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新樂園之水果摩天輪(其實是坐在飛天神奇號上看到的)

歡樂的寒假就是要有歡樂的兒童新樂園,喔耶!

兩週前我們就在寒假的開頭去了一次兒童新樂園,當天上午先陪我進公司一趟處理一點小事情,中午去吃了大戶屋,下午看我事前預約好的醫生。孰料向來可以滿貼近預約時間看診的醫師,這天門診嚴重塞車,我們多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見到醫生,本來以為可以速戰速決看完醫生火速手刀衝往兒童新樂園,等我們抵達已經超過下午四點。

不過因為我事前沒有查仔細,只知道寒假可以開放到晚上八點,到現場才發現:四點後入場不用入場費用!有一種口袋撿到兩百塊的開心!

那時我發現到了下午四點多的兒童新樂園,人潮已經漸漸散去,玩起來不熱也不累,不用排隊好開心。因為我手機快沒電、又沒帶行動電源,我們直接在現場取號拿球池遊戲場的號碼牌,再搭配玩幾個遊樂設施,鹿鹿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幼兒園的寒假非常奇妙,開頭先放一週左右,接下來是一週的寒假托育課程,課程結束後又開始放假,農曆年結束後馬上開學。我跟 16 討論後分配了請假的日子,我負責請小年夜之前的兩天,他則請小年夜當天。

兩天要幹嘛好呢?問小麋鹿有沒有想法,她馬上自己排定了行程:「第一天去小人國,第二天去兒童新樂園!」

於是這天我們就準備前往小人國啦。(咦,標題不是兒童新樂園嗎?)

 

本來打算從景安捷運站前面搭台聯客運 (5350) 前往小人國,結果現場看不出來要怎麼排隊,我們等了老半天,自以為站在第一個,後來才發現我以為在排等 9001 的那群人正是在排 5350!而且台聯客運的工讀生一直到我對 5350 招手才跑來對我說「請到這邊排隊唷」,嗚嗚,我以為會有人拿個大聲公叫我們過去排耶,而且剛剛等了很久我都沒看到你啊。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了,下一班還要等好久,我問鹿鹿要不要去兒童新樂園,還是要先去吃飯,又餓又累的她氣呼呼的說她就是要去小人國!可是前一班車只送兩上位乘客,我們這下排隊排下去,前面還有十幾個人,可能得等上一兩個小時呢。我拿出包包裡原本預計要到遊樂園再拿出來吃的點心,提議在旁邊坐下來先吃幾口休息一下再考慮看看,小麋鹿吃完以後就改變主意:「快點!我們快去兒童新樂園!」

轉彎轉真快~

 

搭上捷運、換了公車,順利的來到兒童新樂園,很久沒玩轉蛋的媽媽玩興大起的問女兒要不要轉一個,結果——

我們轉的是機台裡的最後一顆,轉蛋下不來!

趕快打了牆上貼的客服電話,接電話的少女很親切的要我等她一下,就帶著鑰匙來幫我們把機器打開了。後來少女離開後,鹿鹿一直問我:「我們請姊姊直接幫我們拿,這樣不是就破壞規則了嗎?」

為什麼妳會知道轉蛋不能開機挑選?我以為只有正港的阿宅才會在乎這種潛規則~XD

帶著轉蛋歡樂的去排隊買票。下午一點多,售票口的人潮有點多,不過我們才剛開始排,就有工作人員說「買一日券請到旁邊桌子直接購買」,於是也咻的一下就買到票了!

前一次來覺得狂刷悠遊卡搭乘,好像很燒錢,所以事先請教了我們家的省錢達人 16,他說兒童新樂園有兩種票券,一種是一日票 (NTD$200)、一種是團體票(一張 NTD$100,有五張遊樂券與一張入園券),兩種票券他認為一日券比較划算。

結果買完一日券進場後問鹿鹿想玩什麼,她說,「嗯~我們先去球池吧!」

球池遊戲場不是只要抽到預約券,就可以免費玩一小時的那個球池嗎!那為什麼要買一日票啊,我就預約兩場就好了啊!XD

中午時間的球池好熱門,我們想抽下午三點的場次,但一路已經額滿到下午五點了。排隊排著排著,前面的人預約券出不來,她檢查了一下票口,原來前面卡紙卡得很兇,印出了一堆都積在那裡,她馬上轉頭遞給我一張,「趕快進去吧!」

我低頭一看,是下午四點的場次,她可能想錯時間了(我也很常把 14:00 想成下午四點XD),不過還是非常感謝!可以比預期早很多進球池呢!

 

等待球池的空檔,我再次問鹿鹿要幹嘛,她馬上又提議——去旁邊玩溜滑梯!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買了一日券的媽媽呢?覺得不甘心啊啊啊~

終於玩了一陣子溜滑梯後,鹿鹿願意去搭飛天神奇號了。這次坐我們後面的是一群非常有趣的家人,每次機器要往上升時,這一家的媽媽就會說「準備好了喔」,機器正式往上,全家人就會齊聲尖叫,怎麼有種我後面有小型合唱團的感覺啊~XD

 

等待球池的空檔我們就是把之前沒坐過的設施都玩一玩!

這次坐了銀河號,上次我們在電梯裡遇到愛爾蘭瘋薯的店員,他一直跟我說廁所就在銀河號下面,但是那次是我第一次來兒童新樂園,完全不知道銀河號是什麼,這次就知道了!算是個高樓層的遊園小火車!

銀河號上可以看到美麗的水岸風景,高度約三層樓高,如果跟我一樣很容易懼高腳軟的人可以考慮從這個開始試試看,個人覺得車廂運行過程中算是還滿穩定的。XD

兒童新樂園的銀河號上頭看到的水岸風景

鹿鹿說她想玩這個階梯,跑上跑下的。事後 16 表示非常驚訝:「上次來明明都一直說要玩付費設施!」XD

鹿鹿說要玩這個階梯

再去玩個旋轉木馬,球池遊戲場預約的時間就到了。來了兩次球池遊戲場,我發現小孩之間的推擠真的是難免,只是工作人員再怎麼在旁邊廣播說請大人不要在旁邊滑手機、要注意好自己的小孩、請小孩不要在場內奔跑嬉戲,還是有很多家長在旁邊放空等待,任憑小孩在場內奔跑追逐,如果早個一兩年我應該不會想要帶小孩來這麼弱肉強食的世界吧。Orz

(而且隔天就在小人國見識到爸媽安心離開小孩身邊去放空,結果小孩們衝突了沒有大人出來調停的局面!)

我們從球池遊戲場出來已經五點,正是兒童新樂園人潮開始消散的時候,大部分的設施都已經不需要排隊。我們玩了旋轉咖啡杯、玩了摩天輪、一玩再玩宇宙小飛碟⋯⋯對不愛排隊的我真是太好了,雖然天黑黑,不適合幫小孩拍照,不過上次來也是玩沒兩下手機就完全沒電,覺得沒有照片好像也還好,當下盡興更重要啊!反正回家媽媽會寫廢文記錄~XD

回家前又搭了兩次飛天神奇號,晚上沒人潮,就可以一直走出去、走進來重新坐,不用排隊,好有包場的歡樂感。

在飛天神奇號上頭,鹿鹿一直指著摩天輪對我說:「馬麻妳快點拍煙火!」

天黑後的摩天輪@兒童新樂園

這天沒有搭到宇宙迴旋,問了飛天神奇號的工作人員,他說每天都有排定不同的設施維護,像我們來的這天,上午水果摩天輪與星空小飛碟也有維護,維護完畢下午就開放;宇宙迴旋是下午維護的項目,關機後就到晚上都不會再重啟了。

所以看來下次來之前也要看一下官網上的設施維護時間,選個全設施開放的日子來,這樣一日券才會覺得更物有所值~XD

回家覺得兒童新樂園一日券 NTD$200 其實也不貴,像是小人國也要 NTD$499 啊,這才發現一日券還滿便宜的,好奇它的訂價策略,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去年上半年兒童新樂園有被檢討業績衰退:《找回尖叫聲 20億兒童新樂園要下什麼猛藥?,從園方公告的入園人次統計看來,寒暑假人潮相當,不過淡季是真的冷清了一些,像是去年的九月 13 日單日來客只有 281 人,總覺得當天應該連水電費都沒有賺回來吧⋯⋯

覺得對四五歲的小孩還滿好玩的,我看也有貌似小學高年級的學生在排隊玩設施,我想未來的寒暑假我應該也會安排個幾天耗在這裡吧!不過園區內的食物實在是有點弱,我要來翻翻《手殘媽咪也會做 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研究看看可以帶什麼當便當,哈。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