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XD@韓國NEOFLAM Egg Pan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

拿到 NEOFLAM 不沾蛋捲鍋的第一個試作品:操作失敗,翻不過去的玉子燒,而且切開的時候全都散開啦,噗。XD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玉子燒,應該說我喜歡各種雞蛋菜色!煎得邊緣焦脆的荷包蛋、平滑光亮的蒸蛋、包捲各種餡料的玉子燒、原料簡單但是不好脫模的三色蛋⋯⋯我都好愛!之前在 26cm 的不沾鍋上,怎麼操作都做不出漂亮的蛋捲來,參考了 Masa 的影片,我發現我有幾個沒注意到的點:

  • 用大的圓鍋做玉子燒,要用耐熱刮刀稍微推整蛋液的形狀。
  • 捲動時要往自己身體方向捲。(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是左撇子有關,我直覺就往前捲啊 >_<)

而且前幾天用兩顆蛋做海苔玉子燒,切開的時候海苔就跟著刀鋒一起被從雞蛋棉被裡拖出來啦!嗚嗚,醜到都不想拍照。感謝鹿鹿很賞臉,一看到就說:「哇!好漂亮喔!」完全不介意海苔四處奔逃~

 

 

最近又做了一次,失心瘋打了四顆蛋做了玉子燒!這次想說這麼厚應該可以順利了吧!但是切開後覺得好容易散開,感覺外層的蛋皮好像和第二層太熟了,反而有點距離(是人際關係裡的情緒界線嗎XD)。

涼麵便當!

剛好當晚逛網路看到小雨麻分享了她新完成的便當,裡頭有兩款漂亮的玉子燒,沒什麼空隙、切面漂亮,最近剛換購了全家的韓國 NEOFLAM Egg Pan 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正在努力使用這個好用工具學做玉子燒的我,馬上舉手發問,有了以下的 Q&A。(以下內容稍作整理,原文請參考原始討論內容

 

小草問問題:「我夾的料跟蛋皮都黏不起來耶,上次做海苔玉子燒,切開時軟掉的海苔就被刀子壓出來,跟著刀鋒一起被拖走了~是因為我的刀不夠利嗎?還是煎的時候放海苔的時機有技巧呢?」

小雨麻指導:「切的時候有個小技巧:要用推切,而非壓切,這樣材料就不會被擠壓變形。刀子當然也要鋒利才行。:D 放涼一點再切也會切的比較漂亮喔~」

 

小草問問題:「我的玉子燒都有好大的空隙喔,可是翻面完我都有輕壓它啊,還是要壓得很用力?可是壓太用力蛋皮好像又破了,感覺接下來切開時,裡頭會碎碎爛爛的~所以又不敢太出力。」

小雨麻指導:「會出現空隙應該是因為蛋太熟才捲起,造成蛋液無法黏合,克服的方式是蛋底部凝結了,上部還沒完全凝結就要開始捲,若鍋子太熱,開始捲之後可以把火轉小一點,就比較容易成功。

因為蛋剛煎好時候,可能還有蛋液在內部不知名地方流動,稍微靜置一下讓它整個都凝結好,再來切,就會切得較漂亮。:D 會越做越美的。」

 

寫這篇文時再重看了 Masa 的影片,這次就看到一個我也疏漏沒做到的重點:完成後要用竹簾或紙巾包捲起來靜置五分鐘!(我大概只靜置了三十秒吧XD)

我們的原始討論在這邊。

 

至於我的玉子燒之路會如何呢?讓我們看下去~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子燒 蛋捲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