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

因為是身體健康拉警報所以才安排的假期,我們也就沒有說定任何起床時間。可是前一晚忘了拉上遮光簾,一早還沒七點,我就自動感應到日光而醒來了。我一起身沒多久,小花也醒來了。

前一晚櫃台提醒我們團客比較多,建議我們錯開八九點的熱門時段,所以我們趕快下樓去吃早餐。但是我們才剛坐下沒多久,餐廳也很快地坐滿了。下次我想要平常日來~希望明年能達成這個 KPI 啊!(即使休假越來越多了但還是很難能有放自己假的機會,為何這麼忙 Q_Q)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捷絲旅的早餐真是豐盛,不過我也有點懷念 Hotel Dua 的早餐啊。

 

 

 

吃飽飯後我跑去二樓文具房,寫明信片給一直問我什麼時候信箱會有寄給她的信的鹿鹿,加上這次住起來的感覺很棒,也順便對家人們行銷一下礁溪捷絲旅。是說礁溪可以住的地方好多啊,感覺以後也可以找有趣的民宿來住。

寫明信片@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話說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來礁溪,我以前也有次出公差來礁溪。

那次是去礁溪國小,當時我還在哺育母乳,扛了哺乳器來,當礁溪國小的校護告訴我她要下班了,要我另覓哺乳室。

早安!礁溪國小

我還馬上下載了尋找哺乳室的 APP,後來到礁溪國小對面的礁溪衛生所。

以前到對面礁溪國小出公差,來這裡借過空間擠奶XD

衛生所的職員很好心的給我一間不知道是什麼用途但是有山景可以看的空間XD,我就面著山壁很放空的擠奶。因為有穿哺乳衣所以我沒有很在乎找不到窗簾從哪關這種事,只想要趕快解決開始想女兒的胸部以便歸隊。XD

啊總之經過這個學校和這個衛生所我就充滿哺乳的回憶,所以隔天早上特別就著好天氣跑來拍一下照片,以便回家可以跟鹿鹿說「馬麻去了以前幫妳做便當的縣市」,好期待她的回應是什麼喔。——但拍完後我就完全忘了這件事直到要寫文章的現在,半夜三更我若挖她起來問這個全家人應該都想揍我~XD

路上還有電池工廠,現在不知道是不是空間開放部分出來改建成公園,有很有趣的裝置藝術(?)。

礁溪電池工廠,上網查一下好像是軍用電池廠

路過叫作文鳥公寓的咖啡店,上網查了一下裡頭是那種磨石子地板的老透天厝,不過我不喝咖啡,它提供的輕食真的太輕了不太吸引我,不然外觀滿有意思的。

礁溪其實有滿多很有風格的小店小民宿,滿想再來~

 

回到捷絲旅,看到很多人在一樓拍照留念。雖然沒帶小孩的大人們都不喜歡去泡露天風呂,不過女孩們倒是很愛在這裡拍照。

早安!顯然還沒人游過的露天風呂「澐」XD@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離開前再泡一下溫泉。結果泡完之後過幾個小時我就發現我生理期提早來了!上個月回高雄也是住捷絲旅的時候生理期啊,我還因為太累所以現場失心瘋加價升等了 HAPE 主題家庭遊戲房!是否以後我住捷絲旅都一定會遇到小紅來?

早上來泡一下房間內的溫泉吧@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泡完收拾東西就迅速 check-out 了,剛好遇到一樓在做活動「阿 J 陪你吃早餐」。我猜操偶師是他們家自己人,因為我幫他拍照的時候他第一張是這樣。

吉祥物阿J陪你吃早餐@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第二張是這樣。好像沒什麼差別XD,我覺得應該是跟昨天帶我們玩下午的趣味競賽同一個工作人員,因為都好害羞。XD

吉祥物阿J陪你吃早餐@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我們走到礁溪轉運站,搭上公車紅 1 線,前往蘭陽博物館。雖然 Google Map 估計要 43 分才能到,不過我猜可能是遊客比較多、站站都停的前提下才是這數字,實際上我們 20 分鐘左右就到囉。下車時司機還很好心的跟我們這兩隻顯然是遊客的迷途羔羊說「等下要回去就到對面樂山拉麵前面的站牌等車」。

⋯⋯可是我視力不好,樂山拉麵在哪裡?

是個看起來叫不到計程車的地方@蘭陽博物館

好險小花視野比較遠大,沒兩下就找到,原來要再往前一些才會看到樂山拉麵的招牌。

對面也有樂山拉麵!樂山到處有耶@蘭陽博物館

久違的蘭陽博物館,附近還是沒有什麼大樹成蔭,但是身旁的房子已經長得這麼高了。

@蘭陽博物館

這天才發現蘭陽博物館也有手工藍染的活動,不知道是不是夏日限定?以前來沒印象有看過這邊有植物染的手作坊。

這天有藍染教學活動(要另行付費)@蘭陽博物館

因為生理期了我就更懶了,看一下這一期的各展區我也沒特別有興趣,就沒有買票進去逛的動力。小花說她四處走走看看,我就找張椅子先坐下來休息。

 

小花四處走一圈以後回來,我們就移動到對面的烏石港環教中心。裡面有許多環境教育相關的展板,例如認識鯨豚。

鯨豚@烏石港環教中心

辨飾各種水鳥。

水鳥@烏石港環教中心

海洋生物胃裡出現人類扔棄的垃圾。

烏石港環教中心

這邊好像可以飣賞鯨船,不過我們沒有要去就是了,以後如果有要去再來研究看看是從哪裡上船。

烏石港環教中心

 

烏石港離蘭陽博物館很近,小花一開始以為要走很遠,結果一出環教中心就看到一堆船停在旁邊。我們在蘭陽博物館與烏石港環教中心對面的烏石港站公車站牌,等返程的紅 1,打算去頭城老街走走。

在蘭陽博物館與環教中心對面等公車去頭城

回程等公車,可能是正中午讓司機休息吧,有減一班車,所以等得有點久,日行一善的阿桑找我們聊天:「蘭陽博物館要門票喔,那妳們買學生票多少錢?」

真是得到美好的一天啊。XD

阿桑說她是花蓮人,在礁溪買個套房讓兒子去國中小教書時可以方便上班,兒子結婚後沒住在那裡了,就換成他們夫妻假日時跑來住一下渡假。我很羨慕的問她:「哇,那水龍頭轉開就是溫泉嗎?在家可以自己當湯屋這樣?」

「對啊。」阿桑點頭,又換來我們哇哇不絕的羨慕。

阿桑說頭城有很有名的牛肉麵,我馬上用手機查了一下,跟她確認過是「龍記牛肉麵」(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38號),不過可惜周日公休。她又說還有個米香也很有名,馬上又 Google 出來是新協珍。忽然換她很讚嘆的說:「哇妳好厲害,才剛跟妳說妳就都查到喔,年輕人真的是很厲害耶,什麼上網就都知道。」

親愛的阿桑,如果靠上網快查資料可以買得起房子,我願意繼續栽培這個技能啊。XD

 

紅 1 公車三兩下就把我們載到頭城。

頭城老街

有一些維護過的老宅。

頭城老街

手繪風的老宅們。

頭城老街

頭城是漢人第一個聚落,又稱「開蘭第一城」。短短的老街上保存了許多重要的建築物,而且不像是其他商業化、賣仿古老零食老童玩的那種真夜市偽老街,這條老街真的是一堆老房子,很有味道。

頭城老街

也有修葺過的老房子,像這間叫「兌藏」的茶館。(週一公休哦)

頭城老街

路上還看到一區像社區透天的豪宅,好想問價錢喔。(一種到哪都想知道到底自己住不住得起的概念)

路過頭城別人家豪宅

李榮春文學館隔壁是一間超~~~大的幼兒園!雖然後頭的建築物還包括了社區活動中心,可是一樓這個空間也太大了吧!話說當媽媽後出門都畫在一些奇怪的重點上,像是經過人家國小就想到自己以前在那邊找哺乳室,看到造型或空間很厲害的幼兒園就會一直研究。

李榮春文學館隔壁是一個超大的幼兒園

隔壁是李榮春文學館。

李榮春文學館

走進去說是鎮史館,不過無論如何 12:00~14:00 都是它的休息時間,不得其門而入,下次再來看看好了。

頭城鎮史館

 

肚子餓了不知道吃什麼好,四處晃盪了一下,決定先去就位在附近的頭份車站上個洗手間,順便坐在車站裡休息一下。坐下來發現附近旅客人手一捲像蔥油餅的食物,上網查一下發現就在車站門口,走出車站後右手邊有台小發財車,是當地有名的「阿公炸蛋餅」。

頭城車站旁邊的阿公炸蛋餅,在車站裡看到人手一份在吃就跟著買了,香香酥酥很像沒包肉的蔥肉餅

頭城車站旁邊的阿公炸蛋餅,在車站裡看到人手一份在吃就跟著買了,香香酥酥很像沒包肉的蔥肉餅

趁熱吃,香香酥酥的,很像沒揉絞肉進去的蔥肉餅。

頭城車站旁邊的阿公炸蛋餅,在車站裡看到人手一份在吃就跟著買了,香香酥酥很像沒包肉的蔥肉餅

 

小花說想要吃附近這個筒仔米糕。

在頭城吃個筒仔米糕,吃完就搭公車回去礁溪轉運站囉

在頭城吃個筒仔米糕,吃完就搭公車回去礁溪轉運站囉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沒什麼胃口,吃了以後覺得普普通通。

在頭城吃個筒仔米糕,吃完就搭公車回去礁溪轉運站囉

 

吃飽就搭公車回礁溪轉運站,坐客運回台北啦!上車後沒多久,我們兩個就睡超熟的,一路到台北才醒來。超累!奇怪也沒去哪裡啊~不過心情有放鬆啦,我的各種症狀也有消減。(顳顎關節炎還沒好就是了)

 

在礁溪轉運站等車時,看到 twitter 上看到簡維萱這麼說:「旅行是總有一天會離開的,而生活是無處可逃的。」

正在準備要從礁溪回台北的我忍不住回他:「我以為人去旅行有時就是逃開生活。 :)」

因為我正在這樣做啊。:)

 

此行之後覺得每一季都應該要至少放下媽媽與攻城師身份出門一次啊!但回來後鹿鹿就得腸病毒、接著班上又因為累積病例到門檻而決議停課,以至於剩餘的特休補休等等假期一下子就揮霍一空。期待明年可以這麼安排囉。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礁溪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