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心情太爛了,想說要來寫點垃圾話。結果最後變成眾人的投票與接龍。

我拋磚引玉的經典台詞是:「這個很簡單吧,要那麼久喔。」

比方說在家裡做家事做了半天忙不完,總會有人蹦出這麼一句,後頭說不定還補個刀,「妳是不是要學一下時間管理啊?」

以前我聽了就掉眼淚,現在我都會想,不是我需要學時間管理,是我需要學著擺爛!很多事永遠做不完的啊,黃哲斌說得好,家事如麻,千萬不要覺得家庭主婦很悠閒。

又或者是在解釋過系統複雜度、交付任務的時間點、修改的需求可能無法在原始架構下執行等種種因素交錯之下,問題真的沒有表面上那麼簡單,但還是被講了好幾次。真心覺得這句可以獲得第一屆「工程師最討厭的一句話」入場資格~但說話的人如果只有一個人,講十遍也不能增加獎項喔,啾咪。^.<

(如果說這話的有十個人⋯⋯無論是地方的媽媽或工程師,都會超厭世的吧!XD)

 

 

後面馬上有友人來補刀:「你就順便弄一下就好了啊!」

醫生同學對這個對話串按了讚,我馬上手很癢的挑戰第一次被醫師討厭就上手:

  • 「你又沒有幫我檢查什麼,就退掛就好了啦」(還想請你退駕咧)
  • 「這個又不是什麼嚴重的病還要分兩三次來看喔」(不嚴重你也可以完全不要來啊)
  • 「我很急啦我的狀況很簡單你先幫我看啦」(門外那麼多人排隊是幹嘛用的)

寫完忽然覺得世上一慘還有一慘慘,跟在大醫院工作、不時還在值班時遇到各種妖魔鬼怪的醫生同學比起來,我被人緊迫相逼的程度實在太和緩了啊!

強者我朋友又補了一系列對話:

  • 陪家人來看病之~醫生你順便幫我看一下
  • 來看報告之~只有跟我說報告沒問題為什麼要收費

我馬上翻譯成換成怨念深深深幾許的工程師語言:

  • 「這個你順便幫我依我需求改成 OOXX,欸改這很簡單不用另外收錢吧」
  • 「我看你們也就只是來重開機而已啊還要收維護費喔」

(但是那種因為自己不檢查自己的邏輯、只有來重開機之後就兩手一攤,或是實力弱到就連在系統本來就做好的共用區塊裡擺一段 Google Analytics 追蹤碼都要哀、上網抄別人的 sample code 還連人家帳號都一起抄過來的那種人,千萬不要拿這段來嘴!XD)

 

台中的蔡小姐提供的對話是:「最晚今天下班前交出來。」(設定的場景是下午三點半,下班時間是下午五點)

只是衰人我想到的是我遇過「N 日下班前給」,對方因為國定假日放假所以自動延伸到下一個營業日的上班時間之前,自動拓展定義為「N+2 日 08:59 前交就好」⋯⋯是人體 ATM 嗎?我苦苦等進度入帳啊~所以這段模擬情境反而召回了我的夢魘。XD

 

高雄的劉小姐提供的是第一次激怒工程師就上手之拳三連發:「這個很簡單啊,你就順便弄一下就好了,很快。」

看完拳頭都硬了!XD

 

這兩天一邊曬衣服也一邊想到激怒全職媽媽的經典句型:「為什麼小孩會生病?妳是怎麼顧的?

矮油,幹嘛這樣講,我們都有好好顧啦!沒有人會想要小孩生病受傷的啦!病毒要來不會先跟我們預約啊!(淚奔)

結果後來就聽到同事們在討論幼兒熱痙攣,病程進展得非常快,前一分鐘還好好的玩耍的小孩,忽然就抽搐、翻白眼,其中一個也遇過這情境的男同事淡淡地說「我兒子發作那時候我爸還跟我說『小孩好好的怎麼會這樣,你是怎麼顧的』。」

只能說天下父母心,這時候就是彼此給對方一枚拍拍的眼神啊⋯⋯

給過度努力症候群患者們這段《產科醫鴻鳥》的鴻鳥醫師的話:「妳不要太努力,雖然我很喜歡妳努力的樣子,但妳不努力我也一樣喜歡妳。」

鴻鳥醫師與小松姐的對話 @產科醫鴻鳥第七集

 

為了世界和平,我想術業有專攻、幹話不要說,謝謝大家。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