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擔擔麵 (NTD$7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看到店名是「川麵」,看著部落客的食記裡食物多半都紅咚咚的,超想吃、又超擔心會辣得腸胃抗議起來!但一涴川麵廚坊的辣味是入門級的,讓人能有吃香喝辣的滿足感、又不會辣得滿腹熱燙。菜色都頗有特色,酸菜白肉麵、四川擔擔麵、剝皮辣椒雞湯⋯⋯都是傳統麵店少見的選擇,有機會真想挑戰把全部餐點通通點過一輪啊!

一涴川麵廚坊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埔七街30號(近藝文中心)
  • 電話:03-317-3321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 11:30-14:30、下午 17:30-21:00,每週二固定休息

 

 

很久很久以前看到禾乃氏的文章《為尋覓辣椒雞湯而相遇,被一涴征服了,好吃優質高CP好餐廳!》,就記在心裡,當小花來桃園工作,我就把這篇食記傳給她,跟她說有機會我們一起去吃這家看看。

我內心打的主意是:我恐怕很難常常去桃園,一涴的菜單卻充滿我想征服的餐點,約個伴比較能一次享用多款菜色。小花先自己去過一回,回報這家店的確美味,而且環境很乾淨,有別於多數麵店黏膩潮濕的感覺,一涴川麵的環境相當清爽。

我期待了超~久,豈料上次我們趁著我的放風日手刀衝一涴,卻遇到店家歡樂休假好一陣子!那天只好改去吃恆八味屋。這次我們兩個行前再三確認過粉絲頁,不是週二公休日,店家也沒有公告要休假,一直到走進店門口之前我們兩個還嚷著「如果這次再沒開等下就再去吃恆八味屋啦」,喔好險這次有開有開!

店門口@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2015/10 開幕的一涴,目前還是維持得乾淨清爽,是麵店少見的模樣,店內的牆面用色鮮豔大膽,走進來如果收到的是美式漢堡的菜單,也不讓人意外啊!讓我意外的反而是這裡有兒童餐椅,而且有兩把!感覺很重視家庭客人呢!我們在用餐時也正好有一位偉大的媽媽一打二在跟她的兒子們吃飯,大的目測是小學生、小的目測兩歲左右,一開始我在一旁看到,有點納悶帶小孩來吃川味麵點,會不會沒什麼選擇?但後來發現一涴的小辣程度是香而不辣,加上又有許多不辣的菜色,帶小孩來也沒有問題唷。

乾淨舒適的用餐空間@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菜單是很有風格的手繪菜單,一看就好想點擔擔麵!我以前超愛誠屋的黑芝麻擔擔麵啊!我覺得一涴讓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是,他們的擺盤頗講究,雖然只是一碗不到百元的麵點,但是擺得整整齊齊的,也頗講究配色,菜單上的照片因為太小張了,看起來還好,攻擊力沒有很強XD,但部落客們的照片真是看了就食指大動!

第一區是乾麵類,本來想說要從禾乃氏推薦的雞油拌麵或豚香拌麵二擇其一,但是有擔擔麵真是太吸引我啦~

很有風隔的手繪菜單,乾麵類@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湯麵類,被描述得像迷你麻辣鍋的麻辣湯麵、配料豐富的酸菜白肉麵,都讓人好想來上一碗啊。

很有風隔的手繪菜單,湯麵類@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蒸麵類與湯品,當然是要來個剝皮辣椒雞湯!

蒸麵類與湯品@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小品,可以想成是肉類的小菜啦,我們在椒麻牛腱片與口水雞之間抉擇,最後選了口水雞。

各色小菜@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小菜,內容就是素一點的菜了,我們選了胡麻西蘭花、蔥拌腐竹,下次來好想試試酸心金針菇!

小菜@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兩個女人的點菜單,滿滿一桌也才 NTD$390,好便宜,看著菜名有種吃了平價版 Kiki 的爽感。XD

點菜單@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話說一涴也有做一些外帶的大菜,像是水煮牛肉、金沙蝦球、辣子雞丁、五更腸旺、川薯肥腸、剁椒魚頭等等,花個三四百塊就有人幫忙做菜,帶回家再炒個菜就可以配了,下次如果有機會來一涴吃晚餐有點想帶一些回台北啊。

一涴也有做家常菜@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也有其他不辣的菜色,選擇滿豐富。台北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店啊?

一涴的外帶菜@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點菜後要先付款,點妥後不久,涼菜很快就送上來。這盤看起來很素淨的蔥拌腐竹 (NTD$40),和我想的味道不太一樣,我原本以為是有蔥油鹹香氣味的豆皮,但是實際上並不太鹹,而且有淡淡的花椒味。

有花椒味的蔥拌腐竹 (NTD$4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口水雞 (NTD$90),紅油紅咚咚的,不過沒有想像中辣,反倒是底下的麻醬味還滿濃的,上頭淋了滿滿的脆花生碎,頗增口感。比較可惜的是我還滿怕吃到骨頭的,但這份頭尾免不了有些帶骨的位置,如果有完全去骨會覺得吃起來口感更乾淨。

口水雞 (NTD$9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胡麻西蘭花 (NTD$50),我本來以為會是日式芝麻醬的氣味,但吃不太出麻醬味,只覺得很清淡,我本來就沒有太愛綠花椰,後來我沾著擔擔麵剩餘的醬汁把它吃掉。

胡麻西蘭花 (NTD$5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剝皮辣椒雞湯 (NTD$60),我一直捲回上頭點菜單去確認價錢我有沒有記錯,是 60 元耶!習慣台北物價後覺得這碗也太便宜,肉好多喔!還配上了清爽的秀珍菇,平衡肉類的濃膩感。不過因為我不太愛帶骨肉所以我就問小花要不要吃肉,我喝湯就好XD。之前喝過學妹 Nikky 做的版本覺得好美味,所以對這道期待有點太高,雖然一涴的湯是滿不錯的,但強者我學妹煮的版本更好喝,記得之前她說她的做法就是整罐剝皮辣椒下去、再丟雞肉與蛤蜊,湯底超鮮甜!一涴的比較偏甜、不辛辣,學妹版本的辛香程度與鮮味都更勝一籌,後者我更愛啦。

剝皮辣椒雞湯 (NTD$6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四川擔擔麵 (NTD$70),各、位、觀、眾!這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擔擔麵啊!不過一涴的辣度真的是很客氣,以他們家店名應該要辣到讓人痛哭流涕才對啊。我最近胃不太好,其實不太能吃辣,剛好一涴的辣度非常溫和,就是香而不辣。絞肉細細的拌炒入味,再加上花生碎的香氣,適合我此時身體狀況的超輕量辣度,吃完好想打包一份帶回家喔。XD

四川擔擔麵 (NTD$7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白油抄手拌麵 (NTD$80),這是小花的,和紅油抄手的底醬都相同,但差異在紅油抄手用的是辣油、白油抄手用的是蔥油。乍看覺得好白,不過底醬一撈上來拌勻,還是有醬油麻油之類的醬色染上來,看起來非常引人食欲!小花說因為我們點了口水雞、剝皮辣椒雞湯,不想要整桌都是辣味菜色,所以跳過了紅油抄手而選白油,從她快速消滅這碗的速度,我想是美味度是不用多說啦。

白油抄手拌麵 (NTD$8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整桌這樣吃下來才 NTD$390,飽到都不想動。吃到一半看到隔壁桌送上來的酸菜白肉麵,配料超豐富,只要 NTD$120,覺得下次如果點了那碗,應該小菜啊湯品啊通通都點不了啦!來這裡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天秤座不適合來吧,會為了到底要試試其他組合、還是多點個幾個小菜,自己在那邊天人交戰半小時啊!

桌面簡簡單單,有筷子、生辣椒、面紙。開幕至今已經兩年多了,桌面還是乾乾淨淨!大加分!

桌面上有筷子、生辣椒、面紙@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店內有多處黑板牆,會寫上新菜或推薦菜色,越看越想再訪耶,覺得有好多東西可以試。

店內有多處黑板牆,上面會寫推薦菜色@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櫃台後面的黑板牆@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每間店的「小辣」定義都不一樣,有的餐館的「小辣」,會讓人忍不住想用台語說「痟薟」(siáu hiam)。不過,在一涴川麵,畫上一根辣椒的辣味算是滿溫和的,對想要一點香辣氣味來提味、又不想被嗆得滿臉鼻涕眼淚的人,一涴川麵的小辣會讓您滿意。

 

推薦給想試試特殊口味的麵點的你!

 

一涴川麵廚坊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埔七街30號(近藝文中心)
  • 電話:03-317-3321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 11:30-14:30、下午 17:30-21:00,每週二固定休息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