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道,一群小孩正在一起賽車(?)@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前情提要:小麋鹿的幼兒園有一週小暑假,由於找不到適合的夏令營(都沒有時間剛好設定在學校放假那週的啊XD),所以我梭哈了剩餘的特休補休,帶著她到我事前可以不用查地圖也不太需要會怕迷路的高雄玩!善良的麗莎小姐得知我有這種想不開的行程後約我一起去她的員工旅遊,喔耶,七天假期現場少煩惱一天半!

小暑假的第二天,是少數在回南部前就排妥行程的日子,要跟著麗莎小姐和黃小妞一起坐遊覽車去恆春玩。前一晚就住在捷絲旅中正館的我們母女倆,早點起床吃早點,出發動身去屏東啦!

 

 

 

【第二天:2017/08/24 (Thu.) 恆春怡灣渡假酒店,跟著別人家的員工旅行】

一大早就把小麋鹿從被窩裡挖出來,快速梳洗收行李吃早餐。長大的小孩最歡樂的一點就是先把她的早餐裝好,就可以請她開動,兩個人都可以差不多時間吃完了,不用互相等待搞得超暴走。(請看歷史畫面:2015 在九州的時候有人一直催我趕快吃完她要去玩

鹿鹿與她的早餐@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吃飽後補拍一下前一天兵荒馬亂沒拍到的公設,看到洗衣機的脫水鍵時我忽然有點出神:那我昨天那麼認真擰乾衣服是為了什麼呢?(喔對了,這趟和去日本玩一樣,七天旅程只帶了三四套衣服,每天都在快樂的忙著洗衣乾衣)

洗烘衣機@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參觀完畢,安心 check-out,就出門搭捷運啦,移動到文化中心大門口等著搭遊覽車。從南和游泳池的出口搭電梯出來,再越過和平路與五福路來到文化中心大門口,雖然行李不太輕,但可能夠早出門吧?心情還滿悠哉的,也不會覺得文化中心站的出口離文化中心很遠欸。XD

坐捷運去文化中心大門口集合

一大早就有零星的小團體一樣在廣場與大門邊等遊覽車,一開始廣場上還滿空曠的,但在後來有阿伯偷餵鴿子,好討厭>_<,雖然這樣算是違規了但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他,就跟公車站牌禁菸但是遇到抽菸的人還是沒辦法立刻請他離開一樣Orz,一轉身廣場上就一大片鴿群!

好險在我跟小麋鹿要崩潰之前,麗莎小姐她們到了,馬上上車,喔耶。

車子往屏東開呀開,先來到貓鼻頭公園。這天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好,大海灰撲撲的,浪很大,雲有點厚,風景其實還滿美的,但是小孩們曬兩下就表示想折返了。XD

貓鼻頭公園

貓鼻頭公園門口有一小段短短的商店街,賣炸物、水果冰沙、紀念品之類的東西,就像每一條老街我們會看到的樣子,只是規模迷你一些,路客布萊以後顯然是有些蕭條。

一起走這一小段路後兩個少女就熟絡起來了(可能也是起床氣走一走都消了?XD),接下來在車上就一直坐在一起玩,隨便拿磁鐵畫板起來畫兩下就笑咯咯的。原本很擔心小麋鹿會在車上暈車想吐、覺得路途遙遠的我,這下覺得路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長嘛~

中間去吃個午餐,合菜就是個戰場,小孩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媽媽們自己也要夾菜移盤子這樣那樣,總之沒圖。吃完飯移動到海生館,上上週才來過的鹿鹿馬上熟門熟路的拉著黃小妞四處拍照觀賞。剛好遇到巨藻之森餵食秀。話說看字面我還以為這些藻類會吃活物,但到現場看到的是餵食在巨藻裡的魚群啦。

海生館巨藻之森餵食秀

到了海豹與企鵝區,企鵝們走路看起來慢慢的好療癒,下水以後又像個砲彈一樣游得超快!鹿鹿一看到企鵝游泳,就轉身對黃小妞說「我去游泳課,也學會飄游喔」,妳如果游得跟企鵝一樣快應該就是體保生等級了吧。XD

海生館的企鵝區

話說這一區比較冷,我記得幫鹿鹿帶外套卻沒帶我自己的,穿了短袖短褲再加上生理期,真是覺得為自己的愚蠢感到心寒啊。(掏出紗布巾拭淚)

鹿鹿還主動說她也要來幫動物拍照,以下是她充滿意境的攝影集,與拍得很省記憶體又很快放棄的媽媽對比起來,她好適合拍動物喔。(完全沒在管動物入鏡了沒,鹿姐就是 freestyle!)

鹿鹿的海生館攝影集,充滿freestyle與揮霍記憶體只為神秘的一刻的大器

話說在海生館小麋鹿一下怕小白鯨在我們頭頂上游、一下怕恐龍化石區的陰暗、一下怕這一下怕那,我不停的把她抱離這些區域,加上生理期這天還是失血嚴重的時候,真心覺得好累啊。Orz

 

逛完海生館就又上車,前往我行前根本連查都沒查(或是查完就忘記XD)的怡灣渡假酒店。有的人寫「怡灣渡假村」,以至於我以為旁邊會有小型動物園或大型遊具什麼的(想成麗寶樂園那樣去了~),後來發現雖然場地跟想像中不一樣,不過還是滿好玩的!有室內的遊樂園,設施滿多的,小孩可以在裡頭跑跑跳跳。到六七點晚餐時間小孩們會幾乎全部消失XD,所以我覺得下次來可以調整一下用餐時間再去玩。

球池與溜滑梯@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有車道,一群小孩正在一起賽車(?)@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本來是盤算吃完晚餐後玩個一小時的怡樂園遊樂區、游個一小時的泳。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

飯前我們問怡灣酒店和鹿境梅花鹿園區有沒有接駁車可以載我們去恆春轉運站坐車,兩者都說沒有。我們逛怡灣的販賣部時,櫃台是個網紅等級的可愛女生,她本身就是恆春人,對附近非常熟絡,跟我們大致解說了回高雄的方式,但我還是灰薩薩,內心暗暗決定晚點要先走去找站牌。

晚餐時,我們吃的合菜出菜滿慢的,小孩們吃著吃著累了,就有點番番。我們隨便吃飽後提早離開餐廳,帶回房裡要休息,小孩們精神又來了,就帶去樓下怡樂園玩。本來還想要全部的人一起去 Google Map 說位在步行距離 11 分鐘遠的全家便利商店買東西,但實在太怕半路小孩就睡著,得要拎東西又要扛小孩,後來討論一下,就由強者我同學麗莎小姐一打二、我快點跑去買一買。

因為我很怕黑所以從 Google Map 上選了個看起來比較明亮寬闊的路徑,但事實證明以我這個超怕黑市區小孩的標準,恆春好多地方都好暗XD。我出門後先左轉,走沒幾步就看到別人家飯店樓下有小超商。照理說應該在這裡先買一買就趕快回去了,但我想說還是趁現在去恆春老街上看看明天中午要吃的東西、順便看一下恆春轉運站在哪,以便我們能在脫隊後順利回高雄。

奉命下樓來買東西,Google Map 說要走個十分鐘遠才有超商,不過我從飯店出來後往左手邊走,三兩下就遇到別家飯店一樓的超商部門XD

再往前一點走還有星巴克和麥當勞,看到久違的得來速~(我在高雄台北走跳的範圍都沒有得來速XD)

再往前走還有星巴克與麥當勞,還滿方便的啊XD

在抵達 Google Map 上號稱最近的全家之前,就看到 7-11,直接跑進去買要給小孩們吃的優格。(現在看到照片有點後悔沒幫他們拉排面~)

買優格給小孩們

兩位媽媽打算要在哄睡小孩後來泡個泡麵享受一下渡假的感覺,因為今天真的太累了!但是我一如往常的在陪小孩睡時就跟著睡著了。XD

兩位媽媽打算要在哄睡小孩後來泡個泡麵享受一下渡假的感覺(因為今天真的太累了!)

繼續前進往恆春轉運站,路上看到這種古門,才意識到我在恆春老街了。

路過恆春老街

路的兩側沒有騎樓、沒有人行道,我想隔天帶著小孩走可能會又熱又險竣,應該叫個計程車?後來我才發現我完全是用台北的車流量在思考這個問題,週五白天的恆春街道上車其實不多,走在路上是還滿安全的,最大的敵人是在沒遮蔽物之下的正中午的太陽!

晚上的恆春市區(?)來一張~沒有人行道,拍回去跟麗莎小姐討論一下隔天要不要叫計程車,免得拖著小孩移動太累太危險

到了恆春轉運站以為可以問站務問題,往內一探,大傻眼:人去樓空欸!好像在整修中!

令我傻眼的恆春轉運站:人去樓空!好像在改裝中?

一旁有公告說要買票什麼的,可以往前去找南門路 16 號的屏東客運恆春辦事處,所以我一邊傳訊跟麗莎小姐說我會再晚一點再回去,一邊往前奔跑到南門路。(事後再查才知道,恆春鎮公所與屏東客運租約到期,所以原本的恆春轉運站變成單純的上車點)

旁邊說可以到屏東客運恆春辦事處,馬上跑去問看看隔天要怎麼離開恆春

到了位在圓環旁邊的屏東客運恆春辦事處,看起來還是沒有人,有點好奇明天真的有車會來這裡載我們嗎?當我在納悶時,站務走出來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我就把我們想回高雄、想確定要在哪搭車這問題問了她。

走到圓環找到屏東客運,看起來滿冷清的,裡面有一個站務人員

站務告訴我,9188(88 快速道路客運)和 9189(墾丁快線)這兩條路線都可以到高雄,9188 停的站數多(有停高雄車站、中正技擊館等站),9189 停的較少(只到高鐵左營站),不過兩者行車時間都差不多是兩個半小時左右。

9189 因為目前有刷悠遊卡票價半價的優惠,所以乘客會比較多。而恆春這裡並非起點站(起站在墾丁),所以如果遇到從墾丁北上的遊客特別多的時候,這個客運是不畫位的,很有可能會接連好幾班車都上不了車,她無法向我保證隔天(週五早上)有沒有辦法上得了車,如果真的太沒把握,先坐下去墾丁再從起站上車,會比較能確保有位置,下墾丁除了搭 9188 與 9189,也可以搭街車或 9187。

「每天的遊客都不固定,如果從墾丁有三百個人要同時上車,妳就算去到那邊也是有可能沒位置。」站務說。她建議我拍時刻表,回去再和同行的人討論要怎麼搭車。

站務還提醒我拍一下時刻表XD 9188 會停中正技擊館、9189 會直達左營高鐵

回程路上才發現從怡灣走七分鐘遠,在中正路 258 巷與西門路交叉口就有全聯了,人生真是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啊。(遠目)

心懷忐忑的回房間把優格冰進冰箱,快速的衝進怡樂園,玩得正興奮的小麋鹿看到我,拉著我去看她跳跳床。

回到飯店鹿姐在跳床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玩瘋了的兩個小孩,即使打呵欠了也捨不得離開。我們只好限制她們再玩一陣子就要回房洗澡睡覺。

一回房裡,黃小妞沒多久就睡著了,小麋鹿也很快的睡著。照理說兩位媽媽應該要來喝點啤酒吃個泡麵聊個天,不過──啊!我也睡著了!累、斃、了!

 

 

我們的 2017 小暑假記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