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鹿拍的熊本熊

大約三四年前我跟林先生、得分妮和大濕四人有次一起吃了砂鍋粥,我回家才發現後來我們這個組合每年冬天都會聚會吃砂鍋粥,超奇妙。XD

後來得分妮有次說我們這個團體是「砂鍋粥粥友」,我快笑翻,聚會標的也太明確了!

 

 

今年我們在過了農曆節氣的「大雪」(2017/12/07) 之後的週末吃砂鍋粥,還帶了自從進入一般食物的階段後也跟著與會的鹿鹿一起。

鹿鹿前陣子就一直在問什麼時候會跟大濕一起吃飯,因為我們最近一次跟他吃飯是去麒麟閣吃沙茶火鍋與炸雞翅,好像也沒有其他機會遇到他,我好奇問鹿鹿:「妳為什麼這麼想跟他一起吃飯啊?因為上次的炸雞嗎?」(為不是永和人的捧油們加上的備註:麒麟閣是在永和一間很有名的沙茶火鍋店,但它最招牌的菜色是炸雞翅,外酥內嫩好美味的,跟羊肉爐一樣,夏天整間店會暫時休息,喜歡炸雞翅的人一定要把握冬天好好吃一次)

「不是,是跟他吃火鍋會有黑黑的那個。」她靦腆的笑一下。

我這才會意過來她指的是大濕上次主動點的豬血糕!因為我們幾個都很少會主動點這個,平常跟我們吃飯都吃不到XD,原來大濕是豬血糕的代言人啊!(有我在場的火鍋三寶,應該就是豆皮蛋餃凍豆腐吧XD)

結果吃砂鍋粥時大濕表示,他根本不記得吃火鍋時他有點過,看來也不是大濕的必點清單,真是美麗的誤會。XD

倒是大濕問我有沒有看到他在日本東京旅遊時拍到的相機海報:「那個很像妳女兒耶,妳有看到嗎?我走過去的時候看到,哇,超像的!」

「可能我天天看小孩,覺得沒有那麼像。XD」我說。

「鹿鹿同一個時期比那個小女生可愛啦!」舅媽眼裡出可愛鹿,補上這麼一句。

大濕 (a.k.a 鹿鹿的火鍋好朋友河馬哥哥) 在日本東京逛街時驚見鹿鹿!

(大濕在東京看到的偽鹿鹿海報長這樣~)

六必居的砂鍋粥一如以往的美味,週六正中午,不斷有客人進來探問能不能臨時用餐,店家都說早早就已經客滿。我們一行人除了訂了一鍋四人份的粥,另外點了酸辣皮蛋、老皮嫩肉、水蓮炒肉絲、蘆筍松阪豬、四季肥腸。

粥裡有滿滿鮮蝦、手工的墨魚丸與貢丸、鮑魚片,鹿鹿乖乖吃了一大碗粥。熱炒部分鹿鹿超愛炸肥腸與松阪豬,也很願意為了點綴在青菜之中的枸杞多吃幾口水蓮,忽然讓我覺得這個少女是不是只吃好東西啊?XD

 

吃飽飯以後鹿鹿問我六必居離大遠百遠不遠,她想要去大遠百,得分妮就帶我們走了號稱媲美日本三重燈祭「名花之里」的連結空橋,不過白天燈都沒點來,自然也沒遊客,之前看她的 facebook 上的照片,是真的還滿美的。只是我想到人那麼多就覺得頭昏,完全沒動力為了拍照想辦法來,怕人潮的林先生肯跟得分妮去,可見是真愛啊。XD

走在空橋上走啊走的⋯⋯忽然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身影!是熊!

我以為是熊讚(台北世大運吉祥物)還是高熊(高雄吉祥物),但是鹿鹿一邊追過去一邊大叫:「馬麻!是熊本熊耶!」

鹿鹿拍的熊本熊

(照片也是鹿鹿幫我拍的,特此謝忱)

總覺得有說不上的奇妙,跟 Kumamon 官方推特比較一下,嗯,這位先生,你真的長太高了。

 

和林先生他們三個說掰掰之後,我們母女搭上捷運前往親子天下 Maker Party。我們兩個還累到睡著,硬是多搭了半圈板南線捷運,從南港展覽館睡醒再折返回到台北車站轉車。

今年辦在圓山的爭豔館,是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或是去過也沒印象XD)的地方。下了捷運後,穿過小農市集,經過各式各樣鹿鹿很想要逛的攤位,哇,這場館感覺好大!人好多!

到爭豔館參加親子天下 Maker Party

一進門就遇到小行星的四個吉祥物出來逛大街,這天好有遇到吉祥物的機緣唷。

一進門就遇到小行星的四個吉祥物出來逛大街

觀察了一下,除了以前就看過聽過的手作攤位,也看到非常多的程式機器人,好想要請強者我同學蔡老師來擺一攤啊!我可以幫忙在前面拉客人~XD

前一天帶小麋鹿陪我去做脊椎側彎矯正運動、帶她去看醫生來來回回走來走去的疲勞感還沒完全褪去,下午三點多抵達的我們顯然是太晚到了,大部分的活動看起來都早早在上午就額滿了,跟鹿鹿逛了一圈,玩了幾個免費活動,後來出來外頭讓她吃個我帶在身上的麵包、配大會的贈品蜜豆奶當下午茶,鹿鹿邊吃邊看到有小朋友們在場館外吹泡泡追逐,吃完點心後也加入他們的陣容。

目前還是有個汽球就非常開心的年紀,媽媽覺得慶幸。XD

有汽球就很開心的年紀XD

宅媽自己則是有個 KKTV + KKBOX 的體驗卡序號就覺得非常開心。(這兩張加起來就快要到預售票門票的價格了XD)

KKTV 15 天體驗卡 + KKBOX 7 天體驗卡

話說現場可以 67 折買 KKBOX 單月儲值卡 (NTD$100),我有辦國泰世華的 Play 悠遊聯名卡,一次半年期是六折,我覺得沒有用過的人可以先買個 KKBOX 單月儲值卡試試水溫,大人可以聽音樂(流行古典爵士都有),小孩也有床邊故事可以聽,像是最近鹿鹿的新歡是「世一文化」的《娃娃床邊故事》,有一些改編傳統故事的新故事,還滿有趣的。

這天累炸了,所以十點出頭我們母女就迅速睡著了,沒有聊天沒有哄睡。XD

今年沒有好好地完整體驗到 Maker Party,明年要參考琦瑜的攻略來早點起床去排隊排預約!攻略內容如下:

「1/來之前要做功課,在網站上先找好你想玩的攤位和號碼,不然到現場會不知怎麼開始。網站有攤位和活動詳細資訊,注意分齡&有料無料喔。
2/最好的時段:早上10點就來,一到先趕緊去你想要的活動攤位預約,最好把今天想玩的都先預約完成,然後再開始活動。
3/如果要玩下午場,要1點以前就來預約,因為多數活動1:30或兩點開始,開放預約也很快就滿了。
4/不要錢的免費體驗,有位置就先去玩。小小孩走不久,可以先注意舞台區的活動時間,擺一個時段讓小小孩聽故事或看表演,大人可輕鬆放一下,小孩也開心。」

 

對了,這天也收到得分妮送的第一份聖誕禮物,我拿去聖誕樹下拍照,鹿鹿看到以後問我在幹嘛。

「慶祝妳收到第一份聖誕禮物啊!」
『可是舅媽又不是聖誕老公公,她不會 Ho~Ho~Ho(聖誕老公公的笑聲XD),所以這不是聖誕禮物啦!』

好吧我也沒辦法跟妳辯說過幾天送來的聖誕禮物明明也是把拔送的,先這樣好了。XD

第一份聖誕禮物是得分妮送的企鵝敲冰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