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記性好差啊,不寫下來,我都想不起來之前農曆年的台北長什麼樣子了。是說之前過年好像也沒在台北市區閒晃過,從來沒有出門排過福袋,再者以前長輩覺得過年的餐廳太貴,所以也沒搶訂過任何店家的剩餘座位。

今年在大安區的泰美泰式料理訂了一桌。先搭了公車,農曆年期間發車數量減半,新北市的接駁車甚至不發車,所以平常等個十分鐘左右就有車可坐,過年期間要抓個半小時等車時間比較保險。

車上的人不算太多,但也沒有想像中的空曠,還是有很多人一家出遊不想人擠人找車位,而選擇搭車出門。我們在仁愛國中站下車,平常已經滿安靜的敦化南路,此刻更是讓我想到高雄的民生路:安靜,車少,樹蔭濃密。

我們穿過紛飛的落葉走到泰美,一進門只有一桌有客人。正在想農曆年怎麼會人那麼少呢,原來是我們到得早了,12:30 就滿座了,眾聲喧嘩。

泰美的泰國菜味道很好,不過忙著張羅小孩吃飯我就只有趁一開始拍個兩張:月亮蝦餅走金錢蝦餅路線,內餡飽滿厚實;炒雞肉板條是怕菜出得慢所以先點來墊墊肚子,孰料泰美出菜速度之快的,點完餐後才小聊個幾句,店員迭聲借過忽然就擺了滿桌菜。

泰美泰式料理的月亮蝦餅,感覺是金錢蝦餅版本的月亮蝦餅啊XD

泰美泰式料理的雞肉炒板條,我覺得滿好吃,不過其他菜更出色,大家夾菜配泰國米,所以這道就沒那麼多人取用了

至於泰北炸雞皮酥肉嫩,綠咖哩辣味溫醇,難怪上網查很多人說這是他們的愛店。

 

 

吃完飯以後再搭公車回家,路上沒什麼人車,騎樓也超空曠,我們開心的小步快跑起來。是宅媽我心目中理想的休假樣貌啊。(到底有多討厭人擠人~XD)

今年得分妮除了包紅包給鹿鹿,還送給鹿鹿一張辦桌刮刮樂。

得分妮送的辦桌刮刮樂

我們母女埋頭努力一陣,嗯,呼搭啦,再接再厲。 XD

沒有中獎的刮刮樂 XD

傍晚走進超市買食材,看到架上有這麼多綠色蔬菜,莫名覺得安心。去年的農曆年比較長,到底有沒有缺乏食材過啊?我也想不起來了。只記得去年大樓管委要我們不要把垃圾拿出來,今年卻願意讓我們堆在子母垃圾車裡,也算是年假較短的好處之一?

超市的菜滿滿滿,好想大煮火鍋!

買了一罐據說是有 3% 酒精的葡萄雞尾酒,小小獎勵一下最近辛苦的自己。不過雖然號稱是酒,怎麼喝都像葡萄汽水呀。

好甜好喝好汽水的 SUNTORY 葡萄雞尾酒

發現假期消逝的速度好快,好像一眼望去就已經要開工了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