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育如老師的線上學習課程:10堂課教出孩子的好情緒

之前參加周育如老師的課程募資,在十一月初正式上線囉~這個題目是來自於周老師在做親職教育推廣時,發現很多父母苦於孩子愛亂發脾氣、爸媽也會跟著被激怒。上一代的父母與老師沒有受過情緒教育,無法正確地處理情緒、幫助孩子排解情緒,所以有了這門課。

之前預購只要 NTD$890,不用跟老公小孩告假外出上課。小麋鹿正值小恐龍時期的四歲,我也不是個好脾氣的穩定媽媽,情緒課程對我們這對暴走獅吼母女相當實用。而且我之前上過周育如老師的課,覺得她口條清晰,對她的線上課程有信心,就馬上刷卡買啦。

 

第一堂課先瞭解情緒在大腦中是如何建構、運作。

和之前周育如老師在「親職力父母教養學堂」實體課程裡的運作有點像,都是先討論科學上大腦如何與我們的學習、認知相互連結,再來看接下來要如何執行教養:

簡單說,就是「先懂孩子再懂教」啦。

情緒是一種接近於反射與本能的回應,訊息進到大腦裡,還來不及思考要怎麼回應,就已經有了低層次的回應,從表現看來就是「情緒淹沒理智」。

8 個月大至一歲之間的孩子有「社會參照」的能力,會根據父母的回應,來決定他接下來的處理方式。像是看到一樣新的東西,小孩如果回頭看到父母鼓勵的神情,就會去嘗試觸碰,如果父母露出阻止的表情,小孩就會退縮。

情緒對人是重要的,早期流行額葉切除術,躁症患者接受手術後就再也沒有任何情緒,表面上沒有任何情緒、過得非常平穩,身體機能正常、認知運作正常,但沒有情緒的人生卻讓病患有生不如死的感覺,使得自殺率增加。

有情緒,才能體會人生的真滋味。擁抱情緒、面對情緒、學習與情緒共處,才是健康快樂的人生。

父母們的時間都被切割得很破碎,往往不容易可以參與坊間的實體課程。「10 堂課教出孩子的好情緒」這個線上課程,完整的課程有 119 分鐘,不過每一段儘可能切在 10~20 分鐘,可以趁洗碗的時候一邊快速看一下,再等有空的時間再複習一次。

我覺得周老師說話的速度是快了一點,不過聲音很清楚,第一堂課需要以畫面輔助的內容不太多,所以可以當廣播先聽一下,有空再多複習。

 

推薦給想和暴走幼兒找出共處之道的你噢!

 

「10 堂課教出孩子的好情緒」課程資訊

  • 授課教師:周育如
  • 課程總長度:1 小時 59 分
    (每堂課截切為 8~18 分鐘不等的長度,可以一次看一點,也可以重複多次觀看)
  • 課程售價:NTD$1,500
  • 課程章節:
    • 情緒的大腦機制
    • 情感的研究與重要性
    • 情緒學習的三大內涵
    • 嬰幼兒的情緒學習
    • 兒童與青少年的情緒學習
    • 大人的情緒學習
    • 情感的修復與愛的重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育如 yotta 線上學習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