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Top 10

看到假日農夫大哥寫他自己部落格的回顧文《部落格記錄|告別2017。自主2018/今年最受歡迎10篇文章及回顧》,我也忍不住瞄了一下我的 Pixnet 與 Google Analytics 數據,到底 2017 年大家都喜歡讀怎樣的文章呢?

先來看看 2017 年新增文章的前十大吧!

 

 

 

[Top 10] [取經] 打造爆紅FB廣告素材製作秘訣 (Ryan Hong)

2017 年其實不太常出去上課,以讓社群男神洪資皓 (Ryan Hong) 上課真的超歡樂的啊,這一場主要是講廣告的文案與圖片素材的設計技巧。跟其他上課經驗一樣,我覺得現場授課最寶貴的東西是「在 Q&A 時,別人的提問與講師的實務經驗分享」。

來青創總會上課,講義內容Ryan很大方放網路上了@爆紅FB廣告素材製作秘訣(Ryan Hong)

 

[Top 9] [開箱/3C] 創見StoreJet 25 D3 1TB 2.5吋行動硬碟,便宜就好的選擇,以及我的MacBook Air坎坷的Time Machine備分

當大家發現我買了創見的硬碟以後,就一直力勸我愛惜照片遠離創見、最好買 Toshiba 的。唯有隊長大人告訴我,創見也不是每一顆行動硬碟裡頭都是同一品牌,軍規款裡頭就配 Toshiba、便宜的就配 Seagate,價位相對高的就會給好一點的硬碟,一分錢一分貨,特此記錄下來作為下次採購硬碟的參考。

買了一顆行動硬碟 $1,699@創見StoreJet 25 D3 1TB 2.5吋行動硬碟

 

[Top 8]   [3C/開箱] mooInk電子書閱讀器,隨時都能讀書的好夥伴

我買了第一個台灣自製的電子書閱讀器 mooInk,自從有了它之後我瘋狂買書,而且再也不會重複買到一樣的書!在購書時,Readmoo 網站會檢查你的會員帳號底下是不是已經買過該書。我是還沒試過換新裝的新版書有沒有檢查啦,至少可以防止買同一版本的買兩次,真的很適合各位囤書控,真心推薦。 

@mooInk電子書閱讀器,隨時都能讀書的好夥伴

 

[Top 7]   [社群] 上班上學帶便當!來看大家用的好用便當盒

2016 年夏天搬進現在住的房子後,因為 Didi 贊助了我一張大餐桌、因為我買了新的電冰箱,於是我就試著開始帶便當啦。老鄰居 M 聊他送我的掃地機器人,聊到後來他忽然說想要來討論一下便當盒。「因為我公司沒微波爐,所以能斷熱保溫的是我首選,但好好奇別人都用啥。」——都送我掃地機器人了,馬上幫忙整理一篇我看過的便當盒們作為回禮!

秋葵+有機蛋+咖哩女王辣咖哩

 

[Top 6]   [學齡前] 幼兒園上學用品清單:棉被收納袋、姓名布標、三色碗

鹿鹿要換學校前夕來盤點一下這幾年用過的上學用品,每個學校要帶的東西多少有些不同,幾乎一定要準備的就是三色碗、棉被收納袋、各種姓名標籤!

收納袋、姓名布標、三色碗@幼兒園上學用品清單

 

[Top 5]   [食記] 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水產新鮮美味,菜單可彈性客製

林先生請我們吃的大餐,鹿鹿評語:「馬麻這家好好吃喔,下次我跟舅舅舅媽來就可以了,妳可以不用來了。」——什麼啦!為什麼幫舅舅省錢!有好吃的也要有我的份啊!

吃牛排補一下XD@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Top 4]   [開箱/廚具] 韓國NEOFLAM Egg Pan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輕巧光滑好操作

單純覺得這種玩具價格的加購價可以買到一支玉子燒鍋好划算,想不到光是在我個人的 facebook 上就成功推坑至少兩個主婦!第一次買陶瓷玉子燒鍋,覺得好咕溜不沾好好洗!雖然有人說用一陣子就會開始沾了,不過截至目前我的鍋還滿乖的唷。

感覺滿有模有樣的啊XD@韓國NEOFLAM Egg Pan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

 

[Top 3]   [食記] 花蓮市區,老時光燒肉酒肴,喝酒吃菜都盡興的居酒屋

以前大學時我忙著打工考試做專題,幾乎不怎麼跟同學們出去玩,反而畢業多年後我們還比較有經濟與時間的餘裕可以一起出門。這一回合和 Gloria、Shawna、Gloria 的同學 Show 四個女人一起在老時光吃飯喝酒,渡假好放鬆、菜色好美味,是歡樂的假期回憶!

老時光燒肉酒餚,泡菜炒豬肉 @花蓮放空行

 

[Top 2]   [電影]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如果人生重來,你會如何選擇?

唸書時就看了《海闊天空:教改十年後》,記錄片中的主人翁距離初次受訪一晃眼已過了二十年,他們是否都落在他們期待的位置呢?我看完影片,覺得很幸運的是:這五個人長大後都沒有走到什麼太偏斜辛苦的路上,希望再過下一個十年,還能看看他們與他們的下一代。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勇敢做自己,每個人都是唯一

 

[Top 1]   [食記] 新北中和,大阪王將,日式拉麵+炒飯+煎餃,口味稍重的滿足份量

2017 年 PV 最高的文章是我跟小花臨時起意跑去吃的大阪王將,別人對這家的負評是「份量才這樣而已,妳們食量還真小」、「吃粗飽的店,C/P 值不太高」,不過大概是因為地方的媽媽可以放風,跟小花出去玩心情很好,加上我本來對這間店完全不期不待(覺得應該就是拉麵界的吉野家XD),我覺得還不錯啊!XD

B套餐:黑炒飯、叉燒拉麵、六顆煎餃、芝麻地瓜球@大阪王將中和店

 

至於 2017 年整年度,最多人點閱的文章分別是:

  1. [家電/開箱] 嘉儀HELLER 10葉片式定時電暖爐,平安撐過寒流(所以我是個冬天業績比較好的羊肉爐型部落格XD)
  2. [日記] 原來親屬保母補助是這麼一回事:祖父母幫忙帶小孩也有錢領唷!托育補助津貼申請說明
  3. [日記] 原來病毒疣是這麼一回事(奉勸大家這是會傳染開的,務必要看皮膚科啊!)
  4. [理財] 郵局六年期儲蓄險值得買嗎?
  5. [日記] 原來IKEA到府組裝是這麼一回事(雖然大家都說 IKEA 不耐用,但我現在還是好好的在用它唷)
  6. [寶寶/3C] TERUMO泰爾茂耳溫槍,小巧輕便安靜無聲(內附送修校正記錄)(幫各位畫重點:我們家現在用百靈的XD)
  7. [寶寶] 37W & 38W,晴天霹靂,乙型鏈球菌篩檢沒過!回高雄待產。(有乙鏈的孕婦真的比我想像中多好多)
  8. [日記] 原來foodpanda外送是這麼一回事
  9. [寶寶] 參觀托嬰中心:公托與私托
  10. [寢具/開箱] Olivia 西式床包,台灣製造的平價選擇

從這個清單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就是一個遇到什麼寫什麼的人,這個部落格完全沒有主題可言,哈哈。

從 2017 年 4 月左右開始,痞客邦的 blogger 們有一波遷徙潮,很多人都搬出去自己架站了,即使我一直沒動什麼設定,在那個時間點之後的 PV 顯然沒有之前那麼穩定上升。希望痞客邦加油啊,真的好懶得搬。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