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聖誕樹,用紙膠帶把飾品掛得滿滿的!

今天我用 3M 的狠黏隨意貼做了一棵聖誕樹!對我和鹿鹿而言,都是我們第一次佈置聖誕樹喔!鹿鹿超興奮的,在我們開工之前就一直安排行程:「等一下先在書櫃那邊貼聖誕樹,貼完以後妳就去刷浴缸,妳叫我我們就來洗澡,洗完泡澡,然後妳幫我洗恐怖頭(她稱呼站著低頭洗頭叫做恐怖頭XD),然後我們吹頭髮穿衣服,如果把拔還沒回來就妳幫我刷牙,好了就去睡覺!」

積極成這樣,可見聖誕樹在她心目中的份量。XD

(本文不是 3M 狠黏業配,敬請安心服用~如果它落漆凋零,身為愛看八卦的鄉民,我也會不客氣的補照片上來的,科科。XD)

 

 

鹿鹿最近逛了幾個賣場後,問我「我們家為什麼不能買聖誕樹」,我的理由是我們家不是很大,過完聖誕節沒地方放,而且我小時候沒聖誕樹也是長大了啊~

但後來看到香奈兒的廣告,想到也許可以用紙膠帶在牆上貼聖誕樹。

在 Google 圖片搜尋「紙膠帶 聖誕樹」,也看得到很多人貼聖誕樹,好耶那就這樣辦好了!

作為一個悲觀的媽媽,第一次斗膽跟鹿鹿說「我們也可以在牆上貼一個聖誕樹的造型,再來裝飾它啊」,很怕被她打槍,意外的是她超興奮的馬上回我:「好啊好啊!什麼時候?今天可以嗎?」

後來我想,要輕鬆好貼、好清理,還是從紙膠帶換成便利貼吧?面積大,好操作,可以快速完工,相較之下我手邊的紙膠帶都不寬,不知道要貼到民國幾年,而且比起劣質紙膠帶可能留下殘膠,便利貼安全多了!而且便利貼上可以讓小孩再畫圖、貼貼紙裝飾,感覺在聖誕節真正到來前,還能讓她玩一陣子。XD

只是最近工作超忙,忘東忘西的,終於買齊也有空佈置了,成品比我想像中來得好、也來得堅固耶。

這次採購總共花了 NTD$166,內容有:

  • 九乘九
    • 3M 633S-7 3"*3" 利貼狠黏便條紙-黑色 NTD$30
    • 3M R330S-6 3"*3" 利貼狠黏抽取便條紙-綠色 NTD$30
    • 6cm 2米星星彩條 NTD$19
  • 大創
    • 聖誕吊飾 NTD$39
  • 光南
    • 知音 100 款短米紙膠帶-小紅帽 NTD$28
    • 鶴屋 3"*3" 牛皮紙便條 NTD$20

 

不知道為什麼在九乘九找不到牛皮紙便利貼,到光南買才買到。紙膠帶本來想要用家裡現成的就好,但想想色調好像都不是太搭,就再買一串帶綠色樹林的小紅帽,遠看也是有紅有綠很聖誕節啦。XD

我本來打算等到確定做得出聖誕樹,再去買飾品,不過路過大創的時候,鹿鹿就馬上在聖誕節相關用品區拿了一組聖誕吊飾。逛著逛著,看到大創還有一些印刷得很漂亮的聖誕節壁貼與窗貼,我問她要不要直接買那些就好,她堅決反對,「就買馬麻說的那個特別的紙(指便利貼)就好了!我們趕快去買!」

黑色和咖啡色(牛皮紙)的便利貼拿來當樹幹,想說混色滿可愛的,而且我喜歡這兩個顏色,笑想要買想了很久!至於綠色為什麼不買兩種⋯⋯因為我覺得現場的綠色我都沒那麼喜歡,我問鹿鹿意見——

「那這兩個綠色妳要買哪一個?還是兩個都買?」
『這個好了。一個就可以做聖誕樹了嗎?』
「對,一個就夠了,應該還會剩很多喔。」
『那買一個就好了。』

真是太好了,現省 30 元,而且我要繼續看其他造型便利貼有沒有可以用在這上頭的(想說如果有星星造型的可以買來點綴!),卻馬上被鹿鹿拖走,真是勤儉持家。XD

 

本來其實沒有一定要買 3M 的「狠黏」,覺得一般系列應該也沒問題,不過當鹿鹿把固定吊飾的紙膠帶貼到狠黏便利貼上頭,便利貼竟然依然牢固的貼在牆上,在場的媽媽都驚呆了!(不就只有我一個人嗎)

用3M狠黏做的聖誕樹與大創的吊飾

可以從上圖的聖誕老人看到,一開始紙膠帶剪得比較長,所以有跨到牆面上。後來的紙膠帶都很短,下面的成品圖中,雪人非常明顯就只有固定在便利貼上面而已,完成後兩個小時目前還沒掉下來,看來狠黏真的很黏!

用紙膠帶+3M狠黏便利貼+大創聖誕節吊飾完成的小聖誕樹

畢竟大創的聖誕吊飾也是用略有磅數的卡紙做的,本身不免有點重量,紙膠帶也不是什麼超黏的材質,吊飾和銀蔥都能黏牢牢的,能有這結果我真是內心灑花轉圈兒。

而且現在的銀蔥都好美喔,上面還有星星和圓點的裝飾,我記得我小時候買的銀蔥都長得像刷奶瓶那種尼龍刷一樣,就是一堆毛,沒有其他東西了,現在的還有混色的、還有穿插小聖誕樹的,非常可愛,而且只貴個新台幣一元而已,我當然買可愛的啊。不過我本來以為鹿鹿會選紫的紅的,她選單純的銀色我滿意外,看到成品覺得她選得對,這樣簡單而且效果好!讚讚讚~

而且我都想好了,等到這個聖誕樹拆下來,這些用過的便利貼我還可以帶到辦公室去,代接同事電話要寫留言的時候就用它們了,完全不浪費,請地球爺爺不要再哭泣惹。(冬雨真的好令我鬱悶啊XDrz)

 

同場加映:行前我有參考過井兒的紙膠帶聖誕樹,她用紙膠帶搭配磁力建構片混搭得很可愛唷!

不過想到要撕這麼多張紙膠帶,應該還是撕便利貼比較方便吧(林小草妳到底有多懶!),之後移除感覺也是便利貼比較輕鬆,所以最後我還是選用便利貼啦。

井兒以前還設計過泡綿做的聖誕樹,一樣美美 der,完整製作步驟她在親子天下嚴選有寫文:《不佔空間的平面式聖誕樹》,給各位想在牆面上佈置聖誕樹的捧油們參考。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樹 便利貼 3M 狠黏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