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綜合了貼紙書、益智遊戲,帶著一本書在身上,就能作為陪伴孩子打發搭車時間、等待空檔的素材。四歲半的小麋鹿拿著這一本,在陪我外出的路上輕鬆渡過了至少一小時時光。(中間也有拿紙筆讓她畫畫、看看其他繪本,換點別的活動啦)

前幾天約了 Agatha 討論事情,因為時間不早不晚,怕依照預計時程討論不完就得離場去學校接小麋鹿,所以問過大家意見後,我帶著小麋鹿一起赴約。前陣子還陪我一起去看牙醫、過程中穩定安靜的小麋鹿,孰料這次才一坐下,小麋鹿就無視旁邊有許多繪本可以看,直嚷嚷著「我好無聊喔」,我超抖的啊。

Agatha 拿了這本送給小麋鹿,真是太感激啦。本來乍看之下覺得這本好像對四歲半的小麋鹿有一點難,不過因為它頁數多,這年紀的小孩也還會再反覆多看自己喜歡的單元好幾次,像是裡頭有一頁是騎士要穿過城堡去找公主,中間得繞過龍與巫婆,鹿鹿翻到後頭又回來翻這一篇,為騎士重複研究路線。

書裡的益智遊戲相當多元,就像以前玩過賴馬老師設計的益智遊戲100,有研究圖片裡有什麼地方不同的題目、有請孩子協助數算的題目、有半成品請小孩再多畫幾筆補完的圖樣⋯⋯各種遊戲元素混合登場,讓孩子能不至於太快覺得無聊。

 

 

我們坐車的時候,跟很熱愛《威利在哪裡》系列的小麋鹿一起玩這一頁,我把書上的題目唸給她聽,她很快就陷入專注尋找的沉浸狀態。

找找看圖片裡有沒有指定的東西@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書上也設計塗鴉與勞作。我打算去大創買透明隨意貼讓小麋鹿可以多玩幾次塗鴉與畫線的頁面。(本來想買無印良品透明隨意貼,不過隨手查一下,[PK] 透明便利貼大戰:大創&無印&10X10》這篇建議買大創的比較好寫)

塗鴉與勞作@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也有簡單的食譜,我覺得這本的定位比較像是大人陪小孩一起玩時,找不到梗時可以輔助用的遊戲書。

簡單的食譜@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這頁的主題是大明星,左頁又是尋找指定元素的題目,右頁則是跟孩子討論大明星是什麼樣子?如果自己成為大明星,雜誌記者來訪問,會怎麼回答?還可以幫大明星畫墨鏡。XD

討論大明星生活是怎麼一回事@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這本是翻譯書,所以有滿多英文拼字遊戲,我想這本可以留在手邊留到小學吧?

有拼字遊戲@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如果是一整群小孩一起玩,書裡也有引導一些團康遊戲玩法,像是「城堡女王」,是先選出一個人當女王,畫一個圈當作城堡,讓所有人站在裡頭,依照女王的指令做動作,沒有完成的人就要離開城堡,最後一個留下的人就是下一回合的女王;「猜猜我是誰」是先想一個書裡或電影裡的角色,再提出線索讓大家輪流猜,一直玩到猜對為止,猜中的人就是下一輪的出題者。

團康遊戲@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印象中我自己滿少買貼紙書,只買過一兩次大創的貼紙書,不過三兩下就被貼完,重複撕貼時也一下就破了。後來 16 有買一些靜電貼紙的貼紙書,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磁鐵書啦,損壞率低很多。這本書的貼紙看起來滿薄軟,本來以為會很容易破,不過一來它的刀模有完整切割開每一張貼紙(有些貼紙書每張貼紙會有一兩個點或小線段沒有切割完整,讓小孩撕起時一用力就撕破了),二來現在的小麋鹿手指的力道控制也比較好了,黏貼沒問題、看她重複撕貼了幾張也都 OK。

貼紙書@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這本書裡有五個貼紙書場景,都滿可愛的。

有幾個貼紙書場景@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書中的拼字遊戲、尋找遊戲、路徑遊戲,在書末都有解答可參考。

書末有益智遊戲解答@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我覺得對我而言,帶一本書就能有豐富的遊戲元素,算是個不錯方便的選擇,不過小孩買不買帳真的是要賭啊~想到愛看繪本的小麋鹿到了我們碰面的地方,無視旁邊有那麼多好看的書,直嚷著無聊想離開的樣子(我們才剛到耶 T_T),虧我本來還想說她那麼愛看書,帶她一起去應該會滿穩定順利的,只能說好險我雖然賭錯了,但 Agatha 救了我一命,特此謝忱~

 

推薦給想帶點什麼在身上幫小孩打發時間的你啦!這系列也有出給小男孩的《走到哪玩到哪 7 男孩的冒險益智遊戲180+》喔!

封底@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書籍資訊

其他我們也玩過的外出遊戲組合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