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可以掛袋子@ELLE花苑盛典25吋行李箱

標題的由來是因為:小麋鹿的幼兒園有暑假!一開始決定去現在的幼兒園時,只是先在網路上搜尋了資訊,說可以找其他沒有暑假的幼兒園寄讀,結果問了其他幼兒園,大部分都直接拒絕了,少部分是委婉地告訴我,他們一般情況下是不收寄讀生的,除非是兄弟姊妹在該校就讀,他們才會為了家長方便而臨時收托。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問了半天,我們是八月底放暑假,大部分的夏令營活動也都結束了,實在找不到什麼理想的地方送小麋鹿去玩。送小麋鹿到親友家,請其他人照顧?我自己光想到這個選擇,媽媽本人就已經有分離焦慮了。

算算暑假的天數,不多不少正好和我剩餘的特休補休是一樣天數,天意如此,那就⋯⋯我也跟著放暑假吧!喔耶!

 

 

 

回想起來已經有多少年不知道放暑假是什麼概念了啊,以前暑假大部分也都在上班、唸書,真正有整天空白的假期好像多半也是窩在家裡。今年剛好痞客邦的「飯店鑑賞王」已經快要期滿,但我還沒住完,就一口氣安排了一整串在高雄的試住!(高雄人很少有機會去住自家附近看著流口水的優質住宿啊,感謝痞客邦~XD)

告訴麗莎小姐這件事後,隔幾天她也約我一起去她公司的員旅,想到 2015 年我們一起去日本九州七天六夜親子自由行,就有種莫名的安心,有她們在就自動搞定這七天之中的 1.5 天了,嘿嘿。

就這樣,七天六夜的小暑假啟動囉!

 

【行前準備!月子內產婦指定伴手禮 + 安撫幼兒專用無毒指甲油】

暑假的行前準備之一是:跑去東門站附近,幫豆腐買她心心念念的馬叔燒餅!我問她想要幾個,她說「不要買太多」,現場看到買十送一,燒餅的個頭也不大,我就想說買十個、再買一個夾醬牛肉現場吃掉好了。燒餅裡夾了醬牛肉和芝麻醬,吃起來香味很特別,燒餅它本人很像我小時候在仿膳吃到的肉末燒餅!一整個懷念啊,我覺得我以後會再來買燒餅囤著!

馬叔燒餅

另一個行前準備是訂個[小小 PETIT 無毒可剝指甲油,讓愛漂亮的鹿鹿在車上有事做。因為收到當天鹿鹿陪我去看醫生,回到家已經七晚八晚,所以媽媽趕快把小孩推去洗澡睡覺後火速開箱試一下,很好很好在沒有水的狀態下也可以搓一搓就掉了,可以安心的把它收進行李箱了。

 

【第一天:2017/08/23 (Wed.) 捷絲旅高雄中正館,臨時起意的 HAPE 親子房升等】

暑假的第一天早上,我看準了冰箱還剩一小塊同事送的蛋糕、一罐 08/27 到期的牛奶(我們這趟出門 08/29 才回家),就想早餐就是它們了!因為這陣子工作太忙,所以行李我是當天早上早起打包的,但是有許多東西都得早上用完以後再收進行李箱,雖然事前列了清單,但還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重新開箱、重新打包⋯⋯加上小麋鹿醒來以後不停的交付新任務,早上就在混亂之中出門了。

身為一個小孩已經四歲大的媽媽,帶一點小東西讓小孩在等候時間不無聊是必要的。這次我選了可以重複畫個一千遍一萬遍,大創和彩遊館都有得買的磁鐵畫板

在台北車站等高鐵,先坐下來用磁鐵畫板畫畫圖

出門後我很快的就感到饑餓,在高鐵發車之後我忽然會意過來:我,把牛奶放在桌上,沒有喝完啊!馬上非常焦慮的傳訊息給 16 跟他說如果看到幫我倒掉,希望下週回家家裡不要出現生態系。Orz

下車後還誤闖超慢出餐的台鐵左營站環球越南河粉店,上菜有點久,餓到爆炸的時候還同時收到許多訊息問我到高雄沒⋯⋯啊啊啊啊啊我那時保冷袋裡還有要買給豆腐的馬叔燒餅啊!我都不敢打開摸它退冰沒!怕剩餘的冷度一開袋就逸散!

話說會選在環球 Global mall 吃飯,是因為行前發現戶頭只剩十元了!這次回高雄只好儘量找可以刷卡、用悠遊卡支付的地方吃飯買東西,以免身上的錢太早花光。是說環球左營店的美越和粉 (Pho Hoa Noodle Soup Taiwan),湯頭和河粉我滿喜歡的,只是牛筋的味道有點奇妙,黏呼呼的,還有碗與筷子湯匙是美耐皿(抖)。

環球左營店的美越和粉Pho Hoa Noodle Soup Taiwan,湯頭和河粉我喜歡,牛筋的味道有點奇妙,黏呼呼的,碗是美耐皿Orz

出門前臨時起意帶了小零錢包給鹿鹿用,本來想讓她拿來替代平常在家用的小豬撲滿。後來在路上臨時起意給鹿鹿三十塊錢,跟她說這就是趟旅行的零用錢,要拿來買什麼都可以,她自己就很審慎的想了很久,說要坐一個之前沒坐過的搖搖馬。

出門前臨時起意帶了小零錢包給鹿鹿用,本來想讓她拿來替代平常在家用的小豬撲滿。後來在路上給鹿鹿三十塊錢,跟她說這就是趟旅行的零用錢,要拿來買什麼都可以,她自己就很審慎的想了很久,說要坐一個之前沒坐過的搖搖馬。

分支劇情出現了:路過了玩具反斗城,努力想要買紀念品的小孩。不知道該不該感謝玩具反斗城的東西都好貴,目前餘額 NTD$20 的小孩,什麼也買不了。Orz

在玩具反斗城努力想要買紀念品的小孩。不知道該不該感謝玩具反斗城的東西都好貴,NTD$20 什麼也買不了Orz

這趟很積極的說想要幫我推行李箱,推得也順利很多,不知道是 ELLE 花苑盛典 25 吋行李箱比以前的信用卡免費行李箱好用好推,還是她長大了控制能力比較好。

小孩幫我推行李!@ELLE花苑盛典25吋行李箱

這天我們住在捷絲旅中正館。當初的考量是站前館換算下來應該比較貴、坪數又小(這完全是根據台北車站站前大多數飯店的狀況得來的推理),不過事後中正館的店經理在回覆我的疑問時,跟我說其實捷絲旅高雄站前館的房間比較大,「Mentari 小太陽兒童主題房」提供的玩具是不同系列的,種類比較多,鼓勵我下次可以去住看看。

啊,總之因為我平常準得要命的生理期這個月延誤了,原本以為體能最差的日子會在台北渡過,殊不知回高雄的第一天就是充滿考驗的生理期最大量第一天,所以在鹿鹿問我「馬麻我們會住那個有積木的房間嗎」的推波助瀾下,就莫名其妙的住進 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了,新的分支劇情又出現了!XD

一進門就讓小麋鹿哇個不停的廚房遊戲組@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經過一卡車的分支劇情,雖然比預期晚了好幾個小時,但我們終於到了豆腐家。探望了可愛的豆妮,跟久違的豆腐聊了天(但小孩輪流 cue 我們,實在聊不到什麼,想必各位媽媽 you know),喝了賢淑的學妹做給我的紅豆湯(鬆鬆綿綿真好吃,話說去年還是前年豆腐還送我蛋黃酥耶),到了晚飯時間我們告退,我問鹿鹿回外公外婆家的路上要不要稍微拐個彎去買猜心泡芙,她說好。

然後。

迎接我們的是,今日售完。

明日請早的猜心泡芙

(謝謝髮廊老闆娘請鹿姐吃餅皮,讓我們每個人都有得吃~XD 髮廊老闆娘說四點左右來比較不用排隊,下次回高雄我要再來試試!)

晚餐當然要吃點懷念的食物,我選了草原亭的雞腿飯和牛肉燴飯。鹿鹿完全不吃辣,牛肉燴飯當然是我的,哈。雞腿飯非常得她歡心,吃了一大半。

草原亭的牛肉燴飯

草原亭的雞腿飯

跟外公外婆吃完晚餐後就又搭捷運回中正技擊館站了,橘線乘客比較少搭起來超舒服,但是捷運站內比較熱,夏天慎入。Orz

等捷運回技擊館站

回飯店趕快洗澡睡覺!明天一早還要去文化中心前面集合坐車去恆春玩哩!

 

 

我們的 2017 小暑假記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