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日的二三事~

今天好累喔,要早點來躺平,寫個真的是日記的日記好了。(忽然覺得 365 寫得太賣力了,好累XD)

 

【痞客邦取消手機版網頁的蓋板廣告了】

今天發現部落格後台時不時就當機,心想應該是有維護什麼功能吧?想了想,今天是九月一日,也就是痞客邦之前承諾要把手機版的蓋板廣告設定權還給部落客的日子。

痞客邦先前就把這個功能先開放給大家設定,只是九月一日才能生效。我怕日子過得忙,七早八早就設定好。一意識到應該是這個功能初步上線造成網站不穩定,馬上撈了手機過來確認。噢,蓋板廣告真的不見了耶。不過頁面下緣的廣告好像是新的?記得以前文章列表第一頁揭示的筆數應該比現在多才對。(一時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有截過 Pixnet 的圖,沒得做比較Orz)

2017/09/01: 痞客邦移除蓋版廣告後版面分布觀察

點進去文章裡,一樣沒有放棄畫面第一頁下半部的廣告版位。不過相較於之前每次進任何一頁都要手動關掉蓋版廣告,現在這樣算是很體貼,顧及痞客邦維運需要的收入、也照顧到不想一直找蓋版廣告關閉鈕的部落客與讀者。蓋板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煩,我想就算收益很好我應該也不會開。Orz

2017/09/01: 痞客邦移除蓋版廣告後版面分布觀察

研究了一下,以國內旅行類的文章為例,一個頁面的架構依序會是:

  • 文章末尾(或是全文閱讀按鈕之後)出現訂房網站的套件,圖中抓的這個是 Booking.com 的,另外也有 HotelsCombined 的。
  • 出現一塊圖像式廣告版位。
  • 出現「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兩篇全站相關文章首圖與標題 + 兩篇裝得有點像文章的廣告首圖與標題 + 一篇全站相關文章首圖與標題 + 一篇裝得有點像文章的廣告首圖與標題。
  • 出現全站與目前閱讀文章同分類的前 20 大熱門文章,前後與中間共插入五個廣告版位。

2017/09/01: 痞客邦移除蓋版廣告後版面分布觀察

感覺還在調版面,寫文的現在再看就和傍晚時看到的配置不一樣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前台也跟後台一樣不穩定?本來以為取消蓋板後流量會升上來,但從 Google Analytics 看流量覺得反而降了許多。讓局勢再發展一陣子好了。

 

 

 

【為什麼信箱裡有照片】

今天快下班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超不舒服,痛到只想躺平。打了一通電話給 16 想問他能不能接小孩,可能在開會吧?沒接電話。我要等電梯時傳 LINE 問他能不能一接到鹿鹿就送去找他,他說他今天晚上要晚一點才能回來。

我接到鹿鹿後他打電話建議我找安親班問看看能不能臨托,他再儘早趕去接鹿鹿。我看外面下雨了,鹿鹿今天也不太鬧,決定試著搭計程車回家。最怕的就是身體不舒服、小孩還很鬧,真是人生的跑馬燈都轉起來啊⋯⋯

不過今天下雨,所以也叫不到計程車。母女倆走走看看地慢慢移動到公車站牌,車也來了。

買了晚餐,到了大樓的信箱前,我請鹿鹿去拿信。鹿鹿把信箱裡的信拿出來,「馬麻今天有信耶⋯⋯為什麼妳要放照片在信箱裡啊?」

「那是寄給馬麻的廣告啊。」我一眼看到代言人手上的 SKII,大概知道又是行銷文宣。

「是馬麻的照片耶。」

我又多看了一眼。剛剛沒細看,這下才發現代言人是有村架純。天啊鹿鹿,妳要不是跟馬麻一樣臉盲,不然就是在日行一善吧?人家比我小十歲耶。XDrz

2017/09/01: 有村架純代言的 SKII

 

【牛奶的成分】

回到家吃完飯覺得好多了,16 說要買個牛奶,我打算再買點別的東西,所以請他顧鹿鹿,我出門去買。

至少十天沒在超市認真採購了,逛了一下,看到養樂多旁邊多了一款「優質牛奶」,但是底下小小地寫了「(乳飲品)」,奇怪,是牛奶風味的牛奶嘛?忍不住好奇拿起來看一下成分。

2017/09/01: 養樂多乳飲品

水、全脂乳粉、鮮奶油。就跟之前的營業用牛奶、咖啡專用牛奶,是一樣意思吧?

 

好啦,今日成就報告完畢,晚安~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我臉消維~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