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特餐@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跟鹿鹿一起吃了「樂屋好食」當晚餐,只能說真是我喜歡的店啊!乾淨又美味,使用有機食材,調味合宜,沒有過於濃鹹或清淡到食不下嚥的問題。我們母女共餐,點了一份 NTD$150 的今日特餐,每天都有不同的搭配,老闆(在粉絲頁上都自稱「勞榜」XD)就是任性,門口沒有擺個小黑板寫今日供餐內容,個性內向害羞又機車挑食如我,差點就錯過了這裡!

最大的缺點莫過於座位實在是很不多,不然離捷運站和公車站牌都不遠,感覺是想吃可以隨時來的地方。但是供餐只供到晚上七點!而且賣完就提早收工了,加班的人不就沒飯吃了嗎!哭哭!XD

樂屋好食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44號(近捷運頂溪站二號出口,走路約 4 分鐘)
  • 電話:02-8660-2479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07:00-19:00、週日 14:00-19:00、週四公休

 

 

之前其實就跟小麋鹿兩人路過好幾回,不過樂屋好食店內的座位實在是太少了,感覺裡頭有些窄仄,帶小孩免不了身上大包小包的,多佔一張座位不好意思,人若多也怕互相影響,於是就放棄了。

這次我們走在文化路上找晚餐,經過鵝肉飯時鹿鹿說她以前親眼看到老闆殺天鵝,「嗚嗚我看了好不忍心~」←誰會忍心了啦!但妳哪時看過老闆殺天鵝了!XD

走啊走的又路過了一次樂屋好食,這次是老闆正在拍剛剛做好要給熟客的今日特餐,從門口路過看進去好美味啊,就忍不住探頭進去問:「請問今天有什麼菜呢?」

因為我挑食、鹿鹿怕辣,問了一下,這天的晚餐是:

  • 煙燻紅椒炒牛肉
  • 水煮醜豆
  • 義式烘蛋
  • 彩虹藜麥秈十飯
  • 冬筍排骨湯

名字都有點長,看到我一臉無法消化這麼長字串訊息的表情,熟客們很友善的叫我轉頭看他們的餐,打聽過菜色都不辣,就馬上點了一份坐下來吃啦。

本來我們之前還有另外一位熟客剛點完餐在等餐,不過老闆很體貼的問她能不能先等等、讓我們可以先用餐,覺得感動~

雖然像烘蛋這些是要等老闆現場做的,不過鹿鹿自己找了些事做,消磨了等餐的時光,感覺沒有等很久就上餐啦。鹿鹿馬上把我手機拿去拍照。

今日特餐(鹿鹿拍的)@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至於媽媽我本人只能拍到號稱很餓急著要吃飯的幼兒的頭頂⋯⋯Orz

有個小孩一直殺進來要吃飯Orz@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雖然菜色看起來都家常,不過食材都用得很好,蔬菜清甜、筍湯鮮美。南瓜煮得鬆鬆綿綿,自然的甜味讓隔壁桌的客人吃了第一口就不停的說「這南瓜也太好吃了」;牛肉片處理得很乾淨,大小適口、柔軟無韌筋,鹿鹿一口接一口,我本來怕她把甜椒青椒全都留給我,但她吃了一口甜椒就說好甜,接下來不用催不用問也自己乖乖吃了。我並不特別喜歡醜豆,不過清燙過的醜豆沒有我討厭的澀味。米飯香 Q 軟甜,冬筍湯熬得非常鮮美,覺得如果這裡若是自己家,我應該可以吃個三碗沒問題吧。XD

怕辣的鹿鹿之前是輕輕灑個一下黑胡椒都會被辣得哇哇叫、直接罷吃的小孩,不過義式烘蛋裡的香料的淡淡辣味她倒是願意接受,煙燻紅椒炒牛肉更是吃了大半。我有點後悔只點一份特餐,應該點個兩套或是再加點些什麼的。

 

店裡有許多小農的產品,像是吳紹文的南洋味很辣椒醬,上網查一下,吳紹文之前是代表綠黨在宜蘭參加立委選舉的候選人,關心婦女權益、關心宜蘭永續發展。

吳紹文南洋味辣椒醬@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去年 10 月 20 日才舉辦開幕一家一菜趴踢的樂屋好食,有著讓我卻步的 menu——挑食的人看到無菜單料理之「看老闆心情 NTD$250」與「隨便來個什麼 NTD$250」,內容不明的「今日特餐 NTD$150」,加上我老是要硬著頭皮才敢開口問的個性,這天會走進來真的是機緣湊巧啊。(然後來過一次就一直想要再來XD)

之前讓我有點卻步的menu@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冰箱裡有鹽麴!!!這點我要畫兩百次重點!!!我下次要買!!!每次都只能在 Jason's marketplace 買,總算有我常路過的地方有別的選擇了。

有鹽麴!!!畫兩百次重點我下次要買!!!@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起初牧場的安心放牧雞蛋,一顆 NTD$13,想想覺得一份今日特餐 NTD$150 真的還好啊,在台北市區吃個內容物不明的便當也差不多快要到這價錢。

起初牧場的安心放牧雞蛋,一顆 NTD$13@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右下角的米,鹿鹿仙姑一看就知道是宜蘭的!好厲害!我翻到背面看到產地真的是宜蘭冬山。

『好厲害喔,妳看米它本人的臉就知道它哪裡來喔?』
「因為它包裝那個圖案跟台灣拼圖裡面宜蘭那片長得一樣啊!」

⋯⋯對不起我錯了,把台灣地圖拆開來畫我可能沒辦法認出各縣市來。Orz

右下角的米,鹿鹿一看就知道是宜蘭的!好厲害@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是顯惠!《第一次種菜就失敗》的彭顯惠啊!(詳情請看田文社的 facebook 相簿: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第八集第九集

是顯惠!@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是間有趣的店,推薦大家有機會也來試試,食堂的氣氛、小家庭的溫暖菜色,我覺得很能療癒賃居在外頭的人的心情呢。

店址就在捷運站附近,從頂溪捷運站二號出口出來,到文化路走到對面左轉沿著走,五分鐘內可達。老闆每天設計不同菜色,有種回家吃飯的感覺,不過這個爸媽沒在管小孩愛吃什麼XD,目前看粉絲頁好像沒出現我不敢吃的魚,覺得安全。XD

是說這兩天想要再去吃,結果才六點半就售罄了,要去要早啊。

--
(2018/04/07 update!) 前陣子再去吃晚餐,我們六點抵達也還是賣光了XD,勞榜說現在要吃晚餐都要中午打電話去預約,不然晚餐時間過路客吃到的機率很低喔!因為我對我自己的下班時間沒有把握,所以還沒有試過中午打去預訂,有想吃的欲望的人可以試試看~

(雖然無緣吃晚餐,不過我還是會去買馬告豆干回來配啤酒,哇哈哈。)

(2019/02/23 update!) 今天發現來看這篇的人變多了,原來是 UND 採訪勞榜:《美食新天地/永和「樂屋好食」 吃當季節氣食物》

現在 18:10 前會出餐完畢,所以想吃要早一點預約喔!勞榜會在樂屋好食粉絲頁貼出當週的菜單,可以提早預約唷。

 

樂屋好食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44號(近捷運頂溪站二號出口,走路約 4 分鐘)
  • 電話:02-8660-2479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07:00-19:00、週日 14:00-19:00、週四公休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樂屋好食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