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兩點,想到新北市公幼抽籤結果出來了,就跟著看了一下。之前市立幼兒園還有分班能夠不足額(N 人報名、但有提供 N+S 個名額之類的),今年小班幾乎都有招收名額一半以上的備取名單(收 30 個就有 15 個左右的備取)。中班雖然只有少少的名額,不過也剛好與投籤人數相符,4 歲至 5 歲的混齡班與 5 歲專班也依然不足額。

當下的感受是:「不知道能不能像公托那樣讓大家一次登記三家,讓試手氣的成分可以降低一點。Orz」

據說目前新北市政府有在考慮之後讓大家可以像台北市那樣線上投籤,統一報名、按志願分發。雖然我只生一個,已經脫離苦海了,但知道政府有在朝這個方向努力,還是覺得很期待啊!否則一次投一家,沒投中又要四處去找不足額的趕快排隊,真的是好苦啊⋯⋯

 

抽完公幼之後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譬如有人提到,公幼老師會勸退家長申請課後延托與寒暑假托育。

雖然新北市今年開始推動「跨校併班」,不過以我們學校而言,只能在完全開不成課時併班,無法讓家長同時選擇送兩家開課時間不同的學校。如果兩校可以前後錯開,這樣就沒有寒暑假那十幾二十天無處可托的問題,老師們也可以輪流休?感覺對於雙薪或單親家庭,必須每日為生計出門上班、難以配合園所放寒暑假的家庭而言,應該是更適切的安排。不過相信實務上還是有實務上的困難就是了,例如變動環境,對幼兒是否會有適應問題?家長是否在送托的時間地點上反而有困難?

 

 

此外,因為新北市目前沒有缺額查詢的系統,第一輪抽籤結束後,家長需要自行對照抽籤名單與先前公布的名額,來比對還有哪些學校有缺額。

較為市中心的附幼因為是混齡抽籤,候補名單都一定滿到人山人海了,僅有市立幼兒園需要查,說起來還算不是太累。如果得要比對到幾十間,會看到眼睛脫窗吧。XDrz

只能說這年頭養小孩,對家長而言真是經濟能力與資訊能力的大考驗啊。

 

想想我在捷運上看到的《侏羅紀世界》海報,根本籤詩。XDrz

在捷運上看到侏羅紀世界的海報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