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個幾下就熱到脫外套了

要在城市裡找到雨天也能讓 12 歲以下的孩子奔跑、爬上爬下、彈跳,運用身體每塊肌肉地賣力運動,來爬爬客準沒錯囉!我覺得滿適合 4~12 歲的孩子,三歲以下的小孩可能得提防大孩子玩得太嗨時的碰撞,如果家長心臟不夠大顆的話,建議等孩子比較能反應與他人的距離時,再帶孩子去玩耍囉,是個很好放電的地方喔!

PaPark 爬爬客兒童館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B2(夢時代藍鯨館 B2)
  • 電話:07-823-0508
  •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原則上與夢時代相同):
    • 週一至週四:11:00-22:00
    • 週五:11:00-22:30
    • 週六:10:30-22:30
    • 週日:10:30-22:00
  • 費用:兒童體驗票 NTD$480,限 3-12 歲兒童使用,平日時段可由一位家長免費陪同入場,假日家長須另購 NTD$120 家長陪同票;三歲以下幼兒費用 NTD$199

 

 

來台北工作第八年,與高雄的熟識程度越來越遠,已經成為一個需要還住在高雄的親友推薦蹓小孩地點的偽高雄人了。去年暑假問大家可以帶小孩去哪放電,大家推薦的不外乎是駁二(放風箏、吹泡泡、坐小火車)、游泳(南和游一游就很開心了)、草衙道(平常日有消費就能憑發票免費搭旋轉木馬),還有一個就是爬爬客親子樂園。

今年暑假回高雄,在選擇入住 H2O 時發現他們有個贈送票券的住宿方案,其中有個選擇就是爬爬客的門票,立刻就決定訂它!想說這樣就可以搞定其中一天行程啦~(H2O 的住宿心得很久之前有寫了:[住宿] 高雄鼓山,H2O水京棧國際酒店,交通方便、往返巨蛋好輕鬆

 

以前去夢時代都是到美麗島轉車去凱旋站、再走一段路前進夢時代,不過從沒搭過輕軌的我,看著窗外下下停停的雨,決定要帶著小麋鹿轉乘輕軌過去。到了西子灣站,指示牌說要從二號出口離站。

到捷運西子灣站二號出口轉乘輕軌

話說捷興二街這一帶變了好多啊!虧我小時候很常來這一帶,結果站在路口比對著地圖,還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嗚嗚。

太久沒回來覺得街景都不一樣了,看著地圖還是分不清楚東西南北,找不到輕軌站XDrz

稍微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找到輕軌捷運站的月台了,我從一個看起來不像正門的地方踏進去,雨天裡地上都是泥濘,好納悶正門到底在哪呢?總之終於到了月台,看到月台上有刷卡機,就馬上刷了一卡通,上車後想說搞不清楚到底該不該再刷一遍,就又刷了一次,結果後來才發現只要刷其中一邊就好了,兩邊都刷是會重複扣款的。XD

高雄輕軌的月台與車上都可以刷卡,只要刷其中一邊就好,兩邊都刷會重複扣款

原本以為班距大概也是 8~10 分鐘一班,想不到輕軌是 15 分鐘一班啊!而且我們抵達時剛好有一班剛開走。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就乖乖的等囉。

輕軌十五分鐘才一班

輕軌月台遮雨棚內側天花板像鏡子一樣,能清楚映出我們身影。小麋鹿一直問我「車要來了沒、要來了沒」,我趕快拿這點轉移她注意力,邀她一起拍照。

輕軌的天花板是像鏡子一樣的

等了好久車終於來啦!

輕軌初體驗!

從哈瑪星站前往夢時代,沿途經過好多碼頭,還看到蓋到一半的建築物,好像是流行音樂中心?小麋鹿一直問我問題,我還得瘋狂的 Google,連她都忍不住吐槽我:「可是馬麻妳不是高雄人嗎?」可惡,高雄變很多啊,跟我住在這邊的時候不一樣了好嗎。

輕軌初體驗

 

經過種種波折終於來到夢時代,在藍鯨館繞來繞去,跑到地下二樓繞了一圈,終於找到了爬爬客!

我盤算著要讓小麋鹿玩久一點,所以選在退房後的週一去。H2O 飯店送我們兩張票,進場時爬爬客的店員說平日只要用一張票,就可以讓一大一小同時入場,好划算啊,另一張票下次回來還能用。

看了一下爬爬客的票券覺得有點複雜:

  • 兒童體驗票 NTD$480,限 3-12 歲兒童使用,平日時段可由一位家長免費陪同入場,假日家長須另購 NTD$120 家長陪同票
  • 三歲以下幼兒費用 NTD$199,須由大人陪同入場
  • 18:00~21:00 有兒童星光票 NTD$260,家長陪同須加付 NTD$80

感謝飯店的票券方案讓我可以少看幾行字,今年實在是太忙了,資訊消化困難啊!

爬爬客的費用

先玩個簡單的溜滑梯暖暖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面下雨,總覺得夢時代裡頭的冷氣好強,夏天建議也帶個薄外套,方便穿穿脫脫。

爬爬客的溜滑梯

像小猴子一樣吊在吊環上,臂力比我印象中還要強耶,小孩真是成長迅速。

像小猴子一樣吊在吊環上

柱子都有包上泡棉房撞,爬梯都是類似這樣的網狀稍微有彈性的材質,爬上爬下需要一點平衡技巧與體力。

網狀的樓梯

館內好像迷宮,小孩子三兩下就轉啊轉的不見了。

三兩下就消失在迷宮一樣的館內

有球池,也有這種兒童館常見的發射球的機器。

發射球的機器

鹿鹿一直說上面風景很好,叫我跟著爬上去,但身為懼高症資深患者的媽媽我,爬到一半就覺得腿好軟啊!倒是她鑽上鑽下的靈活得很,「馬麻妳為什麼不上來,我可以保護妳啊。」

懼高症媽媽無法征服的樂園

位在百貨公司裡實在相當方便,水不夠喝可以去裝水,想上廁所有乾淨的廁所(出示手章就可以自由進出),肚子餓了有美食街也有各種餐館,想吃麵吃飯吃異國料理都有得選,我們吃完花月嵐的拉麵之後小麋鹿說有點累,就趁我吃麵時趴在我腿上睡著了,因為我們用餐已經是離峰時間所以店員也沒趕人,休息個將近一小時後又是活跳跳的小鹿,跑來跑去玩個不停。

跟馬麻對推門口的瑜珈球也很歡樂,職業婦女與小孩難得能在這邊殺時間,相看兩不厭,我自己都覺得真是感人。XD

爬爬客玩啊玩

回家時我想說換個交通方式回去好了,就問夢時代的服務台現在的接駁車要在哪裡搭,結果對方露出一個相當尷尬的臉,「我們往凱旋站的接駁車已經停駛很久了喔,有需要的話可以在旁邊搭輕軌過去。」

登愣,太久沒回高雄就是會問出這種過期的問題啊!XD

 

總之很推薦爬爬客,相當好玩,交通方便,要補充物資什麼的也可以享受百貨公司的資源,館內設施非常能消耗小孩的體力(據說大人也能跟著爬上去,但我有懼高症所以沒有加入,無法告訴各位大人會不會也覺得很耗體力XDrz),小孩本人也表示回味無窮,下次還想來,推薦給家有四歲以上幼兒的您~

 

PaPark 爬爬客兒童館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B2(夢時代藍鯨館 B2)
  • 電話:07-823-0508
  •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原則上與夢時代相同):
    • 週一至週四:11:00-22:00
    • 週五:11:00-22:30
    • 週六:10:30-22:30
    • 週日:10:30-22:0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