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報稅時終於好好地整理了桌上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單據,赫然發現三四月份的水費帳單竟然中獎了!

揉揉眼睛倔認沒有看錯年度、也沒有看錯月份、也沒有對錯號碼(很多人會用兩百萬那組序號末三碼對兩百塊的獎XD),就開開心心的等到兌獎日,也就是這幾天,手刀衝去郵局兌領啦!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客服告訴我,三四月的發票號碼會顯示在五月繳的這期帳單上,但是領獎是要拿三月繳的那期帳單去領。

為了防止到時候發生什麼狀況,我後來還是把兩期帳單都帶著去了。

 

 

只是在郵局好不容易排到我⋯⋯

「小姐,妳這張沒中獎喔,是不是拿錯了?」
『咦!我確定我有拿對啊,還是另外這張?』
「我刷完這張也是沒有喔,妳應該是沒中獎吧。」
『可是妳看這邊的發票號碼,我有中耶。』
「我們不看那個的,條碼刷進去『無資料』就是沒有中。」

後來郵局櫃台給我國稅局電子發票承辦的電話,一支沒人接、一支電話中,轉總機後,總機幫我再轉了一次電話,接聽電話的人說承辦不在座位上,請我留下電話明天再跟我聯絡。看看時間,我是五點後到郵局,承辦應該是已經下班了吧,只能明天再說啦。

 

同學建議我可以到便利商店用 iBon 或 FAMIPORT 之類的 KIOSK 試試看印出中獎發票,結果一開始輸入我就一直覺得欄位長度怪怪的。

在便利商店一直輸入錯誤的電子發票查詢XD 原來不用輸入載具編號啊!

喔原來不用輸入載具編號哈哈哈。

但無論如何,KIOSK 也說我沒有中獎。奇怪,我確認過很多次我的發票號碼真的是有中兩百塊的啊,為什麼沒中獎?

 

隔天國稅局的承辦是個聲音甜美有活力的少女,打來就先問了幾個問題:

  1. 我是代扣繳還是直接去便利商店繳?我回答我去便利商店繳。
  2. 可不可以提供載具條碼供確認?現場確認到的確是不符合中獎發票資格,但是承辦核對了發票號碼,的確是得獎號碼。

我提到我昨天上網查了新聞,在《發票中獎卻不能領!「上萬張」郵局兌獎碰壁》這篇有提到很多人電子發票無法兌領,國稅局承辦說我們的狀況不同,新聞裡的狀況是發票資料沒有送回財政部,但是我的資料她已經查得到了,如果是中獎發票應該要可以兌領才對。她請我稍等,她確認後再回電給我。

很快的她又回電給我,但很遺憾,我還是不能領這期的發票⋯⋯

因為我們這張發票有打統編!

原來房東大人從交屋到現在一直沒有去台北自來水處(北水)辦理變更,所以我們的水費帳單是掛在建設公司名下的,即使現在建設公司已經停業了,但是我們的水費發票還是一直開給建設公司,建設公司又以公司的名義來接收這張發票,就等同於是有打統編的發票啦!不能領!

說起來電子發票真是聰明,不然我以前曾經有一張紙本發票已經領好獎,結果一兩個月後郵局承辦打電話來給我:「林小姐,妳有空可以來把妳的發票拿回去嗎?上面有統編,所以其實沒有中。」差點讓人家賠兩百。XDrz

 

馬上傳 LINE 請房東有空去變更一下,這樣下次有中兩百萬我們再來分,嘿嘿嘿。(搓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