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麼多 HAPE 的扮家家酒玩具,有三層下午茶是怎麼一回事XD 還有超擬真的不織布雞蛋、冰淇淋、蔬果切片@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結束一整天疲憊的工作,在外頭懶散的外食後,回家路上湊巧遇見了妳。一晃眼我們已經四五年不見了,這段時間裡歲月把妳洗淨晾曬,面貌姿態已與先前不太相同。原本活潑得幾近莽撞的妳變得好溫和有禮,笑起來的樣子也不像以前那樣大鳴大放,有點拘謹的對我打了招呼。

我說好久不見啊,妳變了一些耶。想起我包包裡有妳喜歡的店家的點心券,是別人給我的,這天去收信箱剛好拿到,馬上從包包裡翻出來,借花獻佛。

妳好開心的收下來。對我說謝謝。我想到在好久以前,我們兩個在剛開始設置店內用餐區的便利商店裡,一起吃著小美冰淇淋的夏天。不過是一盒沒多少錢的冰淇淋,但那些吃冰亂聊、有笑有爭執的時光,珠玉一樣地珍藏在我心裡。

 

 

最近的我遇上一件難過的事,我女兒常在放學後和我聊天時,問我事情的進展是否有比較順利。我說還沒有接到好消息,好希望像我的信箱一樣,偶爾打開來,裡頭有不在預期之內的信件與禮物。

人會在什麼時候遇上什麼事呢?原本密集見面的我們,忽然就驟然走到平行的道路上,一直到這麼久之後才有偶然見到的機會。

寫到這裡,我想到 W 說過,「妳描述事情的樣子,都不像妳在事情裡面。把妳講的話打成逐字稿,裡面有很多細節都會讓人分心。」

 

那麼,回到正題上吧。

好久不見。我最近睡得不太好,腸胃還是因為生活壓力顯然有些許反應,但比較密集穩定的找中醫師回診調理,感覺有慢慢回到軌道上。工作還是很忙,儘量準時下班接小孩。想起來都是一些小小的煩惱。我近來一切都還好。

妳呢?說起了最近忙碌的程度,妳哀嚎的樣子又讓我想到幾年前的妳。每天待解的題目讓妳覺得有趣嗎?學習新事物會覺得難嗎?如果我再像以前一樣,有機會在妳面前露一手妳沒聽聞過的事物,妳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很崇拜的看著我,「哇」的一聲露出驚喜好奇的清澈眼神嗎?

那時候我們常在我下班後碰面,我上班其實往往很邋塌,下班後滿臉倦容,應該也不是什麼令人心生嚮往的 OL 典範。但妳常常說我好漂亮,好想要長大以後和我一樣。最近幾個月開始,我女兒也這麼對我說,我好好奇我在妳面前現在是不是衰敗了許多?聽說生育會令人顯老,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沒有以前明亮精神了,但這次妳笑嘻嘻的看著我說話的樣子,讓我覺得我好像這四五年來都沒有任何衰退。

巧遇的時間太短了,沒有時間好好聊這麼多。

我把問題記下來,希望這個夏天還有機會和妳開心明亮的見面,一起走進便利商店,一人一枝霜淇淋,配著下班後的輕鬆心情,讓歡聚時光甜甜的滋補我們的身心靈。

 

--
首圖是去年陪大小姐過暑假順便去執行我的飯店鑑賞王任務之高雄捷絲旅中正館 HAPE 主題家庭遊戲房,今年暑假要去哪裡⋯⋯還在苦惱啊啊啊。(本來想訂一份新加坡來回機票一兼二顧的順便去找強者我同學,但想到要打包行李出國又開始發懶Orz)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