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ONY RX100一代

學妹 Elsie 送給我一台 SONY RX100,說是借人被摔壞了,網路上查維修要七千,她一直沒處理,如果我想要又覺得維修划算的話就儘管拿去。我想說修理的價格七千好像還好啊,修回來也等於是整新機,比在網路上向陌生人買二手相機有保障,所以就歡天喜地的接收了。

那時因為想要去品鮮果市集買水果給鹿鹿,所以選在板橋站維修(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137號),現場櫃台幫我簡單看過,提醒我維修會非~常貴,再三確認我願意支付維修價格,初步報價是 NTD$7,300,確定我堅持要修之後才收下來,我猜之前應該消費糾紛滿多的?XD

後來實際上維修只花了 NTD$2,450,花一點點錢就能得到一台相機,感恩學妹讚嘆學妹啊!

 

 

前幾天端午假期拿出來用,鏡頭一直伸伸縮縮停不下來,畫面一直對我說「請關閉電源重新開機」,到最後竟然像煮熟的蛤蜊一樣半開著鏡頭蓋就停在那邊,收不回去,當下人在外面,只好先用衛生紙包起來,手刀衝去維修站又因為國定假日休息,只好放著等隔天下班再送去。

光華站週一到週六開到晚上八點,但我記錯營業時間,一直以為七點就打烊,接完小麋鹿就手刀衝去。六點出頭的維修站沒什麼人,抽了牌馬上就輪到我們。櫃台簡單評估說我的鏡頭歪了,可能得換整個鏡頭,大約報價了五千元。

「那妳要不要修?」
『好啊,不過如果到時候真的開始修,發現要修的東西還有更多,我可以不要修嗎?檢測費是多少?』
「如果開始修以後發現只要換個零件就好,低於現在的報價,就會直接修、不會再通知妳,不過如果會高於報價就會詢問妳要不要再繼續修,不要的話就是收三百檢測費。」
『那維修要多久?』
「三到七個工作天。」

結果隔天中午我去狐狸醫師那邊,回公司路上就收到新宇的簡訊與未接來電,通知我可以取件了。

據櫃台幫我調閱的記錄,上次是完全開不了機、鏡頭出不來,換的是排線 (NTD$2,450),這次是鏡頭一直進進出出的,所以換了伸縮鏡頭模組 (NTD$4,900),不過他提醒我,維修工程師說我這台機器之前被重摔得很厲害,之後還可能會有其他問題跑出來。欸那就再說囉。

一送新宇就算完全不修,收件後的檢測費就是 NTD$300,在收件之前櫃台會先簡單評估看看可能要換什麼、提供大略的報價。目前換好的鏡頭也有三個月保固,如果帶回家發現還有問題,憑發票可以再回去享有鏡頭這部分的保固。

翻了一下,上次好像沒有把維修記錄寫記下來,這次記錄一下囉。

其實雖然網路上新宇的評價很差,但是我覺得我的經驗還不錯耶,兩次都對我很好很客氣,修得很快,而且也都報價報得滿準確的,沒有越修越貴。不過光華的維修站比板橋站來得大一點,工程師人數比較多、營業時間也比較長,感覺如果上班族想要快一點拿去送修送件,可以考慮去光華站,從捷運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出來走到八德路右轉就到了,就在萊爾富隔壁樓上而已。

我的SONY RX100一代

相關資訊

新宇大台北地區各分點

  • 光華站 (2021/06/28 搬遷至大安站)
    (SONY專屬) (光華站目前僅提供VAIO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數位攝錄影機,PDA、手機維修服務,配件銷售)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1段46號2樓
    電話:02-4499-11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00~20:00,週日 11:00~19:00
  • 大安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65 號 2 樓之 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 - 20:00,週六 11:00 - 19:00(週日休息)
  • 信義光復站 (已撤點)
    (SONY專屬) (提供SONY所有產品售後服務,到府服務除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41號2F-1
    電話:02-4499-11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1:00~20:00,週六 11:00~19:00(週日休息)
  • 中山站
    (SONY專屬) (提供SONY所有產品售後服務,到府服務除外)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47號
    電話:02-4499-11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9:00~18:00,週六 9:00~17:00(週日休息)
  • 士林站 (2020/09/19 併入中山站)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98號1樓
    電話:02-4128-868
  • 景美站(已撤點)
    地址:台北市景華街3巷10號
    電話:02-4128-868
  • 板橋站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137號
    電話:02-4128-8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 - 18:00,週六 09:00 - 17:00(週日休息)
  • 土城站
    地址:新北巿土城區中央路三段 89 巷 1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 - 17:40,週六 09:00 - 17:00(週日休息)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