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醫師的收藏竟然有 Ring 的 EP!小室哲哉唯一台灣弟子!

作為一個七年級生,隨著職場開始出現八年級生甚至九年級生,有種年紀上的壓力慢慢冒出來。有時不小心哼了老歌,就會被小朋友說:「那是我爸媽那個年代的歌吧?」

可惡,不要提醒我已經是你們上個世代的人了好嗎。

(說到這個,最近讓我打擊最大的事,就是⋯⋯昨天新報到的同事,竟然叫我「大姐」!以後我要提醒大學生到新公司報到時,一定要看人家名牌喊名字,喊不出名字乾脆就用「不好意思」發語就好了啊啊啊啊啊大什麼姐啦,嗚嗚。)

 

 

話說我今天回物理治療所做維持運動,通常我都直接去做運動,今天進去之前先繞去洗手間,洗好手轉身要丟擦手紙看到首圖這個畫面,忽然有種好溫馨的感覺——比我小一歲的狐狸醫生跟我是同個年代的啊!有人看得出來右邊那位少女是誰嗎!(激動)

這個人是 Ring 林榆涵,當年是「小室哲哉唯一台灣弟子」,是經過選秀活動的得獎者。忍不住查了一下,她近年似乎沒有新作品,但今年一月有一則關於她的報導,提到她罹癌又治癒:《還記得Ring林榆涵嗎? 「小室哲哉唯一台灣弟子」現在變更美》。找到她的 facebook,看到她從建築科畢業、似乎也從事建設相關產業的工作,覺得好厲害啊!

經過這麼多年後,安室奈美惠宣告要告別舞台、小室哲哉也因為不倫風波而退出演藝圈了。

話說小室的事讓我覺得很哀傷,他提到妻子因病退化,「已無法像對一般大人那樣與妻子溝通」,而他自己在大約三年前也罹患 C 型肝炎、骨折、突發性耳聾與睡眠障礙等,以他自己也這麼艱辛的前提下,還要照顧病妻,可以理解他壓力真的很大。

在新聞《小室哲哉宣布引退 記者會始末》裡提到,小室在引退記者會裡這麼說:「沒有想到自己一個人會給日本及社會整體帶來這麼大的騷動,但就如同我方才所說,逐漸高齡化的社會、看護病人的辛苦、以及這個時代的種種壓力等等,在這十年之中這類的壓力漸漸地在增加。而我在這10年中應該可說是一點一點地接觸到了這些部分。」

啊啊啊我最近十幾年對長照壓力這件事越來越有感。Orz

 

啊,曾經輝煌的小室家族~如果跟公司的那些八年級生講到這個字眼,他們應該會問我:「小室哲哉是誰啊?」

此致七年級生們的青春~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