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被預告這週要拍照比較治療效果,過年期間看到再好吃的東西,我都不敢發揮我的實力!而且整個過年我一有空就跟瑜珈球培養感情,培養到後來,鹿鹿直接把餐椅抽走拿去玩,還對我說:「馬麻不會用到椅子啊,馬麻妳不是要做練習?」(把球推給我)

包裝正面@迪卡儂DOMYOS防爆瑜珈球

(這是我的瑜珈球的包裝盒,也是我農曆年間的懶骨頭、椅子、訓練儀器,是不是非常超值呢~)

 

 

結果呢,跟物理治療師見面的時候,依例先用水平儀量一下。

「嗯肩膀還不錯,只有偏一點點。」
『是喔比我想像的好耶,喔耶。』
「不過腰比較重要,我們來看一下腰──妳也偏掉太多了啦!!!」

這個對話給我兩個啟發:

  1. 我高興得太早了。
  2. 這是我認識個性溫和的物理治療師以來他說話最激動的一次,請眾神保佑我等一下不會被對折。XD

 

認真的想了一下,農曆年期間我依然儘量不抱小麋鹿,不過中間也有幾天晚上她玩瘋了,下車時由我半扛半牽的帶回家。但也因為農曆年我沒特別安排什麼計畫,每天都能滿有餘裕的認真做運動,欸,當然有一邊做運動一邊用 mooInk 趁機看書啦,難道是不夠專心?

想到最後,喔,初三我快閃台南,當天是坐客運回台北,在車上待了將近七個小時,回家後我又怕吵醒老公小孩所以睡了沙發,也有可能是這個事件造成我沒有維持好姿勢吧?

 

這天的動作有:

  1. 坐球向上延伸身體、側坐伸展(Lesson 5 的內容
  2. 站在墊高用的木板上單腳站立(Lesson 10 的內容

做完運動就是拍照了!請林小草登上殘酷舞台!

拍照的小房間有兩片門,當狐狸醫師從我右邊那片門離開叫我換衣服,我超想從後面那片門手刀逃跑啊。而且冬天衣服穿太多,換得有點久,他還問我好了沒,是否偵測到我想逃跑的內心~XDrz

拍完術後照片換回衣服後我就去置物櫃拿東西,拿完本來想直接走掉,後來想都最後一次了,確定一下有沒有少做什麼好了。

『欸那我先回去公司了喔。』
「還沒啦!還要給妳看照片啦!」

果然我我不想面對,而且我餓好久了,東門家味的鹹蛋蒸肉飯已經在我座位上了,好想回辦公室吃飯啊。XD

狐狸醫師打開電腦裡的照片開始跟我解說治療前後的影響與效果,我只緊盯著我果然好肥美的腰間肉。

不過可堪安慰的是,因為體態改變了,所以沒有覺得太想現場撞牆(狐狸醫師表示覺得困擾),雖然體重沒什麼驚人變化(因為沒在忌口啊XD),但是自己覺得看起來沒那麼厚片了,可喜可賀。

我不是那種回家每天都能乖乖練習的乖寶寶患者,每天都累到只想躺平而已,就連睡姿都沒有辦法完全扭轉原本的慣性(有想到還是會往右躺啦,但常常忘記這件事),進步的幅度當然有,但就沒有其他人那麼明顯。

很多人問我來這邊到底有沒有效,我覺得讓大家看不出來我有進步,我自己是要大部分的負責任的啦。真心覺得這段期間還不錯,在不動刀、不影響太多生活作息的前提下,可以有這個成果,我覺得算起來費用是合理到偏低一些的了。

上次有提到,古亭這邊做脊椎整復相關的治療所很多,價格比這裡高的多的是唷。)

 

看完照片後我們一起走到物治所的櫃台,狐狸醫師邊走邊說:「有空可以回來繼續做運動。」

「喔,那費用呢?」我問。

「不用費用啊,就約時間過來就可以了。」他說。

是否好超值!根本是矯正牙齒後提供維持器的概念啊,覺得感人。

晚上接小麋鹿放學跟她說到這件事,她比我還興奮:「那妳什麼時候會帶我去他那邊玩?我回去要準備玩具跟妳一起去。」

咦,上次是貴校停課,我才帶妳一起去物理治療所的捏,是不是誤會了什麼~XD

 

話說狐狸醫師這天被我氣到激動到連治療記錄都寫錯日期了XD,107/12/08,好遙遠的未來日期啊,是有多想跟我說新年快樂呢~XD

我的脊椎側彎矯正測量記錄

更多治療時的流水帳請看:[矯正] 想要變得更正直(這個分類混合了齒列矯正與脊椎側彎矯正喔)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脊椎側彎 矯正 脊聲動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