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崎知弘:「世界上的孩子,全都有著無邪的雙眸、雙唇和心靈。」 / 廣告燈箱@捷運古亭站

去做治療的前兩天,我回高雄參加外公的告別式。在永和吃完早餐後,我搭了 208 號公車進台北市區,在捷運古亭站準備換車去台北車站。從平常很少走動、比較靠近物理治療所這側的入口走進捷運站,發現這個岩崎知弘的燈箱,溫柔又療癒:「世界上的孩子,全都有著無邪的雙眸、雙唇和心靈。」

話說這趟去做治療,我終於可以繳清治療費用了!喔耶喔耶!今天是發薪日,我從一早就刷了好幾遍的銀行 APP,想確定薪轉戶已經入帳,可惜敝司薪資雖然從不拖欠,但是入帳的時間不太固定,好險這天剛好有錢進別的戶頭,就自己左手向右手周轉了一下。

只是大概是因為這兩天扛了太多東西,負重不均吧?這次用水平儀一量,歪邀,肩膀也歪了兩度、腰也歪了兩度,好囧,下次還是量力而為好了。Orz

 

 

這次的動作就是交錯的做這三件事:

  • 坐球向上延伸身體(Lesson 5 的內容
  • 站在墊高用的木板上單腳站立(新動作)
  • 坐球向上延伸身體
  • 站在墊高用的木板上單腳站立
  • 側坐坐球向左延伸身體

做好了就可以回去辦公室睡午覺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這次新的動作就是站在墊高用的木板上單腳站立,之前也看過同時段的其他人做過,但是因為我每次一想要分心偷看別人,就會被發現我整個位置都跑掉,還是認真關心自己到底有沒有機會長正好了⋯⋯Orz

站在木板上,手勾在橫槓上,右腳站穩、左腳稍微往前抬,這樣單腳站個 30 秒,再兩腳回到平面上站直、右側腰部擴張延伸,30 秒後再繼續踢出左腳、右腳單腳站。反覆練習個幾分鐘,再回到瑜珈球上往上延伸。

這個金雞獨立的過程讓我發現我長好高啊,再踮一下腳尖就超過鏡子的高度了呢!整個過程都是靠這份自我感覺良好維持身體挺直的,科科。XD

話說今天就定位後,物理治療師還站在我背後邊看我背部出力的狀況,邊說今天真的變好冷。(氣象報導說這幾天寒流要來)

——欸結果我今天是第一次做到出汗啊,好熱。難道是只有今天歪得太厲害了,特別有悔意,所以比較賣力?XDrz

是說我發現除了常常被糾正頭抬得太高,一叫我坐直我就會忍不住整個人稍微向後仰呢。

 

離開治療所後檢查手機的推播,發現在運動的過程裡,我的薪水和獎金都來了啊!(灑花轉圈)

要抱著這麼愉快的心情繼續奮鬥哦!希望不要再歪了,嗚嗚。

外公離開給我的體悟就是我真的要好好維持自己的健康、做好理財規劃,因為他有舅舅們、阿姨們一起共同照顧,自己也有留一些本,大家都覺得有些吃力了,更何況我是個不太健康的月光族呢。加油加油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chroth Method 脊椎側彎矯正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