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之幸定食@博多山海

有著乾乾淨淨的日式炸物,可以免費續加高菜(類似雪裡紅的醃漬蔬菜)、明太子(醃漬魚卵)、越光米白飯,是一定不會餓著走出來的店。XD

炸物乾淨酥脆,沒有一絲焦黑,感覺換油換得很勤。用餐區就在開放式廚房的週圍,師傅的任何小動作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感覺安心。是個我覺得下次想吃炸物時可以再來的安全牌。

博多天麩羅山海

  • 電話:(02)2723-1885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統一時代百貨,捷運市政府站連通道)
  • 營業時間:11:00–21:30

 

 

去年五月底在推特看到推友說她那陣子心情不好、想要去吃統一時代百貨的博多山海,彼時同樣也需要大吃大喝來壓制心情的我,決定帶鹿鹿去市府的親子劇場看巧虎那天,一定要吃這個!

結果看劇場那天,興高采烈的來到市府站地下街,走過去一看,竟然在裝修!我果然是衰人的體質,咳咳。

後來今年年初我跟小花約好一起來吃個小尾牙,以便吃個飯壓壓全年工作與生活各種不順暢的驚,我們倆就手牽手再次跑來,這回終於吃到了啦!

 

話不多說先來看菜單。(點照片可以到 flickr 看大圖)

定食與丼飯在 $290~480 之間,除了丼飯會排在飯上稍微受熱飯的水氣影響,感覺分開擺盤也不用挖開那些炸物來吃飯,所以我們後來都選定食。我看愛吃鬼芸芸的食記提到定食會把炸物一做好馬上送上桌來,但是丼飯會把炸物放在飯上擺盤擺好才送上來,溫度會差一點,很在意是否燙口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這點。

MENU@博多山海

甜點竟然有「水果天麩羅拼盤佐冰淇淋」,看照片看不出來是把水果拿去炸,還是旁邊配麵衣耶,好酷。

MENU@博多山海

炸物也都可以單點,我有點想試「特製什錦天婦羅」(TWD$80),不過「特製什錦天麩羅定食」(TWD$310) 裡有我不敢吃的白身魚,若是加點,現在這年紀也沒辦法一口氣消化這麼多炸物了,還是多來幾次再慢慢挑戰吧。

MENU@博多山海

 

等菜的時候觀察一下環境,桌面擺上了熱茶與高菜、明太子,還有三種調味料,不過我們只有取用明太子與高菜。

熱茶@博多山海

座位是圍著開放式廚房的,可以看到師傅處理食物的過程,感覺滿安心的。這邊的師傅們都長好高啊,感覺一直在閃躲排油煙機的板子,好辛苦。

可以看到師傅在我們面前作業的樣子,感覺這邊的師傅都好高喔⋯⋯@博多山海

高菜與明太子就是醃漬得鹹滋滋很下飯的醃菜與醃魚卵。

高菜與明太子@博多山海

不敢吃海鮮的我,覺得博多天麩羅山海的明太子對我而言有海鮮特有的腥氣,不過比我印象中的明太子來得不那麼鹹。倒是我本來就很愛雪裡紅,雪裡紅炒豆干、雪裡紅炒飯、雪裡紅水餃⋯⋯有雪裡紅我都可以吃三碗飯(遮臉),所以博多山海的高菜非常得我心啊。

配上高菜與明太子的Q彈越光米!@博多山海

但是味噌湯沒得續,讓我有點想念大戶屋。XD

定食的味噌湯@博多山海

(左邊那碗是天婦羅可以沾著配的醬汁,很清爽噢。)

 

我點的是山之幸定食 (TWD$290 + 10% 服務費),內容有兩片炸雞肉、炸豬肉、半熟蛋與三款炸蔬菜。豬肉對我而言,肉質裡的油份不足,有點乾硬,我個人喜歡豬梅花肉那種肥瘦平均的口感。不過整體炸物看起來白白的,感覺炸油很乾淨,吃起來好安心吶。

山之幸定食@博多山海

小花點的是豪華大蝦海鰻天麩羅丼 (TWD$480 + 10% 服務費)。不知道是不是不讓蝦倒下來,都會用碗接在後頭,覺得帥。XD

為了讓蝦不會倒下來,都會用碗接在後頭,覺得帥XD@博多山海

因為我不敢吃鰻魚就沒多問小花心得了,至於大蝦,一尾單點要 TWD$180 的蝦,個頭比我期待中的小了一點點哩。不過整份吃下來還是非常飽腹的。

 

吃飯時聽到隔壁點菜時說要把某個肉換成另一種肉(像是點了山之幸定食然後指定豬肉換雞肉),店員沒有說第二句話地把點菜記了下來。寫這篇時翻了博多天麩羅山海的粉絲頁,看到有人在評論裡留言說要把蔬菜全都換成四季豆,店員也是照做,瞬間感覺這家店很適合跟我一樣挑食的人來。

不算便宜,但是我覺得水準還不錯,到捷運市政府站看到一堆餐廳,不知道要進去哪間時,可以參考看看~(遞)

 

博多天麩羅山海

  • 電話:(02)2723-1885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統一時代百貨,捷運市政府站連通道)
  • 營業時間:11:00–21:30

--

吃完飯以後我們在旁邊咖樂迪咖啡農場(カルディコーヒーファーム台灣)小逛了一下,買了優格酒來喝。真的很濃很像優酪乳!酒味淡淡的。然後喝完隔天我就大過敏,我堅持是公司尾牙太忙讓我過敏,但同事說我應該是喝到起酒疹,哼哼。

咖樂迪咖啡農場(カルディコーヒーファーム台灣)賣的優格酒

 

更多好吃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