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古亭

從高中發現因為背痛而發現自己有脊椎側彎伴隨脊柱旋轉後,一直想要處理一下,不過唸書時沒有資金來源可以支付復健的費用,當下身體也比較健康、沒有太強大的改善動力,就一直擱置著。

很久很久以前,高中同學阿雅有次看著我手指,很讚嘆的(?)對我說:「妳全身上下沒有一塊骨頭是直的耶。」

我才發現原來我長得這麼神奇啊。有一種照鏡子就能看到博物館典藏品的感覺。

 

 

2006 年九月我下定決心找了牙醫表姊的老師,開始矯正牙齒,牙醫診所也很友善的讓我分期,只要每次回診湊得出錢就可以了,一點一點的往前進,如願的在畢業後不久拆掉矯正器。

想盡辦法矯正好牙齒,真是太好了,表情臉型都跟以前不一樣欸,而且和原本的齒列不整相比變得超好清潔,過程中對牙齒保健也有更多認識,真是收穫多多。

 

最近越來越覺得身體肌肉歪斜感越來越嚴重,身體疲倦感也很強烈,雖然想要做運動,但又怕運動的方式不正確,會讓身體歪得更厲害(脊椎側彎有一部分原因是患側肌肉力道不足,所以無法撐住直挺的身體),有次加班坐公車時,發現公司附近有物理治療所可以矯正,上網查了他們的粉絲專頁,覺得衛教文章裡傳達的概念是我可以接受的思維。

理念相符,缺少的就是時間和動力了。一般的診所都有午休時間,只能看晚上,我一開始想到晚上要去復健,不知道要把小孩塞到哪裡好,就打了退堂鼓。

直到最近去陳老師家玩,她看到我斜肩斜得好厲害,在我回家後語重心長的建議我趕快去處理。

好啦,那就這週去看看吧。跟她講完話我馬上打給物理治療師約時間去做評估。

物理治療師告訴我他們沒有午休,所以可以在中午去做復健。第一次評估不用錢,評估後會解釋收費方式與治療的建議。

好喔,能午休做復健最好了喲,那就是你了。(丟神奇寶貝球)

 

我跟物理治療師約了 12:30 碰面,還可以先訂個便當迅速扒完再走過去找他。

一見面先填個人資料卡,讓他瞭解一下我來的動機、主要想要治療的方向。我說我有斜肩、長短腳、偶發顳顎關節炎,不太說多餘的對話的治療師請我彎下腰讓他觸診背脊肌肉與骨骼的概況,再用水平儀稍微測量。

我說了我以前在醫院檢查的狀況,他淡淡的回我:「妳歪斜的狀況比妳那時檢查的嚴重喔。請坐。」

「哦?」

我坐進單椅,他馬上指著我的左手:「妳看,妳一坐下就會向左靠。」

我轉頭看了一下我放在椅子左邊扶手上的手臂,好吧,我好像真的很愛這樣歪著坐。 囧rz

再討論到側睡喜歡的方位、斜肩的方向、臉型的變化,他提到我的顳顎關節炎也可能與此有關,矯治後應該會有些改善。如果還是要進一步處理顳顎關節炎,要再次做咬合板,也可以請牙醫處理。

報價不太便宜,不過用一段比我想像還短的時間就能完成療程,感覺划算。費用與時間感覺就是一個小型的牙齒矯正吧,噗。

畢竟我是個月光族XD,所以也就問了有無刷卡或分期付款的可能。他說只收現金,不過可以每次就診時繳一部分費用,在療程前半把它慢慢攤還完畢。聽起來這點也很不錯,我也不用一次掏出這麼大一筆錢,就可以最近就開始治療了。

只是當我天真以為可以直接報名,物理治療師推了推眼鏡,「那第一次來之前請妳到骨科或復健科照 X 光,開診斷證明書,接下來再帶過來。」

咦!不是直接請物理治療師幫忙治療就可以了嗎?

回家查了《物理治療師法》第 12 條:「物理治療師執行業務,應依醫師開具之診斷、照會或醫囑為之。」

原來如此啊,我最喜歡合法的機構了,雖然別人可能會覺得麻煩,但對我而言可是加分加分。

 

要離開前物理治療師建議我加一下診所的 LINE@,我邊加邊很感動的覺得這個科技好強喔,這幾天才透過 LIEN@ 火速約好設計師完成久違的染髮,治療師也說不方便講電話時可以傳訊聯絡事情,好多部落客也有 LINE@,我是不是也該來一個~(是說弄給誰看啊)

離開前我加好 LINE@,治療師叫我記得傳一下姓名給他,讓他知道加入的 ID 是哪個本名的患者。我馬上傳過去,走幾步路又想到,「欸,我有個問題,因為我是外地人,要找骨科和復健科這點有點卡關,你們在附近或中永和有合作或是推薦的診所嗎?」

「永和的話中正路和福和路上有一些骨科。」他馬上回。

 

總之這週就是要來去照 X 光啦,再來跟資深永和人的前輩大人確認要去哪間骨科或復健科。搞定以後就可以開始往正直之路前進了!

話說今天強者我主管 WF 一早進辦公室,才剛坐下,就看著窗外,「今天是立冬,聽說如果今天下雨,今年就是暖冬,如果立冬是好天氣,那今年就會很冷。」

讓我們看下去啊。XD

立冬古亭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