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與她的新玩具水串珠

最近 16 因應鹿鹿的願望買了水串珠組合給她,加上昨天看到鹿鹿之前公托時期的同學也在迷這個,看起來好像四歲左右的小女生都很愛這款啊!來筆記一下截至目前的使用心得。

我們家買的水串珠有這些零件,由左而右、由上而下分別是:

  • 參考用的圖案色卡
  • 鏟起風乾後的完成品的特殊工具
  • 各種顏色的小珠子
  • 正方形與六角形兩種形狀的底板
  • 可以把小珠子裝進去再逐一推出的筆狀工具
  • 夾小珠子用的小夾子

水串珠工具們

玩的時候就是手持小夾子或筆狀工具,把珠子排在底板上。

 

 

完成拼組後,噴灑清水,等它充份晾乾,再從底板上鏟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作品囉!我們家是用膠帶把板子弄斜托高、再開 USB 小電扇,加速它風乾~XD

從頭到尾自己看著示範卡做的狗狗(雖然多放一顆但還是覺得很驚訝)

(我每次都怕鏟壞小孩會哭,所以把這工作託付給 16,爸爸真是小孩心目中的神,每次都能好好的把作品完整拔起來~XD)

 

其實這個還滿方便的,跟百貨公司那種要熨燙的拼豆比起來,這只要排好以後噴噴水、等水乾了就可以了,不用怕準備熨斗的過程燙傷小孩。也因為這樣,所以水串珠在市面上又叫做「免熨拼豆」(免燙拼豆)。

玩的過程比較讓我崩潰的點是:

  • 1. 我們買的這家,廠商的小分裝盒裝很滿,小孩稍微用力一夾,珠珠就掉到隔壁格,龜毛媽媽受不了混色一直在旁邊跟著重新分類。
  • 2. 一開始小孩一直玩珠子,家裡大珠小珠落玉盤,嗒嗒嗒嗒嗒,龜毛媽媽受不了地上可能隨時踩到珠子又一直撿。
  • 3. 小孩洗完手沒有完全擦乾就去摸乾燥的珠子,珠子馬上產生黏性。

(第三點發生的當下,把拔適時出現把小孩跟手上上演金鵝記的珠子分開,不然我都想喊停收起來了~)

第一個圖案是我和鹿鹿兩人妳一顆、我一顆的組成企鵝,過程中兩人輪流弄掉珠子互唸對方XD,而且稍微太大力,珠子就一直滿到隔壁家啊,最近工作太忙的媽媽覺得好煩喔。(其實如果很安靜專心的做,弄這個還滿療癒的XD)

不過忍過了第一個圖案以後,小孩忽然自己主動專心做第二個圖案的寧靜時光,是真的滿迷人的⋯⋯鹿鹿忽然就喊我:「馬麻,我做好了!」

仔細一看,狗狗雖然有一顆多排了,不過狀況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後來最近也一直拿出來一做再做,還開始會嘗試自行創作。XD

鹿鹿與她的作品們

 

台北的雙寶媽問我:「只要小孩四歲就可以玩了嗎?」

我翻了一下,說明書上有寫適玩年齡是三歲以上,雙寶媽家裡的二寶未滿三歲,感覺玩的時候需要隔離,因為珠子很容易掉地上,怕一個不小心二寶就撿去吞了。XD

而且據說珠子有特別塗上帶苦味的素材,讓小孩不會想去吃它(欸我也不想嘗試就是了XD),但是我覺得放小孩自己在那邊玩還滿危險,怕他們還來不及試味道就直接塞到耳朵或鼻孔裡⋯⋯所以雖然產品上面寫三歲以上就可以玩,我還是推薦四歲以上再來玩(七歲以內有大人陪為宜)。

大一點的幼童手部動作比較穩定,對這麼小的珠子會操作得比較好、比較有成就感。

 

推薦給家有已經比較能專注穩定坐著的孩子的你~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