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古亭

2011 年,我還是一個青春活潑的菜鳥(好啦現在也沒有比較不菜XD),那時的座位左後方是 WF,左邊是和他搭檔的 Alec。每天聽他們接電話還滿有趣的。

「WF,你有粉絲找你。」
『好的。喂,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明明就只是普通的電話,但有一陣子我都誤以為這邊真的有什麼明星團隊,還真的會有粉絲來朝聖。XD

 

 

 

那時我們不同組別,業務上沒太多交集。一開始會對話,是我做的小系統需要使用 WF 設計的 function。這位阿伯就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我需要送什麼資料、他會回傳什麼值、我送去的值要不要把空白處理掉⋯⋯有耐心的程度超乎我想像,根本幼兒園園長等級,遇到我不會的東西,感覺問十遍也不會被罵。(但我太怕挨罵了,當然不會問那麼多遍啦 :p)

有一次我本來要下班了,但臨時遇到一個小狀況,他們站在電梯前面等電梯要回家,看我慌慌張張的跑過來跑過去,還問我怎麼了,幫我想了一下可以怎麼處理。

生了鹿鹿之後,產假結束歸來不久,WF 就變成我主管。

剛生完小孩的前三年,我的身體狀況很糟糕,可以請育嬰留停的那兩年,我都想不起來我到底問過 WF 幾次我可不可以請育嬰留停。不過現實上我也有各種壓力,不太可能真的請長假,WF 就陪著我想了很多方法,還賜我維他命 B。每次拿出來吞都想到懷鹿鹿的時候,孕前期我得了顳顎關節炎,痛得一張口就流淚,感覺腦袋裡有千百根針,那時耳鼻喉科醫師也是給我 B 群,說能穩定神經與情緒。

WF 的抽屜是個小藥房:N 牙痛的時候,馬上端出止痛藥;Ann 腸胃不舒服,他馬上有腸胃藥。很會唸書考試的 WF,我們都笑稱他是學霸。學霸的桌上很多東西,但是都有它們自己的位置,也許應該在他清空之前空拍下來,以後給小麋鹿作為佈置書桌的參考依據,應該也能考得很好。 XD

 

2015 年的 11 月,前輩去美國出差那陣子,WF 有天不慎 typo 寫了封信寄給組員們,「Hell 各位同仁」,吃飽撐著(?)的 N 就順著在底下回給大家:「Hell, 地獄,冥府。原來我們是在地獄的各位同仁。大家加油!」

哈囉,我們是在地獄十八層的同仁,前面的觀眾你們好嗎?為大家點一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結果那陣子我還把包包忘在公車上,跑去警局做筆錄辦遺失~XD)

啊,作為 WF 退休前的座位的好鄰居,我滿心以為可以在 WF 退休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跟他說掰掰,結果鹿鹿班上停課,我請家庭照顧家在家顧小孩,WF 就這樣退休啦。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影片有洋蔥!工作42年的東京地鐵老站長退休,同事們用「燈箱告白」歡送他》,嗯,希望我可以除了珍惜自己有謀生能力的才華之外,也這麼開心的覺得「工作這件事,真好」(働くって、いいもんだ)。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