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桃園宇都宮餃子

這是個「食運」不濟的一天,想吃的一涴川麵店休一週,在網路上有著美麗冰花的宇都宮餃子感覺沒有穩定的水準。不過我還滿喜歡宇都宮餃子的口味,價位也平價,下次還是會想來試試!

宇都宮餃子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78號
  • 電話:0922-693-910
  • 營業時間:每日 11:00-22:00

 

 

高雄有間因為營業時間不固定而被稱呼為「幽靈煎繳」的「宇都宮餃子」,早期我記得一度在西子灣隧道口附近營業,但因為營業時間不固定、又是攤位的型態,需要找個好天氣才有機會吃到,就一直沒機會去。一直到後來搬到凱旋夜市,我也還是沒去朝聖過啊!從粉絲頁看起來,高雄的宇都宮腳子現在好像在歇業中

桃園也有一間「宇都宮餃子」,我跟小花本來以為是高雄的宇都宮餃子搬上來開店,不過吃完以後再搜尋一下高雄宇都宮餃子的風格,覺得兩者不管是口味、包法、煎法,都不太相同。

 

這晚我們去到現場大約是晚上六點半,門口有一些外帶的小小人潮,本來以為裡頭沒位置,不過走進去空位還滿多的。

小花說菜單有換過了,一時之間我們兩個不知道綜合口味要怎麼點。看了很久才恍然大悟:同一盤要出現的口味,就把顆數寫在同一欄裡。「一份」是八顆 (NTD$60),也可以混搭不同口味。小花選了經典款的高麗菜與韭菜,我選了九層塔與玉米,另外我再加點了一碗味噌丸子湯 (NTD$30)。

菜單@桃園宇都宮餃子

主食無論是煎餃或炒麵都是 60 元一份,湯品 30 元,百元內就能吃飽飽,是滿平價的。我後來開動覺得餃子本身就滿有滋有味,不過重口味的人還是有七味粉、醬油、蒜蓉可以自行添加。

桌上的調味料:七味粉、醬油、蒜蓉@桃園宇都宮餃子

店裡的座位,靠牆這邊都是兩人座(我應該是太餓手晃到了XDrz),裡側有一兩張四人座。

店裡的座位@桃園宇都宮餃子

靠近開放式廚房是一字型的吧台式座位,一個人來吃也不尷尬。

一個人吃也不尷尬的一字型座位@桃園宇都宮餃子

把點菜單交出去後會拿到號碼牌。

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桃園宇都宮餃子

送完單後兩分鐘,我點的味噌丸子湯 (NTD$30) 就火速的上來了。

味噌丸子湯(NTD$30)@桃園宇都宮餃子

味噌丸子湯 (NTD$30),湯裡很有料,有一顆貢丸、兩顆魚丸以及滿滿的豆腐,飽足感很強,如果我說後悔點這碗,應該是我太胖了不適合吃這麼多⋯⋯

味噌丸子湯(NTD$30)@桃園宇都宮餃子

送單後十分鐘,煎餃就上來了。不過我們看不出這是什麼口味,小花點的有韭菜、我點的有九層塔,都可能長得綠油油的。問送餐的阿姨,結果得到一串鬼打牆的對話。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是什麼口味的?」
『那盤應該有兩個口味,妳們看顏色不一樣。』
「我們兩個都是點綜合的,都是兩個口味,想問這是哪兩個口味?」
『那盤有兩個口味,妳們看兩邊顏色不一樣。』
「不是,是我們兩個人都是點兩種口味混合的,像這個綠綠的,我們看不出來是韭菜還是九層塔?」
『我看看(走進廚房又走出來),妳們看這個綠綠的,應該是九層塔啦。』

高麗菜與韭菜煎餃@桃園宇都宮餃子

於是我先拍了照,正當我準備起筷吃餃子時,另一個店員送了另一盤上來:「現在這個是玉米跟九層塔的。」

登登,好險還沒吃,因為我對韭菜口味的餃子沒什麼愛。XD

只是剛剛看高麗菜與韭菜那盤,就覺得只有半邊有冰花好像和我的想像不太一樣,我這盤更是⋯⋯嗯,有點曬傷了嗎?

玉米與九層塔口味@桃園宇都宮餃子

不過平心而論,餃子的內餡是好吃的,九層塔與玉米都放得很大方,味道很足,肉味也頗鮮美。只是我這盤一頭是燒焦了,另一頭疑似有血水凝結或粉漿結塊的白白糊糊的玩意,算了,60 元的晚餐,不好用米其林的水準要求人家吧?只是有時也會想難得外食,還是會希望店家能維持好基本的水準呀。

玉米煎餃與九層塔煎餃@桃園宇都宮餃子

在桃園在地美食部落客 Ellen 的文章裡,宇都宮餃子起鍋時有美美的冰花(有的人稱為雪花煎餃),不過這天我們去,不知道是不是人力上有變動,覺得水準跟我在家煎好像不相上下啊,我還偷偷小聲對小花說「不然妳明天來我們家好了,我用高雄果貿的水餃做鍋貼給妳評分看看有沒有贏他們」。:p

我覺得部落客毛毛的這篇《桃園平價美食 宇都宮餃子,欸煎餃說好的雪花勒?》形容得很好笑:「說好的雪花勒?怎麼變成這樣好像被雨淋到似的。」療癒了本日食運不濟的我的心~XD

 

宇都宮餃子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78號
  • 電話:0922-693-910
  • 營業時間:每日 11:00-22: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