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看一下我最近看到與廚房有關的實用文章,一個是排油煙機的安裝使用注意事項,一個是減少食材測量耗損的小技巧。

 

【排油煙機使用與選購注意事項】

因為看到身邊有人肺部癌變切除,我有點驚驚,一直很想換掉房東的排油煙機,或是找人來拆洗抽油煙機。上網想查排油煙機的選購指南,意外看到「蘋果花愛家居」粉絲頁上莊英賓先生這篇文:

「給各位媽咪或是烹飪者一個觀念,請參考:

當您煮飯時有動到瓦斯爐一定要開啟排油煙機,且如果您又是中華快炒時,請將排油煙機開到最強(因為排煙機吸不走就是您吸進去肺部了),還有瓦斯爐附近有窗戶時請務必將窗戶緊閉,因為會產生擾流,導致排煙機吸不到煙,然後造成整間房子都是油煙,尤其現在一堆人做開放式廚房的(包含我家也是),當您烹飪完成時,請不要立即關上排油煙機,讓他多抽個至少五分鐘以上,這是為了要把排煙管路抽得比較乾淨,避免久了卡油,造成管路越來越小影響到排煙效果。

當您有做廚房時,排油煙機不要吊太高,我正常都是離地 150 公分與檯面大約 60~65 公分高度,不然排煙效果會變成笑果,最主要還是您家的管路有無順暢(管路最好別超過五米,別超過兩彎),這個都是廚具公司應該下去評估的。

以上。」

底下社團成員 Apple Chang 補充提到:「排油煙機效果最佳的就是側吸式,不過一般家庭可能難以設計這種款式。一般建議主婦提早開啟排油煙機、並多開 5-10 分鐘再行關閉,定期清潔以保持吸力效果。」

在回應中莊英賓先生還補充幾點:

 

 

 

【減少食材耗損的測量技巧】

有天看到辣媽 Shania 有支影片教學,內容是如何正確測量食材份量、減少食材耗損的技巧,我覺得「在量匙裡抹一點橄欖油防沾黏,再量蜂蜜」這點對我特別實用!(每次量完蜂蜜倒進去感覺都只剩一半,後來我都自暴自棄式的亂加XD)

 

以上,自己筆記,也跟大家分享啦~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