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盒@麻神牛肉麵

昨天吃了之前在 facebook 社團「+1 剁手指招待會所」訂的麻神牛肉麵,一開始覺得 DM 上寫的「只麻你口,不辣你喉」有點好笑有點狂,真的開動後,鼻子雖馬上感受到辣度、但是喉嚨真的不刺痛耶,真的是麻而不辣!很奇妙!

話說我會想訂是因為之前記得看過美花說她很懷念「麻神招待所」的麻辣鍋,在她生小孩以後還是心心念念著想去吃——要知道生小孩以後會懷念的食物,通常都是超療癒人心的美味啊!像我也好想吃燒肉和麻辣鍋,但是吃燒肉怕小孩在桌邊貪玩燙到、吃麻辣鍋我們家又只有我吃辣,就連吃火鍋都有點擔心太危險(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服務生上菜時在小孩身上打翻整鍋湯的影片,堪稱母嬰界的恐怖片),跟太多美食絕緣,當媽媽真是太寂寞的一件事了啊。

剛好滑 facebook 看到大雞在說他要開麻神牛肉麵的團,太難湊到一桌人一起去吃麻神麻辣鍋朝聖,那就在家跟進大家的流行吧!訂了訂了!

 

 

其實之前某個颱風天時我就已經收到了,本來想要隨便放把青菜下去一起煮,但是看到「+1 剁手指招待會所」有人做得好精緻啊!放了青菜、貢丸、板豆腐、蛋包,想想這一份也不是太便宜,還是認真點準備好虔誠食用的心情好了。

所以我一邊抱著好懷念很久沒吃到潮州街老王牛肉麵的心情,一邊打開了麻神牛肉麵。

包裝@麻神牛肉麵

一打開就看到「只麻你口,不辣你喉,麻不膩,辣回神」,覺得這文案好狂啊!

開箱!@麻神牛肉麵

會不太相信「只麻你口,不辣你喉」這句文案,是因為前陣子美食部落客黃小鴨才說她吃了她姐送她的麻神牛肉麵,她覺得辣度很強:「吃完這碗深深覺得我吃辣程度真的只有一歲,麻辣到我像跑了五百米那樣滿頭汗啊!」

背面是產品說明卡。上面說牛肉號稱是「一頭牛不到兩公斤的特殊部位,口感軟中帶 Q」,據說是麻神特選的「老饕肉」。

產品說明@麻神牛肉麵

包裝裡有兩份牛肉麵,每份有一包麻辣牛肉湯底,以及一包刀削麵條。牛肉牛筋和湯頭一起凍成一塊大冰塊,說明卡說直接放在水裡隔水加熱、水滾五分鐘後就可以拿出來,但地方的媽媽害怕湯底因此塑化劑加量不加價,我是把湯底放在解凍板上解凍,直到冰塊半融鬆動後,再放進湯鍋裡加熱。

刀削麵是南僑不加鹼的麵條,強調只要在滾水中攪拌散開就可以了。此外湯有多給半包,可以拿來泡飯、加麵,「+1 剁手指招待會所」的團友有人建議拿來煮牛肉蛋花粥,滋味絕妙,不過我第一次煮是直接喝乾就是了,哈。

每組麻神牛肉麵裡有兩份牛肉麵,兩包麵+兩包湯底(含牛肉牛筋)@麻神牛肉麵

 

話說以前去吃老王牛肉麵,一開始都跟著隔壁桌加蛋包。

潮州街老王牛肉麵加蛋包

後來發現還有人點過加蛋花的,看起來配色更美更好吃!

潮州街老王牛肉麵加蛋花

所以我就抱著這個概念來煮麻神牛肉麵啦~

 

上桌啦!因為我對自己水煮蛋花的技術完全沒信心,所以蛋是另外用 NEOFLAM 蛋捲鍋做的炒蛋,此外以前常看人家說牛肉麵在製作時,不宜直接在牛肉湯裡加麵、加菜下去煮,溶出的澱粉與水份會破壞牛肉湯醇厚的比例,所以我也是乖乖另外把金針菇和青菜炒熟之後再放進來組裝的。(想到這一碗值 NTD$250 我就用多虔誠的心情在處理它啊!XD)

上菜!@麻神牛肉麵

話說麻神的牛肉麵主要只提供湯底、牛肉、牛筋、刀削麵條,其他易爛易黃的蔥花、蔬菜就請消費者自己準備了。我買了兩組,每組裡有兩份牛肉麵,平均起來一碗是 NTD$250,雖然價格偏高一點,但好像也不是貴到太誇張?價格偏低的老王一碗牛肉麵也要 NTD$130 啦,麻神牛肉麵還是半筋半肉麵呢,牛肉份量也給得大方,我覺得好像也不是太貴。

號稱不加鹼、使用日本爆破技術(那是什麼?)的南僑刀削麵@麻神牛肉麵

才剛吃幾口,還沒喝湯呢,我就轉頭去拿衛生紙了,噗,好像真的很辣耶!但是也不會覺得辣到不舒服,喉嚨和胃腸在喝下最後一滴湯之前都覺得依然安好,覺得很神奇!吃辛拉麵都會覺得胃有點熱熱的了~但吃麻神就是鼻涕默默淚奔,喉嚨與腸胃都不刺痛,果然是「只麻你口,不辣你喉」

麵條 Q 彈有勁,是我會想問哪裡可以單買的麵條。至於牛肉牛筋的話⋯⋯嗯,我比較喜歡高雄民享街川味牛肉麵,還是在地黃牛肉好吃啊。但是麻神牛肉麵吃完還是很有滿足感!如果把它煮成小火鍋不知道會是如何啊~還有三組麵,改天再來試試。

 

要寫這篇時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麻神在好市多還有出可以帶回家自己煮的麻神牛肉鍋⋯⋯好想買去得分妮家跟她一起吃啊!(為什麼我要選這種排擠自己哥哥和女兒的餐點內容XD)(但正因為家裡不吃辣的人太多,愛吃辣的人都吃不到啊嗚嗚嗚)

 

總之這組買了沒後悔!覺得囤在家裡,遇到最近這種大風大雨不想出門的日子,在家煮起來比一般的冷凍食品更有滿足感,只是牛肉麵裡附的牛肉牛筋就讓我覺得沒那麼喜歡,感覺放梅花豬肉片可能還更搭一點?只是可能期待太高了,就忍不住挑剔起細節來,企圖要組合出內心的超夢幻組合來。(是想要吃完後背後有龍或仙女冒出來嗎又不是中華一番)

下次想要擺凍豆腐、鴨血、老油條,在家享受麻辣鍋!

 

推薦給喜歡麻辣鍋又想在家裡大快朵頤的你啦!

自己加了蛋花、金針菇、油菜@麻神牛肉麵

 

麻神頂級麻辣牛肉麵商品資訊

  • 重量/容量:730g/包(湯底 550g + 刀削麵 180g),一組共 2 包
  • 內容物:湯: 水、牛肉、牛筋(牛肉產地:澳洲)、沙拉油、酒釀、辣椒、紅椒粉、蒜頭、蒜苗、花椒粒、八角麵:麵粉、水、醋酸澱粉、食鹽、碳酸鉀
  • 產地:台灣
  • 有效期限:365天
  • 食用方式:非供即食,應充分加熱
  • 保存方式:冷凍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