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Fun!如何爽當YouTuber:一起開心拍片接業配!》封面

大概在去年開始,「成為 YouTuber」忽然變成一種夢幻職業,好像只要拍個幾支影片上傳,就可以每個人都得到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說的「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

Howhow 為他的爸媽經營的幼兒園裡的畢業生拍攝了《我們畢典要表演什麼》,成為他的成名作。

後來的 Howhow 也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業配影片,有很多支影片的內容都是些搞笑無釐頭的劇情,一直到最後才 show 出商品,商品的秒數佔影片的比例之低,是少見的業配類型。大部分的業配,都會希望把商品置入得很有存在感,覺得 Howhow 能說服客戶讓他惡搞真是太厲害了!

我特別喜歡 Howhow 在與微軟 Office 360 合作的業配影片裡,邀請他女友阿福(鄧福如)幫忙寫了「How 哥宇宙」主題曲這首歌,好好聽又好莫名其妙噢。XD

 

 

回頭來看《How Fun!如何爽當YouTuber:一起開心拍片接業配!》這本書,我覺得它實用度很高!完全不藏私地提出了如何接業配、如何在 YouTuber 這一行取得營收、該不該加入經紀公司,還教了許多剪輯技巧。

文字的呈現有其侷限,書中也用 QR Code 放上範例影片的連結,讓人可以看看文字敘述的某個效果,實際在影片裡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如果你的兄弟姊妹親朋好友甚至是你的孩子,想要成為未來的 YouTuber,就買這本書給他吧!反正有很多人也拍沒幾支影片就放棄了XD,不用阻止孩子追夢。就算不當 YouTuber,學會剪影片,日後也是一項簡報時很好用的輔助技能啊。

我個人身為一介佛系部落客(不認真寫文、不刻意交部落客朋友、不經營社群、不追議題衝流量,緣份到了,自然會有人來合作XD),我覺得這本內容很實用,實際地說明了現在台灣的 YouTuber 生態與營收模式,非常真誠無偽。

如果你不是打算當佛系 YouTuber,而是想靠它為業,對這一行又一知半解,推薦你先讀這本書!

 

這邊同場加映六指淵 Huber 指導,在拍片時不用後製、不用特殊器材,就能拍出的過場技巧,這裡的技巧對拍片的初心者真的超好用的啊。

 

書籍資訊

延伸閱讀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