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月底放暑假以來就補過進度,最近也還落了兩三篇。回想起來,七月初一群人一起衝 365 天連續更新計畫,現在已經有好多人放棄,但我還是想厚著臉皮用這種追趕補文的模式繼續寫下去。

因為不試試看撐到最後到底可以撐多遠,我看我老是會很快就放棄吧!回想起來我高中與大學時跑馬拉松,都是跟在好朋友們身邊跑,明明腳步就沒辦法跟上她們,但是硬是撐著不要落後她們太遠,最後跑到吐也還是跑得完啊!

撐看看,這次落後成這樣到底還能走多遠?

 

 

 

開這篇文章的現在,我就已經超想睡的啦。八九月忙得團團轉,每天都好愛睏。

八月底先是配合學校放暑假,帶著鹿鹿回高雄過暑假:

高雄掰掰~

不意外的,回台北後,我馬上就累到生病了。XD

隔幾天我乖乖去恆逸上課。老師好認真,課堂習題環環相扣,做不完的就是回家作業,為了不想要隔天完全聽不懂,我都趁午休加減寫一點作業。不想冷落小孩的前提下,回家後的時間畢竟是我比較難掌握的呀。

恆逸上課,午餐簡單吃

上完課回公司又忙了一陣。為了好好休息,所以九月中旬我又把 16 和鹿鹿留在家,周末自己跑去礁溪放空。是說到現在只寫完食記:[食記] 宜蘭礁溪,林北烤好德陽店,不再是原本的盛滿號

店面@宜蘭林北烤好德陽店

為什麼沒有寫完遊記和試住心得呢?因為啊,回來後第三天,鹿鹿就腸病毒請假在家隔離了。

前一天還未確診時,鹿鹿食慾明顯就沒有平常好,我把當餐她沒夾走的菜,都用她平常稱作「兒童餐」的便當盒打包帶去上班。因為這天的菜我覺得不復熱也沒什麼關係,就直接吃,忽然覺得冷便當好方便啊!不用排隊等微波!而且鋁製便當盒比玻璃樂扣輕盈好多,難怪經常搭車通勤的日本人喜歡。

之前在福岡買給鹿鹿用的鋁製便當盒

原本鹿鹿後天就能回去上課了,今天老師忽然打我手機。

「老師哇,妳打來該不會是要開獎的吧?」
『啊~~~(慘叫聲)馬麻,我們這幾天也是很戒慎小心⋯⋯但是⋯⋯還是有一個小朋友今天檢查出來⋯⋯』
「然後確診了嗎?」
『對啊,呵呵(苦笑聲)。因為我們不是重症區,所以下午會召開一個臨時的家長會議,請大家決定要不要停課。馬麻妳都比較晚來接,所以我想妳應該也趕不上四點的家長會議?要不要電話裡直接跟我說妳們要投哪一邊?』
「噢,好哇,那我們就看大家怎樣就怎樣好了。」

打電話跟 16 說,顯然對他而言晴天霹靂,想想也是噢,都年底了,其實我也沒剩什麼休假,已經準備要來梭哈家庭照顧假了。

下午我要準備收拾東西下班,老師打來開獎。「馬麻,那接下來我們再休息幾天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防疫的重要,腸病毒流行期間請大家多洗手啊~

 

連續更新 365 天文章想一想也沒什麼難的,每日發廢文也是過日子,不過能夠每天都坐在這裡靜下心來想一件事情,維持相當份量的更新內容,也是不容易的練習。

我繼續加油囉!Go!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