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問超會煮飯的 Anne 怎麼有辦法下班後還天天幫女兒做便當,她告訴我可以把主要的工作放在週末,滷一大鍋肉、燉個紅酒燉牛肉、做個咖哩,把它們分裝後冰在冷凍室裡,週間就可以輕鬆得多,再簡單炒個菜就可以開飯了。

第一次聊到這話題時我們還沒搬家,冰箱小小的,很難想像燉煮兩三種菜色冰存在冰箱的感覺是什麼。後來搬來現在的住處,是個空屋,我們買了 426L 的新冰箱,我開始帶便當,做過了咖哩、番茄牛肉湯。

嗯,好像很久沒有滷東西了?遙想當年剛來台北時剛開始練習煮飯,還很愛滷東西,覺得是留學生必備技能。XD

 

 

雖然手邊沒有香料包,不過我也不愛一般市售的滷味香料的八角味,就省略吧。參考了網路上的可樂滷味食譜,依著比例調好醬汁,燒了一鍋開水煮了白煮蛋,打算滷塊肉、滷一份豆干、再加幾個滷蛋,剛好可以帶便當,又可以留一點當明天晚餐。

對我而言,放學煮飯最大的障礙就是小麋鹿跟我說話時,我很難專心想接下來要做什麼。雖然已經挑戰放學煮飯這麼久,不過鹿鹿一對我說話、一要我去幫她忙,我還是手忙腳亂的。

滷蛋之前要為水煮蛋去殼,看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我想到前幾天看到有人說把水煮蛋放到容器裡加點水搖一搖,就可以輕鬆去殼了。

我一邊搖晃著保鮮盒一邊想,不知道為什麼要放水喔?如果沒放會怎麼樣嗎?

結果。

我那壯烈的水煮蛋

啊啊啊有同學吐了!快停車!我知道為什麼要放水了啊啊啊!

網友看到說,「這個急救無效了,就地掩埋吧。」

「有有有,」我回,「已經立刻吃下去肚化它了。(合掌)」

不過滷一鍋肉真是好安心啊,把豆干切好擺開後,忽然覺得夏天這樣冰鎮過直接吃也不錯,果然是讓職業婦女安心的菜色。

下次我也想去買十三香滷料包來滷看看!

帶便當好開心~(灑花轉圈)

 

話說昨天的晚餐是之前 Didi 說很好吃的全聯豬里肌厚排,有特價所以好奇買來試試看,早上出門前跟家裡的有心雞胸肉一起醃在鹽麴裡,晚上煎熟做成鹽麴雞豬雙拼。

豪~好~吃~啊~

切塊試吃時就覺得好吃到不行,完全沒想要拍照。不過有好吃的三餐就覺得 OK 了,今天也要好好振作!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