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傘@「逛逛動物園」親子瑜珈音樂會

在八月中旬的週日,我和小麋鹿跟著朋友家族一起報名了親子瑜珈。跟之前上過的生之光 Birthlight 嬰兒瑜珈風格不太一樣,之前的嬰兒瑜珈比較偏重孩子的柔軟伸展、親子間的親膚接觸;而這一場活動裡,林君樺老師與林文宜老師融合了音樂與瑜珈各種姿勢,讓孩子們依據各種動物特性與自然現象感受身體的律動與姿態。

雖然課程到接近中午十二點時,七點就起床的鹿鹿有點不耐煩,不過宅媽在旁邊可是好珍惜這種課間可以自由去洗手間、想喝水就喝水的幼兒時光啊。

 

 

最近很公主風的小麋鹿,最喜歡的媒材是絲巾,一直對著瑜珈教室四面的鏡子旋轉舞蹈。

揮絲巾@「逛逛動物園」親子瑜珈音樂會

活動前半場由林君樺老師 (Iris) 帶著大家想像自己是各種動物,融入眼鏡蛇式、下犬式、弓箭步、體前彎等瑜珈動作,看似輕鬆,整組跟著老師的節奏做下來也是微微發汗耶。老師不會用專業術語來描述這些動作,而是對孩子們說我們現在來扮演眼鏡蛇、快樂狗,小孩們笑嘻嘻的動來動去好歡樂。

不過一發下絲巾,小麋鹿就進入旋轉跳躍我閉上眼的狀態了。XD

躍動的少女@「逛逛動物園」親子瑜珈音樂會

下半場則是由林文宜老師 (Fiona) 拿出各種道具,播放自然音樂,讓大家隨著裡頭的蟲鳴鳥叫、風雨聲響,想像自己置身森林動物園之中,跟著老師一起走動、跑跳、使用樂器模擬蛙鳴與雨聲。

讓孩子們投入「動物」角色的手偶道具@「逛逛動物園」親子瑜珈音樂會

老師提供的樂器有有非洲鼓、雙筒木魚、鐵琴、律音管、蛋沙鈴,可以模擬蛙鳴、雨聲等聲響,

沙鈴、律音管與非洲鼓@「逛逛動物園」親子瑜珈音樂會

樂器在不同的擺放位置與操作方式下,會有不同的聲音,例如雙筒木魚敲擊與磨擦會發出不同聲響,非洲鼓躺放在身邊或直立在面前拍擊起來也有不同的聲音,都很有意思。

每組會分配到的樂器@「逛逛動物園」親子瑜珈音樂會

是有機會還會想再參加的活動,個人覺得適合三歲以上比較能聽懂指令的孩子,給大家參考囉!

林君樺X林文宜,親子瑜珈音樂會《逛逛動物園》

延伸閱讀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