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介紹了上班上學帶便當的好用便當盒,今天來講講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便當也要好好裝。

 

強者我同事 A 小姐是個單身少女,沒有自炊習慣,不太喜歡綠色蔬菜,所以不愛一般的便當。之前有陣子我們辦公室很愛訂東門鴨莊,我帶便當路過她們探聽口味如何,她的評價是:「我很喜歡耶,因為肉很多,沒什麼菜。」

果然是少女的體質,姊姊我現在菜沒吃夠都覺得整組腸胃要打結了。

 

 

有一天 A 小姐請她朋友幫她買便當,說好了她不太喜歡菜,她朋友就直接跟便當店老闆說:「請給我一個都是肉的便當。」

拿到以後,每個人都覺得老闆人好好。XD

Amy: 「我要一個都是肉的便當」

讓我想到之前批踢踢的「天兵便當」,客人跟店家說「四個便當要蒸蛋」,結果店家包來的便當,嗯,四格配菜都蒸蛋。求仁得仁,就是這個感覺嗎?(亂用成語XDrz)

 

經常訂外送外帶便當的 A 小姐,某天很想吃某間連鎖炸豬排飯的烤魚便當,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她就外帶回家慢慢吃。

結果打開第一盒超級傻眼。

福勝亭的便當外帶主菜篇

打開第二盒,嗯,我們覺得下次還是內用比較有價值感。

福勝亭的外帶餐盒之配菜篇

 

回到最前面說的,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便當也要好好裝。為什麼呢?

因為這天強者我前輩和 A 小姐等等一群人訂了泰式便當,一個要價 NTD$189,有附一杯小杯花草茶。

我想說應該是什麼超厲害的有機肉品啊還是什麼的,但打開來以後,嗯,這是前輩訂的打拋豬。

泰式便當之忘了什麼口味的打拋豬便當

這是 A 小姐訂的忘記品名是什麼的雞肉便當。

泰式便當之忘了什麼口味的雞肉便當

我覺得這個便當拿到以後應該先準備一個康寧的大圓盤,把飯裝進碗裡整圓倒扣到盤上,再把菜擺好,看起來會很有 NTD$189 的價值。要不然我心目中它應該只值 NTD$120 吧。XD

(以後還是在我們的古亭午餐產生器清單好好挑我們訂過的便當好了~XD)

 

另一個讓人覺得要好好呈盤的是某間連鎖日式丼飯的秋葵牛丼。菜單上長得很可愛,但是到了我們手上,我覺得比較像千眼怪。Orz

SUKIYA 的秋葵牛丼之一

灑上柴魚片與紅薑後,便當的妖氣終於比較沒有那麼重。XD

SUKIYA 的秋葵牛丼之二

 

話說有天我睡過頭,行色匆匆就忘記帶便當出門,這天大家很好心的幫忙訂了我慕名已久的「小雞飯」!小李便當的這個招牌便當真是名不虛傳啊,炸雞肉好軟嫩(口感應該是泡過鹽水的雞胸肉?),讓我想到台中的胖子雞丁。

小李便當之傳說中的小雞飯

小李便當之傳說中的小雞飯

 

草草吃完的草草便當,我們下次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