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任職教師的強者我網友紅樹小姐轉貼了這個影片:把待仿寫的字卡放在小孩面前,把鹽巴灑在盤子上,讓小孩練習寫字,還可以反複使用。

紅樹小姐轉貼影片時下的評語是:「寫國字適用嗎?XD」

我看到馬上回她:「應該是可以啦,歐陽修的媽媽如果是親子部落客,應該會示範如何以她家附近的沙坑與蘆荻教小孩寫字~XD」

來模擬一下歐陽媽媽的發文。

 


 作者  cheng (鄭氏)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分享] 教小孩寫字的方法   
 時間  Tue Feb 1 21:45:31 1007 

因為預算不是很夠,一直想要找可以重複使用的習字工具。

最近我發現一個好東西,就是蘆荻!把荻桿摘下來,在沙灘上畫字給小孩看,讓小孩練習仿寫。我們家靠海,所以我會直接帶小孩去沙灘,媽媽們也可以帶小孩去公園的沙坑。如果家裡有使用爐灶,也可以用爐灰練習唷!不過沾到比較不好清洗。

這是我看到海鷗飛到沙灘上留下腳步時得到的靈感,分享給大家~


 

原典是出自宋史歐陽修傳:「四歲而孤,母鄭守節自誓,親誨之學,家貧,至以荻畫地學書。」

是說古人裡那些偉大的母親都只有姓、沒有完整的名字啊,看了覺得有點難過~應該也要有人記載她們的全名才是呀!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