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選擇學校資料庫 & 2018 線上特刊

雖然小麋鹿目前還不到五歲,不過由於我們生活在雙北地區人口較為密集的區域,生活範圍內的多數學校都是額滿學校。究竟未來要選擇離我公司近的學校方便接送、增加親子時間?或是離家近的學校讓孩子能睡飽一點、好好吃頓早餐?以及研究各校風格,納入考慮的要素之中,就成為不得不提早思考的問題。

我是高雄人,對雙北地區的學校所知有限。從過去尋找幼兒園的經驗深深感覺到,雖然每個家長的大方向目標都是希望孩子幸福快樂平安,但是在教養的細節上還是有別的。有的家長希望孩子能在不設限的環境下自由發揮,有的家長希望孩子能更融入社會,每個人各有想法,無分對錯。

身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好處是只要我們想要什麼資訊,投入時間收集資料,就能夠得到答案。但壞處就在於資訊來源太過紛雜,在海量的資料中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標的,就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

親子天下的「選擇學校資料庫」提供了免費的平台,建立了中小學的基本資料,除了便於家長們可以取得學校的基本資訊(例如私校何時舉辦說明會、何時入學,通常一年只有一次機會,錯過就掰掰啦⋯⋯),也讓所有家長可以在上頭撰寫評鑑,目前看來管理得很不錯,沒有惡意攻擊、也沒有廣告入侵,乾乾淨淨。以下以台北市龍安國小為例,家長分享了當初選擇的原因,也讓人可以從評價中瞭解學校概況。

親子天下選擇學校資料庫家長評鑑欄位

 

此外,親子天下還編製了「2018 選擇學校線上特刊」(NTD$179),線上特刊除了訪問專家,提供選校的知識概觀。有親職專家楊俐容、陳安儀提供選校的基本觀點,提供選校時的評估案例,提醒家長可由孩子的個性、家庭資源、價值觀等多重面向來選擇學校。例如楊俐容老師提供了兩個不同的 case,分析兩個家庭如何為孩子選校,可以給目前還心意混亂的家長們一點方向。

親子天下線上特刊選校範例(楊俐容老師製表)

「2018 選擇學校線上特刊」還分別探訪了全台北中南東的實驗教育、私立學校、資優教育、國際學校,一一深入調查報導。只要一兩杯咖啡的費用,就能夠快速掌握選校的概念,我覺得對於選校還找不到頭緒的父母是相當輕鬆的入門指南。

 

推薦給也正在為孩子尋覓小學、中學的合適去處的你!

 

親子天下選校資源

  • 【選擇學校‧學校資料庫】:有超過​ ​4,000 所學校資訊,​​可查詢學校基本資料,還可分享、觀看網友對各學校的想法。
  • 【選擇學校‧線上特刊】​:付費後線上閱讀的選校專刊,收錄親子天下超過 130 篇的學校報導, 針對全台各類型學校進行深度專訪,也採訪親職專家,提供家長在替孩子選擇合適的學校時應考慮的種種面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選擇學校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