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國的劇場時間

繼續昨天未完成的小人國之旅,我們又繼續踏上前往小人國的旅途!昨天上車失敗後,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在中和人社團有人提到他等了兩小時才坐到 5350 客運⋯⋯也太累了吧!

於是隔天早上再次挑戰前進小人國,這次我們母女就改到忠孝敦化等車。從台聯客運的路線圖看來,起點站是松山機場,直覺覺得在那邊搭乘應該是最容易有位置的,不過想到機場很大,我們又從來沒有搭公車到松山機場過,怕「前往松山機場的公車的下車點」與「台聯客運 5350 路線的松山機場上車點」離很遠,所以這天我決定賭一把,在忠孝敦化站八號出口附近的公車站牌等車。

 

 

一下公車小麋鹿就說想要先去洗手間,我們馬上衝進捷運站裡,結果要走到超深的地方才有洗手間,錯過了一班客運,嗚嗚,下次我要研究一下東區這邊還有哪裡有公廁可以去。

上完廁所走出來看到地下街中間的整排椅子,心情莫名懷舊,在好久好久以前豆腐來台北找我和阿信吃飯,飯後我跟阿信坐在這個地下街的座位上聊了好多,喔又是一個我覺得為何美人無美命的故事,這幾年之間又發生了各種光怪陸離,但一直都沒再有機會讓我們三個人聚在一起。說好的要出來幫我顧小孩的放空行程呢?鹿鹿都從剛會爬已經變成一個能跟你聊天的少女了啊!(用力搖李阿信肩膀)

忠孝敦化地下街裡充滿了小雞

回到地面上後,我們是從中永和往松山機場方向抵達忠孝敦化的,要走到對面分隔島上的站牌區。

忠孝敦化路口的跑馬燈上有 5350

只是跑馬燈上有 5350、但是站牌上卻沒有路線圖,好奇怪。

忠孝敦化的站牌說明竟然沒有 5350 的路線圖?

等著等著,由於看不到站牌、又有一海票年輕人悠悠的從我們後面冒出來一起等車,我好擔心又像昨天一樣,車到了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排對位置、被擠到後面去,於是打電話給客服。

客服少女是個嗨咖,「我們的工讀生沒在那邊嗎?那車來了妳就排除萬難帶著小孩往前衝!跟司機說一聲他會讓妳上車的哈哈哈~」

那個大笑聲太爽朗了,好療癒,我馬上決定:如果明天去上班有接到電話的話,我也來走這個路線好了。XD

5350 說實在的班次不是很密集,我們到的時間本來勉強可以搭上 10:30 從松山機場發車的車,但小麋鹿去了這趟廁所,只好再往後延一小時。聽客服說 10:30 那班在松山機場就幾乎快把座位都坐滿,可能這個時段是大家終於可以把小孩騙出門的時間?我想也是,八點起床吃早餐,摸到九點出門,像我們住得比較遠,繞一繞、轉個車,差不多也是 10:30 可以到松山機場。

11:43,我們終於搭上 11:30 從松山機場發車的 5350 客運啦!灑花轉圈!這一班車滿特別的,座椅有一整排是可收合的單人座,我們回家時搭的那班這側就都是一般的雙人座了。

終於搭上 5350 了!

我問司機:「我們要去小人國,上車是不是要先刷悠遊卡?小孩的可以刷第二遍嗎?」

司機哈哈大笑回我:「妳們去總站再買票就可以了,快上車吧!」

於是到了龍潭,我請小麋鹿在車上等我,我下車去買票。小麋鹿有小人國一年期的無限次入園卡,所以我只要買一張小人國入園票 (NTD$499)、再加上我們母女的來回車票,台北上下車全票是 NTD$113、半票是 NTD$57,原本一共是 NTD$839,不過櫃台跟我收了 NTD$813,應該是套票有優惠?

本來想趁機溜到旁邊 7-11 買些麵包飲料,不過下車時間頗有限,我怕小麋鹿被司機載走,買完車票就又爬回車上等發車了。

來回車票是薄薄的感熱紙,上面沒有標示去與回,去程與回程各拿出一份,下車拿給司機就可以了。

到龍潭總站下車買票

小人國入園券長成這樣。想到昨天在景安上車失敗,就覺得看到這張票券就既感動又緊張啊!很怕衰人的體質又發作,到園區門口才發現當日休園之類的~XD

小人國入園券

一入園小麋鹿就熟門熟路的帶著我往裡衝,可見媽媽週末常去加班聚餐上課什麼的,她有多常來這邊報到啊!雖然園區不算小,但她不用讀地圖,就可以輕鬆把我帶到氣墊遊戲區。

氣墊遊戲區

說實在的,我們一大一小手牽手一起去,我覺得有點左支右絀,像是要去氣墊遊樂區的時候不能背包包上去,110cm 以內的小孩又得由大人全程陪同,但是跑那麼遠一定會帶包包的啊~我只好站在下面一直緊盯小麋鹿動態,不過她反應比我快多了,常常我一閃神她就已經跑到另一座氣墊上頭了!

氣墊遊戲區

遊戲區有三座氣墊,第三座限制 110cm 以上的小孩才能上去玩,小麋鹿目前身高才快要到 110cm,所以只能玩左右兩座。氣墊上的物件都不能乘坐、氣墊本身也不能重力彈跳,但小孩一嗨都很容易忘記規則,只見爸媽們與工作人員繞著孩子們轉來轉去的不停制止叮嚀。這天有點涼,但玩沒幾回合,小麋鹿就把身上的外套剝下來了,「馬麻我好熱~」

氣墊遊戲區

小麋鹿沒睡午覺,我覺得不太妙,於是揪她一起去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園區裡很多地方都有賣食物,不過我覺得食物的品質就⋯⋯還是自己帶便當或麵包來比較好。XD

吃東西的地方旁邊有劇場,吃完差不多也可以看一下小劇場了,目測台下主要觀眾是三歲到七歲的小孩,內容就是類似像巧虎那樣,唱唱跳跳、用故事教小孩要說「請、謝謝、對不起」的音樂劇。過程中台上的角色們會下來邀小朋友上台互動,對幼而而言還滿有趣的。

小人國的劇場時間

有個室內設施「動感樂園」,裡頭有溜滑梯、球池,小麋鹿在裡頭根本玩瘋啦~

小人國動感樂園球池

不過大人要跟緊小孩哩,像是我們一進場就剛好遇到有兩個小孩有衝突,小男孩在溜滑梯忽然逆向移動,一腳踹上後頭往上爬的小女孩的臉,小女孩的爸媽希望小男孩道歉,踹到人的小男孩反而哭得比被踢到的小女孩還慘,小男孩的哥哥在一旁超級驚慌,跑來跑去找不到爸媽,工作人員一邊抱著小男孩一邊哄他要他道歉,但過程就是不停跳針⋯⋯我問了哥哥爸媽的電話,打了手機都是響好幾聲後進語音信箱,小女孩的爸爸本來滿生氣的,到後來也只好專心安慰自己的小孩,問小女孩要不要先走。兩個小孩看起來都為這個事件受到了驚嚇呀。導致後我一跟不上小麋鹿就好驚慌,好怕她也撞到誰,跟得超緊。Orz

 

下午四點開始,各個遊戲設施會陸續關閉,大家就會擠去月台搭小火車離開園區了,可以的話最好是再早一點離開,也比較有機會坐到回台北的客運⋯⋯吧?(沒試過的事總是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啊XD)

行前看了小人國的粉絲頁,有一條評論說到園區適合小孩跑跳、廁所和座椅也多、離園時正好搭上最後一班小火車離開,留評論的人她覺得這樣超完美!當我拉著小麋鹿坐上 16:25 發車的小火車,我也有這種感覺啊!歡樂的小人國掰掰,我們下次見!(除夕期間 16 在家打掃,還會不小心哼出小人國的主題曲來,看我們家對這裡多有愛~XD)

小人國掰掰~

離開園區後,在售票口那側的右手邊就有候車區,台聯客運、台灣好行等等客運都是在此處上車,牆上也有清楚的時刻表。只是本來我還慶幸我們剛好可以搭上 16:45 的車,但車一來坐沒幾個人就滿了!只好重新等 17:05 的車,這班我們很幸運得到最後兩個位置,但這批也只上了七個乘客(包括大人與小孩)。好險天氣好,如果下雨我應該會等到崩潰吧,嗚嗚~下次我想要衝一開園就進來的時段啦,早點來、早點回家。

台聯客運乘車資訊

學妹小毛強烈建議我們再多坐幾站到六福村去玩,不過實際上玩了小人國,我覺得對七歲以內的小孩而言應該都很不錯啊!光待在球池與溜滑梯,小孩就可以瘋狂的玩好久喔,跟六福村比起來票價也便宜多了,有地方可以讓小孩放放電,對我而言這樣已經很夠了。XD

在忠孝敦化地下街剛好也有看到新開的民營親子館,在那邊一大一小要收 NTD$290,只能玩兩個小時;來小人國空間比較寬闊,可以在戶外曬曬太陽吹吹風,也有大型遊樂設施可以玩,早一點來的話,能消磨一整天時間,感覺依比例算起來費用是差不多的。雖然我還是摸不太透坐客運的規則,不知道要幾點才能在景安站輕鬆上車,不過在小麋鹿的年票到期前應該還會再來玩啦! :D

話說隔天我回去上班時我問強者我同事 Aaron,他說小人國對小孩而言還滿好玩,小學二年級以前的小孩都會買單~優惠也多,對荷包殺傷力比較不嚴重。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小人國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