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KKTV

本來要寫一些要動手收集資料的東西,不過今天 Monday Blue 有點嚴重,就放輕鬆一點吧~開了 KKTV 來看《產科醫鴻鳥》第二季第一集。

會很想看《產科醫鴻鳥》,是因為之前看了《月薪嬌妻》後我超迷星野源!不過原本 KKTV 連第一季也沒有,這次為了第二季播送還回頭買了第一季,只是要下週 (10/23) 才能看,好期待哦。

 

(以下有第一集部分劇透,請小心慎入)

 

 

打從第一幕超音波下的孩童心跳,就讓我眼淚掉個不停,想到好多以前產檢時不確定的心情、和產檢醫生們的對話哦。

《產科醫鴻鳥》對聽不見的孕婦夫妻說「歡迎隨時來找我們討論」

《產科醫鴻鳥》的內容是在離島上的婦產科醫師每日在現場遇到的點點滴滴,劇中也呈現了許多醫學上的不確定,這一秒看起來還平安健康的產婦,可能下一秒就被推進手術房開刀。

裡面有一句話說「生產是奇蹟」,完全同意啊。

 

看醫院的劇情總是會讓我想到八年前作為病患家屬,我在醫院移動的時光(特別是做器官捐贈評估的那週)。劇中有一段是為了血液製劑不足,要考慮讓病人轉院,我想起了那時我們的醫師,是一個醫術高明的資深醫師,在媒體上看到他的新聞,最常見到的字眼就是手術過程輸血量僅有少少的幾 c.c.,甚至曾經創下手術零輸血紀錄,術後五年存活率也非常高。

詳細的數字與成功案例數我已經記不得了,但那是我那幾年認真積極捐血的原因。

(最近幾年不是不想捐,是貧血捐不了Orz)

 

話說裡面有一段是講到未婚孕婦無法對家人告知她已懷孕的事實,拖到 27~28 週左右才因為出血而就醫,鴻鳥醫師很溫柔的對她說,「妳沒辦法告訴任何人,一定很苦吧。」原本忍著痛楚的孕婦就放聲大哭起來。

《產科醫鴻鳥》對未婚孕婦說「妳沒辦法告訴任何人,一定很苦吧」

完全就是同理心發揮到極致了啊!怎麼可以這麼溫柔~說起來人生也真的有好多事,沒辦法跟別人談論,令人覺得人生好苦。有人能這樣接住情緒,好好的陪伴自己找到往前行的勇氣,真的很不容易啊!

 

有一段好療癒,不只是因為有我超喜歡的星野源,而是劇情也對菜鳥媽媽們充滿了既視感啊!

彩加:「我沒有信心可以自己照顧她。」
先生:「彩加,沒問題啦,我也會幫忙的嘛。」
四宮醫師:「你在說什麼。不是『幫忙』吧,那是你的孩子耶。」

至於後來這橋段裡說著也會幫忙的爸爸,卻無法實際上幫上任何忙,申請育嬰假也被打回票,媽媽依然處處掣肘啊~有夠血淋淋的寫實現實!看了都要哭了!

 

之前看《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因為職業婦女的處境太有感,看得心情太糟了,以至於看得好慢。《產科醫鴻鳥》第二季在每週六中午十二點會更新一集,希望我可以看得完啊。

今天因為是在辦公室午休時間看《產科醫鴻鳥》,看一點就因為掉淚而停下來,本來想說還是改看些輕鬆的劇好了。同事們一邊推薦給我其他劇一邊聊天,像是《信號 Signal》、《隧道》,我們這組的新人建議我看《人民之王》~

我同時翻了翻 KKTV 的標籤,看到「推理」、「懸疑」、「想像力」,忽然覺得應該要寫客服信建議他們加一個「無腦」XD,好需要看一些不用花心力的歡樂影集轉移心情哦。

 

話說前幾天國慶連假期間有優惠,KKTV 一個月只要 NTD$99,我馬上就腦波很弱的買了一個月!結果也不是每天都有時間看,何時會出單日付費制呢,比月繳平均後貴一點我也願意的~Q_Q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KKTV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