累,算了就直接用這個吧。XD

彩遊館冰箱掃除工具

其實彩遊館還有一種可以延長、扁平的吸塵器吸嘴,不過考慮到吸嘴的收納與清洗比較麻煩,而且我覺得冰箱底部用這種布質的工具打掃時還可以濕擦,就買這個囉。不知道為什麼彩遊館官網 iColor Shop 都沒有這些東西,有空還是可以去逛逛門市的。

 

 

 

另一個是大創的刺蝟除塵手套。最早我是買來想要像 DUSKIN 除塵乾抹布(便利商店店員口中的「小黃」)那樣用,不過 DUSKIN 的布料有使用特殊的吸著劑,摸起來就有微微的黏性,可以沾附灰塵,一抹就乾淨不揚塵;大創的刺蝟手套就只是一塊乾布而已,拿來乾擦我覺得效果並不好。

如果拿來拖地,因為它太小塊了,又很肥厚,我擰起來不是很乾,拖地這種專業還是交給好神拖吧!

後來把它掛在角落冷落很久以後,有天想說加減拿來擦紗窗,擦完要把它扔了,結果意外的發現擦起來效果比用抹布擦還好很多耶!我用壞一塊以後又買了一個,它有桃紅、淺藍、綠色三種,上次我買綠的,這次買桃紅的。我覺得買淺色的比較看得清楚有沒有洗乾淨,綠的效果比紅的好。不過紅的鹿鹿比較愛,所以我買紅的。XD

這是我們家好一陣子沒擦紗窗的成果。Orz

 大創刺蝟除塵手套

馬上水洗,隨便搓搓就滿乾淨的了。如果用一陣子以後,纖維可能被弄亂了,會比較容易吃髒,加點肥皂搓搓,兩三下就乾淨了。(忽然覺得這角度縮圖看起來滿像一頂假髮的XD)

大創刺蝟除塵手套

收納也很方便,上頭有縫個掛環,隨便弄個掛勾在牆上就可以掛著了。(背後的吸盤掛勾也是大創入手的,一組三顆都不同顏色,那時才 39 元,現在應該漲到 49 元了)

大創刺蝟除塵手套

 

 

以上,推薦給熱愛親手打掃的你~

 

 

延伸閱讀:那些年我買過的大創產品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