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台中鵲絲旅店

年終獎金入帳以後大家就一直在想要怎麼把它花掉(咦),想了想我好像很久沒有亂買東西?最近幾年買過最貴重的奢侈品應該就是我的 Macbook Air 2012 了。

大多數人看到都說怎麼這麼捨得花錢當果粉。但是用了幾年以後,我就覺得完全可以理解果粉們成為果粉的心情——我是懷上小麋鹿的那時期買的,如今小麋鹿都四歲多了,我的 Macbook Air 續航力還有一個多小時以上。反觀我以前買的 HP Presario B1963,用個三年左右就又慢又頓,續航力大減,幾乎要逐插座而居。

加上從來不用重灌作業系統,一直都頗穩定,偶爾有發生一兩次狀況,但用手機上網搜尋一下 solution 就解決了。從這些角度看上來,Macbook 真的不算是什麼奢侈品呢。

 

 

回到正題,強者我同事們開始一一買了自己心目中的夢幻逸品,以至於最近的話題突然冒出「買奢侈品要怎麼過老婆那關」。

A:「我去結帳回來我老婆問我的 Apple Watch 多少錢,我說 1,190。」
D:「少報一個零不會很假嗎?」
J:「我弟買了 PS4,他老婆問什麼時候偷買新的電動,他理直氣壯跟她說『這是我大學時買的 PS2』,賭她不懂。」
V:「這個好假,一看就知道那個殼都沒刮痕沒老化——啊,還是說她故意裝笨換一家和樂?住一起沒必要當柯南,推理得那麼細。」

覺得這段對話太有趣了,所以跟朋友們提起。結果引來大家熱烈的回覆。

 

首先是陳老師提供參考文章《【你敗家、他開心】讓另一半真心支持你亂買的七大談判祕技》,趕快學會跟另一半談判的技巧,讓另一半自然而然支持自己敗家。

不過我個人無法認同裡面的某些價值觀,不覺得那樣的心戰戰術會在我身上成功,而且想想小時候拿大人發的零用錢所以不能買,長大自己辛苦賺錢、領了年終,竟然還要繞這麼大圈才能買,嗚嗚。(拭淚)

 

接下來是學妹舉例她的同事想到老公買過十萬塊錢的名牌包,就會忍住吵架的衝動,我跟 Dana 馬上在旁邊開始歪樓──

「十萬的包!有十萬塊我比較想要浴室暖風機!(嗚嗚沒人問我意見)」
『我也想要!』

地方的媽媽們好務實。XD

 

這時 Jasmine 忽然貼出 Apple Watch 的 Hermes 限量錶帶的連結開始勸敗。

「這支還不錯啊。🍷」
『我夏天滿會出汗的所以自覺戴不住皮質錶帶。Q_Q』
「現在是冬天~(手肘推)」
『而且剛發年終獎金!但是等下要來繳小孩學費~XD』
「學費是一時的,手錶是⋯⋯」

我要投降了!真的不要跟曾任職多家大型企業採購的少女討論買東西這件事!

 

鹿鹿的同學把拔則是跳出來表示:「想起樂高社團,有個把拔跟老婆說在回收區撿到一盒全新的樂高!」

現場同班媽媽們表示理由好瞎。XD

 

強者我前鄰居 M 先生提供一串理由清單:

  • 1. 「這是二手新品 ,人家買沒多久後悔便宜賣出,原價xxxxx,這個只要0000,好便宜,不買不行啊~」
  • 2. 「這個喔,這個是年度出清機,跟車一樣,年底買比較便宜。」
  • 3. 「這個是信用卡扣紅利點數,再自己貼一點加錢買的。」
  • 4. 「我拍賣搶到的。」
  • 5. 「我走路踢到的。」
  • 6. 「我去年撿到交給井茶杯杯,拾金不昧嘛,誰知道到現在沒人領,今年叫我去領回家。」
  • 7. 「這是對面強國仿的 1:1仿真,但淘回來價格只要真品的一半唷~」

⋯⋯喂妳好請問是 M 太太嗎,妳老公是不是最近都這樣跟妳說?

(說實在的我覺得最後一個理由很實在,如果功能沒異常,我也真的分不出仿貨真貨啊!)

 

大學同學小新看到也跟進提供理由清單:

  • 1.「公司 or 部門尾牙抽獎抽到的」
  • 2.「售價打五折的」
  • 3.「廠商維持客戶關係贊助的」
  • 4.「小北百貨買的」
  • 5.「各種拍賣拉的」
  • 6.「共識營抽到的」

看來拍賣真是大家的好朋友~是說我還為了這個清單去 Google 了什麼是「共識營」:「共識營 (Consensus Camp) 是針對特定企業成員對特定議題形成共通看法及意見的一種教育訓練模式,這種訓練模式屬於組織學習的一種方式。」,噗,

 

強者我學弟 Jay 補充說明:「刮痕和舊化處理,可以到模型版學習~XD」

我馬上查了一下什麼是舊化處理,看到《鋼普拉教室 Vol.5 舊化、戰損塗裝技巧篇(HGUC MS-05L Zaku I Sniper Type [Yonem Kirks])》,工序好多!哇咧,為了想要偷渡新玩具到家裡,還要買模型漆買溶劑在那邊上色做偽裝,人活著好辛苦啊。(再次拭淚)

 

Tom 學長表示:「回答『不要問』,選我正解。」

對啊為什麼要問,買就買了咩,沒有太誇張的話就讓人家買一下嘛~老師請下音樂: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