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古亭

今天天氣真晴朗,下了一陣子的雨,今天終於可以不用烘衣服了,嗚嗚,覺得感動。

最近好忙啊,覺得有點開始想要發呆過午休了,午睡也忍不住都留多一點時間吃飯睡覺。——雖然睡到一半總是有電話叫我起床,謝謝各位很怕我午睡睡過頭被扣考績的來電者,有大家的保佑,我相信未來我可以訂隻烤雞腿來吃吃了。(心願好小XD)

今天來寫最近都在幹嘛好了。

 

 

 

【原來被小花媽一秒圈粉是這麼一回事】

今天進後台發現昨晚的人氣忽然飆升,想說這時節會比較多人看的文章應該是電暖器:[家電/開箱] 嘉儀HELLER 10葉片式定時電暖爐,平安撐過寒流
或是疑似變成交換禮物超夯選項的吹風機(感謝推薦我此等好物的高中同學):[家電/開箱] 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頭髮快乾不毛燥

但是實際看了一下 TOP 1 的文章,阿娘喂竟然是強者小花媽:[社群]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張慧慈

想一想昨天我的塗鴉牆上的確很多人轉貼風傳媒(或是風傳媒授權給奇摩新聞)的這篇文章:《「台大真不是窮人可以來讀的學校!」國中當女工、拚命進台大 她驚見人生殘酷規則》。大家應該是看完所以想知道張慧慈來者何人吧?其實我也好想更了解她喔,到底何時會有馬克思水煎包的電子書呢?殷殷期待~

 

【原來全家可以刷卡繳代收】

昨天要繳電費,隨口問一下店員可不可以用現金以外的方式繳費(一直記得有看過悠遊卡即將可以繳代收代付的新聞),店員跟我說可以刷卡,接受台新、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對於一直沒有打開 Apple Pay 的我來說好方便啊!

查了一下新聞,這個服務是今年 11 月 6 日開跑的:《全家擴大刷卡服務 全台六成信用卡皆可刷》,我還不算 lag 太久啦~懶得記帳的月光族又找到一個偷懶的地方了!

全家官網的說明,可以繳交的代收費用包括:

  • 水電瓦斯費
  • 電信費
  • 有線電視費用
  • 學雜費
  • 取貨付款
  • 店到店
  • 稅款與罰款
  • 停車費

涵蓋了大部分的代收代付耶,喔耶。(不過也有例外,像是不能用信用卡繳信用卡帳單XD)

至於悠遊卡目前可以在便利商店繳交的代收代付費用,從悠遊卡公司 2013 年的新聞稿看起來好像只有:

  • 購買垃圾袋
  • 支付縣市政府停車費
  • 其他政府委託代收代售費用

 

【家庭療癒的輔助工具】

跑去別人會議室玩,用一種很觀光客的心情,拍下了薩提爾治療會使用到的卡片。像這是微憩心藝的「我們的關係卡」

「我們的關係卡」

親密關係中有各式各樣正面的、負面的情緒,交錯紛陳,我翻動這些卡片,想起小麋鹿、想起 16、想起我工作與生活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越翻越覺得一言難盡啊。

練習描述自己看到這些詞彙時的聯想事件與情緒,真的還滿有趣的,有心理師幫忙分析引導就更好了~(有人有工作坊要讓我去亂入的嗎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慧慈 便利商店刷卡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