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升到第一條線@WMF快易鍋壓力鍋

之前在全聯的活動加價購,可以換 WFM 的鍋具與餐具。本來我只打算集湯杓就好,無意間對邦泥提到林先生力勸我換不鏽鋼鍋,我個人對不鏽鋼炒鍋沒什麼興趣,以前用娘家婆家的不鏽鋼鍋總是沾鍋沾得亂七八糟,不過邦泥也說換鍋子好,我想想我也該練習從不沾鍋的世界畢業了,我就把這件事放心上。

後來看了小雨麻參加 WMF 的活動後的心得文,小雨麻提到 WMF 快易鍋的特性,「基本上和原本的快鍋原理近似,只是更容易鎖蓋,要手動洩壓也比較容易。」

我也把這件事放心上,最終就入手了這把 WMF 快易鍋!在全聯集滿點數後只要加價 NTD$2,999 即可換得。(左邊是林先生和得分妮送我的 GUSTO 素顏鍋,也滿好用的)

鍋子本體@WMF快易鍋壓力鍋

只是我還是非常害怕快鍋會爆炸,所以事前上網查了好幾次文章。有人提到 WMF 的安全設計很多,查了一下愛料理的《德國 WMF 經典鍋具系列》介紹文,有提到像是壓力過大時會透過主閥門(鍋蓋前方的小圓點)排氣泄壓,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忘記關火,那安全閥中的小鋼珠也會被鍋內壓力擠下來,讓多餘壓力從彈力閥排出;如果所有的安全措施都失去作用,過大的壓力還是會把密封圈(鍋蓋裡側的矽膠條)從鍋蓋的安全窗口擠下,讓鍋內可以自然排氣泄壓。

我很喜歡 WMF 的烹飪顯示器,第一道黃色線浮上來時,煮蔬菜、魚類等易熟的食物就可以在此時關火燜煮;肉類就等到第二道紅色線上來再關火燜。有時候火開得比較大,鍋內壓力增加得較快,還有第三道線作為緩衝,提醒立即關火。

最多會升到三條線@WMF快易鍋壓力鍋

以前我都用電鍋煮牛肉,第一次用壓力鍋做時,覺得不僅完成速度變快,味道好像也比較好耶,有種比較入味濃縮的感覺。後來還在下班後做了蘿蔔湯,我通常六七點到家,要趕在八點前吃完飯,時間壓力很大,用電鍋煮很難煮出想要的軟爛度,壓力鍋就能快速把蘿蔔燉透。有了壓力鍋,即使是下班到家才開始煮,也能有煮到鬆軟煮到透的蘿蔔排骨湯能喝,覺得幸福。

但電鍋的好處是可以完全不用顧爐火,快易鍋還是要等到壓力升到指定的狀態才能熄火閃人。

番茄牛肉湯@WMF快易鍋壓力鍋

真要說缺點,就是厚實的鍋體有點重,常常忘記它的重量想要單手拿。另外就是鍋子比想像中大,所以洗了這只鍋,我家的烘碗機就幾乎塞不下其他碗盤了,碗盤就因此得要分批烘乾清洗。

此外,邊條的矽膠圈容易吸附味道,每次燉完牛肉、煮過咖哩,即使洗過了,16 還是會問我:「妳是不是沒洗乾淨啊?會不會有蟑螂來?」

還有就是通路贈品是越南製或中國製,專櫃正品是德國製,在意產地的人若日後有機會換購,不妨留意一下。

 

安全性高、鍋把鍋蓋都可以輕鬆拆洗無死角、燉煮食物可以快速熟軟入味,推薦給也是下班後才開伙的你囉!

 

商品規格

  • 品名:WMF 4.5L 快易鍋
  • 材質:18/10 Cromargan® 不鏽鋼 
  • 尺寸: 直徑 22公分,4.5升,高度 15cm 
  • 商品尺寸含包材(CM): 長25.5 / 寬42 / 高21 
  • 淨重: 3.4 kg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