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強者我同學說了她所身處的業界八卦,我忍不住說:「覺得各行各業都有台面上不能說的精彩故事啊。」

想想也不用為了一點小事卡住,反正世界就是各種光明璀燦、也有各種對應的黑暗——「好,這世界就是這樣,看老娘怎麼跟你們繼續拼了!」(捲袖子)

 

最近我迷上了日劇《有家可歸的戀人》,KKTV 每週一更新,目前還沒完結,我很少追劇,這次竟然每天看一點地看到了目前進行到的第六集了。

覺得好多場景與劇情都非常有感觸,不過講到「老娘跟你們拚了」,當然要再重播一次這一幕——其中一個角色在職場上遇到挫折,別人問工作狀況如何,這個角色趴下哀嚎「簡直跟浦島太郎一樣」。

二度就業的媽媽覺得職場有如浦島太郎@日劇《有家可歸的戀人》

作為一個 PHPer,我看到這句哈哈大笑之後,笑著笑著就哭了。我可是在軟體工程師的鄙視鏈底層的 PHP 工程師啊!

馬上又找出《軟體工程師的鄙視鏈(程序员的鄙视链)》複習一次,邊看邊哈哈大笑,看到「看了這篇文章哈哈大笑的工程師鄙視看完這篇文章會說『程式語言只是工具,互相鄙視沒有意義,每個語言都有它適用跟不適用的地方』的工程師」,嗯,怎麼覺得背後涼涼的。XD

 

 

之前看到有部落客朋友說當部落客是有社會責任的,所以抱怨的話、負面的情緒,她都不會寫出來。

可是我覺得我在工作上儘可能地精神奕奕了,在這個對我而言是休閒娛樂的小地方,我不想要還得假裝我過得很好。

人生就是這樣啊,會有幽暗的時刻。

剛好強者我精神科醫師與心理師朋友也一一跟我說到他們所在場域的黑暗與悲哀,看他們向來平淡無劇烈波動的表情,終於有了正常鄉民會有的戲劇化面貌,我覺得好療癒喔。(被揍)

哀怨的說完了,今天還是忍不住要說點有建設性的東西,鄭重向各位需要管理專案的朋友推薦:《產品經理PM第3講:如何開始一個改版專案》,文章中提到如何整理既有網站的資訊架構,並進行需求訪談來瞭解可能需要改善或新增的功能項目。

更好看的是 facebook 私密社團「數位產品經理不想公開的秘密 Secrets Digital Product Managers Don’t Want to Disclose」,社團管理員 Iris 分享了許多實用的經驗。

而這個社團是我看「奶爸老喬的矽谷觀察 Silicon Valley Old Joe」這個粉絲頁看到的,這個粉絲頁我是透過 facebook 廣告接觸到的,一看到廣告的貼文就覺得很有興趣,follow 了一陣子,我不是每則貼文都覺得喜歡,但覺得裡頭也有頗多有趣的分享,有育兒、有資訊科技,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