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the APP 裡的呼吸提示

很久以前因為容易緊繃所以腸胃有些反應,胃痛啦、脹氣啦、腸痙攣啦,醫師建議我做放鬆訓練,話說第一次在診所的病床上聽練習的錄音檔,躺在床上吹著冷氣、隨指示閉上眼睛呼吸,身上還蓋了薄被,好催眠啊。

之前在「心理師想跟你說」看到 Breathe 這個 APP,當時限時免費(原價新台幣 60 元),想到以前放鬆訓練的印象,馬上就下載下來。

根據心理師的說法,這個 APP 裡提供的五種呼吸模式,分別可以帶來五種不同效果的幫助:

  • 1⃣ 貓頭鷹 🦉 教你「平衡呼吸」(減輕壓力)
  • 2⃣ 鹿鹿 🦌 教你「腹式呼吸」(深化呼吸品質)
  • 3⃣ 狐狸 🦊 教你「4-7-8呼吸法」(有助眠效果)
  • 4⃣ 熊熊 🐻 教你「噘嘴吐氣法」(改善氣喘等呼吸道困擾)
  • 5⃣ 青蛙  🐸 教你「平靜呼吸法」(舒緩焦慮)

 

 

調節呼吸讓自己肌肉放鬆下來,說起來也是可以靠自己達成的。

不過人就是因為會有情緒、注意力會飄移,所以容易無法專注在呼吸上。在比較特殊的時刻,透過一些外部的指示協助,可以讓呼吸穩定下來。

呼吸穩定了,身體與情緒之中比較強烈的那些點(像是疼痛、興奮、焦慮),也都會跟著被轉移唷。

 

下載之後一直都沒用上,前天晚上加班回家,腰痠背痛超疲倦,但躺下來大腦又轟隆隆的興奮異常,身體很累、精神很醒,無法協調的入睡,打開 APP 做個一分鐘呼吸,做完就明顯有幫助唷。

這個 APP 說實在也沒有做什麼事,就是用英文告訴你「吸~(breathe in)」「呼~(breathe out)」「閉氣~(hold)」,如果經歷過自然產的媽媽們應該會有種親切的感覺。XD

總之把呼吸調順了,整組人都會舒服很多啦!(但沒有任何醫療保健效果,疾病請記得帶健保卡去找醫生或治療師XD)

 

這種體會只能意會不可言傳,推薦給大家試看看啦。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