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巧虎劇場和巧虎合照

繼上次看《消失的音符》,這次又來台北市政府二樓的親子劇場看巧虎劇場了!散場後可以在旁邊搭的小小佈景拍張照留念,19:30 就一路乖乖在劇場裡待到 21:20 的小麋鹿整個能量耗盡大暴走,母女倆看著鏡頭都笑不出來啊~下次還是要找六點半之前開始的活動、九點前閃人才對,噗。XD

上次看《消失的音符》時搜尋過,每一次的巧虎劇場都會有不同的互動道具,有時是紙響板、有時是塑膠沙鈴,這次的道具我一開始看不懂是什麼,正面有好多按鈕、背面是安全鏡效果的銀箔,原來是搖桿設計,在劇中會有一段要像打電動一樣接住從天而降的泡泡,請小朋友們配合讓台上的角色們左轉、右轉、慢動作、暫停。

神奇飛天木馬的道具

 

 

我還滿喜歡在親子劇場看劇,交通方便,坐車到捷運市府站出來就到了,市府轉運站這裡有統一時代百貨、誠品信義店等等百貨公司商場,所以吃飯也不成問題。

早早就訂好票,中間看到強者我偶像 Kimiko 說她去統一時代百貨吃了博多山海,覺得看起來好讚!結果帶有衰人的體質的我,把這間店寫在這天行事曆上,興高采烈的來到現場⋯⋯嗯重新改裝中,2018 年 6 月 27 日重新開幕,大家再見。

Kimiko 推薦的博多山海...嗯,06/27 才重新開幕

臨時要改吃別的也不知道要吃啥,鹿鹿說要吃大戶屋,那就進來吃吧。第一次遇到可以用點餐機點餐的大戶屋,感覺還不錯,要找服務生也可以從點餐機上呼叫,比之前感覺有效率得多。要點飲料甜點先出後出、正常冰去冰,也可以在點餐機上客製。

統一時代廣場的大戶屋開始可以用點餐機點餐了

點了一份餐,再加 NTD$148 加價買份甜點跟飲料,選了抹茶紅豆聖代與柳橙汁。

統一時代百貨的大戶屋的抹茶紅豆聖代

主餐我選我最喜歡的鹽麴豬雞雙拼(定食 NTD$350 + 一成服務費)。

統一時代百貨大戶屋的鹽麴豬雞雙拼

因為我下午有提早請假去接小麋鹿,悠哉的吃完飯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逛了逛統一時代百貨。小麋鹿非常嚮往去四樓的 Chop Chop 恰恰親子餐廳!裡面有決明子沙坑,每個座位桌上也有可以玩迷你慣性車的小型停車場。

 

隨便亂晃後時間也差不多七點了,巧虎劇場是 19:30 開場,我們從統一時代百貨 B2 的連通道走往市政府,雖然這天飄著細雨,不過出站跑個幾步就到市政府了耶,超近的,不用怕淋雨。

大部分的人都接近 19:30 才入場,我想一方面是因為這晚是週五,爸媽們下班集合再帶小孩吃完飯過來,確實是比較趕一點,另一方面應該是擔心太早進來,小孩會提早耐性用盡而坐不住吧!小麋鹿一坐下來不久就一直問我要開始了沒、要開始了沒。

這次的劇情內容是巧虎、琪琪、妙妙、桃樂比、卡歐博士一行人在跳蚤市場買了一批二手玩具開始,忽然巧虎拿到的木馬變成了真正的飛馬,帶領著巧虎一行人進入了哈普王國。哈普王國的小丑菲爾在哈普王國拚命搗蛋,搞得哈普王國的豎琴小姐、積木人、萬花筒都受傷,還讓守護王國的三枚寶石都消失了。巧虎等人來到哈普王國後決定一起找回寶石。

以劇情與服裝而言我比較喜歡上次看的《消失的音符》,劇情內容以七個音符作為七個兄弟姊妹,音樂性比較強烈,舞蹈也流暢優美得多,而且上一場也剛好比較幸運,狀況比較少。

巧虎之尋找消失的音符

這一場《神奇飛天木馬》剛開場時感覺音響系統沒有設定好,聲音有點悶悶的,不過也有好好處理,上半場不確定到哪一段開始修正完畢,可以確定的是到下半場聲音就變得非常清晰了。

也許是因為同樣有飛馬,這場的設定一直讓我想到紙風車劇傳的《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一直想問台上的飛馬是不是銀河天馬的唐吉軻德來客串啊。XD

這次的互動也不如《消失的音符》多,《消失的音符》有大絲巾做的假海浪、大球偽裝的氣泡、工作人員手持蝴蝶道具讓人覺得進入花園等等互動,但這次《神奇飛天木馬》只有積木人登場時,在四邊給了積木獅子的腳,讓小朋友們幫忙一起傳遞,感覺互動少了一些,對我而言有趣程度就沒這麼高。

不過整體而言還滿喜歡巧虎劇場的設計,小麋鹿也很滿意,期待下一次囉!據說九歲以前的小孩都適合看,在小麋鹿還買單之際多看一點,真的很喜歡巧虎劇場的細節設計呀。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