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辦公室的茶水間排隊,我溫柔美麗的同事 Jenny 轉頭問我。

J:「我覺得妳去做物理治療以後氣色變很好耶。」
V:「真的哦,我也覺得我自從比較注意姿勢後,變得比較少頭痛。」
J:「氣色真的變好很多,跟之前比起來。」
V:「不過我最近也比較早睡早起。」
J:「早睡早起可能也有影響,不過連眼神都變明亮了耶。」
V:「眼神,欸,我今天有戴放大片。XD」

我單純只是因為這天感冒了,怕戴著口罩眼鏡一直起霧很麻煩,所以戴了隱形眼鏡,卻被以為調養身體調到眼神都發光,真是美麗的誤會啊。XD

 

 

不過我真的覺得開始注意自己的肩頸腰背出力的狀況後,最近這一兩個月的身體狀況的確有比較好一點,至少沒有因為天氣變冷縮著身體而頭痛。

只是改轉型晨型人後我總是抓不準進食時間與早餐份量之間的關係,今天一早我餓得頭暈眼花,向來都是離開物理治療所後才想著要買什麼果腹的,今早十點我就跟著同事們一起訂好了午餐,快速換算了我的進食時間,傳 LINE 向物理治療師請假:「我今天晚一點到喔,比之前晚 20-30 分鐘,謝謝。」

「OK。」幾乎是隨看隨回的速度 ,好恐怖,有沒有創業的人好像反射神經都比較靈活的八卦?

中午一碰面,物理治療師就隨口寒暄問我為什麼要晚到。

「妳今天加班啊?」
『不是,只是為了一個有點蠢的理由,哇哈哈哈哈。』
「是喔,我看妳很早就知道今天會比較晚。」
『因為我那個時候就餓了哈哈哈哈哈哈XD,所以我先吃飯再來。』
「妳之前不是都可以上完課再去吃飯?」
『但是我今天五點就起來,早餐已經消化完了啊啊啊。XD』

話說今天教室人好多,一個時段最多可以收四個人,今天加上我就有三個同時操作,來了這裡九次,好像是第一次這麼熱鬧耶。物理治療師猜是不是因為大家晚上要準備去跨年黑皮了,所以都把下午晚上的治療挪到中午來。

 

我們討論到最近一陣子腰部位置的維持不佳。物理治療師拿著診療記錄指給我看,「妳看妳有一陣子維持得不錯,但是後來這邊又歪掉了。」

我看了一下,在第四堂課的課前測量就已經呈現肩膀與骨盆都沒有偏斜的絕佳狀態,但是第五堂課骨盆偏了一點,第六堂課之後根本只能用走山來形容,肩膀也歪、骨盆也斜⋯⋯到底我做了什麼浪費治療費用的行為?

攻城師的職業病,就是忍不住會想看著 event viewer 撈出 log 抓問題點在哪,我後來在櫃台簽名確認這次的治療時,忍不住把診療記錄翻拍回家,對照之前寫的記錄⋯⋯

我、知、道、了!關鍵就在第六堂課剛開始那時候的這段對話——

『物理治療師說我又長歪了,「怎麼又偏回來了?」

「咳咳,上次你叫我不要抱小孩抱太久,」我講著講著心虛笑起來,「結果當天晚上我就抱著睡著的小孩走了至少一公里啊!」

我到最近還是偶爾得在緊急狀況下稍微抱一下 16kg 的鹿姐移動!鹿鹿啊,為娘的好想成為一個正直又向上的資深少女啊,可以成全我嗎~(淚奔)

是說從治療記錄看起來,我最近這兩週用肩膀夾著電話講了上百通電話,好像反而沒什麼影響啊?真是意外。

治療記錄

——是說晚上回家我又在離家不過十分鐘遠的賣場,得到一個號稱無力移動的小孩,在聯絡不到 16 把她拎回家的前提下,只好母女倆一人犧牲一段路的想辦法合作移動回家:想討抱的得自己走一段路、抱不動的只好硬撐著抱一段路⋯⋯且讓我們看看我接下來到底會不會因為治療效果太差被中途退貨。Orz

 

物理治療師觀察了一下我這天的狀況與動作,他認為我的胸椎出力的角度與力道都不夠。

於是今天複習的動作有:

 

開始坐球向上延伸時,我想到這週前面兩天我背痛得要命,馬上趁機舉手發問。

『我週日坐在板凳上工作了一整天以後,左上背超痛的。』
「哦?妳那個位置很出力嗎?」
『欸,我覺得我好專心,所以我根本沒注意我身體哪裡有在出力啊。XD』
「板凳是硬的,對妳反而有支撐,椅子本身是沒有問題的,重要的是妳身體的位置,還有左邊要墊一下墊子。」

看來不用買新的椅子,噗。

離開瑜珈球開始走路時,傳說中的狐狸醫師就用一個狐疑的表情看著我的背影:「回去有練習嗎?為什麼感覺很不熟練?」

因為我金魚腦啊哈哈哈哈哈動作越記越少啊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基於不要激怒治療師,嗯,那個,新年快樂,鬼扯的話我還是吞下去了。畢竟我自己平常遇到金魚腦,只想把它們撈去旗津沙灘上曬乾。XD

他來提醒我以後我就發現我的記憶力日與俱減,像是轉身側抬腳要抬五次,結果我抬個一次就往回走了,噗,想到以前長輩唸我都說我這是三七五減租嗎。

走著走著狐狸醫師又開口了,「妳的手要放在妳的腰上面。」

本來想要秒回他「那我現在胖到沒腰怎麼辦」,但是新年快樂新年快樂,趕快把不該講的話再吞下去。XD

要回辦公室前,物理治療師說這次都複習之前教過的動作、下次會再有新的動作。噢噢,金魚腦容量已滿,需要外接硬碟啊。

 

離開前我們約了下次回診時間,物理治療師問我要不要固定這天來,我苦笑著問他「還有人更少的時段嗎」,他說「中午人是最少的時候了」。讓我想到我抽屜這一盒發不完的名片,打從六年多前就印了兩盒,現在才剛快發完一盒而已,我把剩下的和新的一盒疊在一起收,真的是很沒有在跟人換名片,都宅在自己座位上。宅宅就是不太能同時跟太多人社交啊!

宅宅就是不想跟人講話,工作了六年名片還是滿滿一大盒

是說事實上同班同學們雖然同時在教室裡,但頂多只會從鏡子裡互相看到對方擠眉弄眼的表情而已啦,我看今天我隔壁的女生一直在摸她的背,表情也感覺好痛~還有看她趴在瑜珈球上臉部朝下感覺也好恐怖,懼高症患者可以跳過這一趴嗎?XD

 

下次回診我終於可以把治療費用繳清了啊啊啊啊啊啊!而且繳費當天就是發薪日了,想到就好開心!

但是想到一月底鹿姐要放寒假了,揪竟一月底排回診時間時,要不要考慮再讓鹿鹿來大鬧天宮呢,地方的媽媽覺得好緊張啊~讓我們看下去。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